安史之亂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呢?

時間 2021-05-05 20:00:47

1樓:

發生重大變革是必然,安史之亂是偶然。

同期東亞中國發生安史之亂。

751年,中東的阿拔斯家族幹翻了來自於阿拉伯半島的伍麥葉帝國,相比之下,我大唐還有半條命在實是不錯的結果。

吐蕃這一階段,宮廷內亂。個人以為安史之亂給吐蕃續了命,此消彼長。

歐洲,751年,矮子丕平篡位,墨洛溫王朝滅亡,加洛林王朝建立。東羅馬帝國期間發生破壞聖象運動,倒也不算什麼大事,此處不表。

草原,稍早一些時候,回鶻等部幹翻了突厥,成為草原主要派系。

印度,有乙個波羅王朝(750年-12世紀)據說一度統一了北印度,這個不熟。

東非阿克蘇姆帝國,不熟。

由上可見,地球同期各地不同程度發生了政權更迭現象,猶如蘇聯解體、南聯盟解體內戰、西方殖民地體系奔潰等。所以,發生變亂是必然的,是否會這麼慘是偶然的、人為的。

2樓:zxsasxza

玄宗朝後期,大唐的各項體制制度發展(稅收、土地、軍事、政治、民族等)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倒退,弊病叢生,即使沒有安祿山,也會出現張祿山、王祿山等等人物

歷史真的是必然還是偶然下的必然?

佛山小興興 在人類已知的範圍,事物的發展是存在因果關係的,就算是選擇的結果也會受到選擇者自身的經驗影響。而所謂的平衡宇宙,本質上是兩個空間,就是說,改變了那邊也不會影響到這邊的發展。我們感知的偶然,是未知所產生的結果。 frank hu 愛因斯坦發現,我們所感受的時間,可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可能只是...

歷史大勢是必然還是偶然的?

IT網站設計 歷史大勢是必然的。如果當初萬曆皇帝朱棣繼續組織大航海,美洲,大洋洲大殖民,就沒有了西班牙什麼事情了,明朝將成為日不落帝國,如果再繼續發展科技,重視商業,搞科技革命,那後面就沒有大英帝國什麼事情了,不過這特別累,很費錢,很費時間,光靠朱棣乙個小團隊遠遠不夠,需要全社會範圍內進行文化革命,...

這世界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中箭的膝蓋 這個世界是能用必然和偶然來區分的麼?能用公母來區分的麼?能用絕對相對來區分的麼?這種分辨本來就是人類創造的,人是這個世界中渺小的一物,每一次分辨都不過是站的角度不同罷了。 細雨傾城 巨集觀必然,微觀偶然,最根本層面是偶然的,因為物理規律在那兒,但巨集觀的世界一切事情都是必然的,因為統計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