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懂超越感覺這本書?

時間 2022-01-05 01:21:24

1樓:一顆喵

書看不懂主要有三個原因:

1.背景知識積累不足

2.閱讀理解能力不足

3.前二者兼而有之

所以解決的辦法也就兩點:

1.從入門級別的思維類書籍讀起,比如《思考快與慢》,又或者是該作者更早期一些的書,比如《思維的藝術》以上。

2樓:小青蛇

《超越感覺》這本書,其實最難的不是能不能看懂作者所說的,而是我們真正的在生活中可以去應用和實踐。看過豆瓣裡大部分對這本書的吐槽都是在說中文翻譯如何差,毀掉了至少一半人的閱讀興趣,但是我覺的翻譯還好,句子結構不那麼流暢,但是意思大家都看懂了啊,所以說翻譯還不能完全背這個「鍋」。我認為最讓我們懵圈的是每章後面的應用練習,因為作者是一位美中國人,練習的議題大部分都是從美國本土的一些校園、宗教、法律、政治等問題為出發點,很多都超出了我的知識範疇和理解範疇,所以面對有時候比正文都多的練習真的束手無策,最後只好放棄作者的「應用練習」,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找和文中概念相對應的問題或者事件,反而更好理解。

怎麼樣看懂百年孤獨這本書?

百年孤獨時隔十餘年,讀了至少四次。每次都一口氣讀完了。你以為我要告訴你怎麼讀懂?不,我要告訴你,讀了這麼多回,我從來沒搞明白這些核心問題 這誰啊?叫啥啊?是誰兒子啊?和誰結婚了嗎?以前出場過嗎?現在說的事兒是啥時候?和剛才那段連著的嗎?前面好像有個人和這個人有關係但是叫啥來著?我看完了這段,後面還會...

批判性思維指南超越感覺?

Insight 題主,你看球嗎?或者其它競技運動?最後時刻的絕殺,非常生動,非常戲劇。但你可以指望每到關鍵時刻都靠絕殺勝出嗎?再舉個例子,路人甲比較聰明,每次都在考試前兩天開始看書,最後能拿到還不錯的分數 大學 如果路人甲對其他人說 你看,我都是考前臨時複習,還能拿高分,你們應該向我學習,只要考前花...

如何評價《皮囊》這本書?

wwqzi 只能說,第一本讓我心生厭惡的書,作者以成功者自居,以高人一等的口吻描述著自己的經歷,在看似克制冷靜的文字裡粉飾著自己的虛榮自私,前幾篇還沒太明顯,後面真是越來越讓人討厭。 草木 一本書讀了乙個月了,皮囊講了好多東西啊,靈魂和肉體,信仰和生活,故鄉和他鄉。痛苦的人看見痛苦,依戀的人看見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