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可以當被子用嗎多久洗一次?

時間 2022-01-05 01:21:25

1樓:小沐子

知乎上面很多人跟樓主一樣疑惑,被子和睡袋可以替代使用嗎?用睡袋睡覺夠嗎?睡袋舒服嗎?作為被子使用,睡袋型別怎麼挑?睡袋品牌怎麼選。別急,這樣將一一安排。

其實,睡袋完全作為被子使用的,尤其是信封睡袋,拉鍊拉開就完全是被子了。我自己也因為入了露營坑,一年四季都睡睡袋了。南方的話,建議入手春秋+冬款睡袋,也夠了。

睡袋型別方面:建議入手信封式睡袋。信封式和媽咪式的區別在於:

信封式:內部空間更大,更加靈活

媽咪式:更輕便保暖,睡姿會束縛

一般因南北差異來挑選,如果是南方春秋季挑選10-20度,冬季可挑選0-10度。北方的話,溫標適度下調些,樓主可根據自身家裡情況購買。

如果預算比較款式,建議直接入手羽絨睡袋,更加保暖輕便。

這個牌子是迪卡儂的代工廠,戶外圈內也很多人推薦,價效比很高,顏值也很高。但保暖方面,沒有過於低溫的睡袋產品,南方比較推薦。

(二)KingCamp

這個品牌實力挺強的,暢銷全球四十多個國家。下面推薦的兩款睡袋分別屬於信封式和媽咪式,填充的是羽絨,更加輕便保暖。屬於北方-10°以下都可以使用的,極寒天氣推薦。

剛好,聽說新一輪冷空氣又要來臨。

這個品牌也算是老國貨品牌了,特色在於支援手探出來玩手機、看書、辦公等,內裡填充的是羽絨,在家也很方便保暖。

關於睡袋如何驗貨、清洗、保養,我也寫了系列文章,感興趣可戳。

小沐子:2021睡袋選購全攻略:迪卡儂、牧笛高、Explorer、駱駝哪個品牌值得購入?

小沐子:2021帳篷選購全攻略:牧高笛、迪卡儂、Explorer、駱駝哪個品牌價效比最高?

2樓:果果媽媽

睡袋分為春秋季的,夏季的,冬季的,根據需求來選擇清洗。夏天出汗多就多洗幾次,冬季不容易髒就一周或者是半個月清洗一次。每個人的清潔度不同,這些都是不固定的。

3樓:三更四更

如果想當被子用,建議選信封型的睡袋,完全展開就是一張被子。

從需求上來說,睡袋髒了就應該洗。但是要分情況,棉睡袋可以洗,如果是羽絨睡袋建議少洗。不管是棉還是羽絨睡袋,洗多了,保暖性肯定都會有所降低。

如何做到少洗睡袋?盡量不要讓他髒的那麼快。

1)一般品質好點的睡袋,尤其是羽絨睡袋,基本都是尼龍面料表面光滑,每次用完,用濕毛巾擦拭髒的地方,清理乾淨即可。

2)為了,不讓身上的油膩,漢汙弄髒睡袋可以用睡袋內膽。在使用睡袋時,把內膽,放到睡袋裡,人鑽進睡袋。這樣,內膽髒了洗內膽即可。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換一次衣服?保暖內衣怎麼洗?羽絨服,厚衣服呢?原諒我生活技能了解的太少了。

91暢修保 看情況而定。羽絨服多久洗一次的話是和羽絨服的乾淨程度有很大關係的,如果羽絨服不是很髒,且是品質比較好的那種羽絨服的話,一般乙個冬天只需要清洗1 2次左右即可。但如果羽絨服穿的頻率比較高,深色羽絨服的話建議4 5周左右洗一次,淺色羽絨服的話則建議兩周左右要清洗一次。 守得雲開見月明 南方。...

大家都是多久洗一次牙?

上海九院徐光宙專家 一般一年洗一次牙就可以覆蓋需求,想洗得勤快點的,半年洗一次也無妨。如果是牙周環境比較差,長期抽菸等人群,可以三至四個月洗一次牙,具體洗牙頻率牙醫也會給你建議。 牙齒正畸達人 洗牙多久洗1次好,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健康成年人一般需要半年到1年定期洗牙1次。從臨床觀察,其實普通百姓對於洗...

女生多久洗一次頭合理?

看個人髮質 出油率。女生洗頭髮全程耗時長,如果頭髮長度到胸甚至更長,每天都洗對頭髮確實不太好,哪怕是清水洗完如果不吹乾或晾乾對髮根頭皮都會有害。考慮到頭髮長度,髮質,耗時,護理等因素,女生2 3天洗一次頭髮比較合適。但如果你是乾性髮質,看不出頭油且你自己不癢,7天不洗外人也看不出來。如果你是油性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