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Excel鏈結,能在目標檔案更換位置後不失效?

時間 2022-01-05 01:17:09

1樓:章魚表哥

不科學。除非window系統(OS系統沒用過)的多層資料夾只是像「標籤」一樣的平級管理模式。

打個比方,現在找乙個檔案就像在拆套娃箱子,地上擺了一堆箱子,拆開其中乙個大箱子,裡面乙個小箱子,再拆開小箱子,裡面是乙個更小的箱子,乙個乙個箱子開啟後,找到需要的那個東西。這時候如果把乙個東西,從乙個箱子裡轉移到另乙個箱子,下次去找它勢必還得乙個乙個地拆箱子。這就是「檔案路徑」的改變造成的困難。

而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地上沒有箱子,所有的東西都直接擺在地面上,只是分出了很多區域,這一塊區域放生活用品,另一塊區域放玩具,等等等等,那麼找乙個檔案就不用翻箱倒櫃,直接取走便是。如果將乙個東西從這個區域轉移到另乙個區域呢?

什麼都沒有影響,仍然是一步到位直接拿取。這就是平級標籤管理模式的方便。

很顯然,我們在Excel裡的檔案鏈結是前者。這連Windows系統本身的快捷方式也搞不定。

如果還是要解決這個問題,也許,有個辦法:把D、E、F、G盤合併,除了C盤,就只有D盤,D盤下的所有資料夾都取消,也就是說把所有檔案都平級地擺在地面上,這就不影響檔案的移動了,總不可能突發奇想要移動到C盤去吧?哦不,既然所有檔案都在D盤根目錄下,好像根本就沒有移動的可能了,哈哈哈。

想一想,這個模式真的好壯觀!

都擺到地面上了,會混亂吧?還找得到檔案嗎?誒,除了搜尋(軟體everything就是棒!

),又有個辦法:有個軟體就是專門對檔案進行標籤式管理的,叫做:tagLyst Next,幹起來吧!

tagLyst Next 「標籤式」檔案管理

2樓:

現在知乎寫回答基本靠猜了,先分析一下:

鏈結可能用的是HYPERLINK函式

xls可能不跟目錄一起移動

那麼根據分析結果,給出結果:

目錄和xls一起移動

目錄移動xls不動

xls移動而目錄不動

xls和目錄分別移動,但不同步

那麼首先,作答:

使用相對引用

使用絕對引用同2

怎樣用excel設定合適的目標值

OFFICE之門 可以用IF多層巢狀,例如if and 存量 50,存量 90,目標比例0.1.EXCEL 2003版,可以巢狀7層函式,EXCEL 2010版,可以巢狀64層,足夠用了 王備 如果不想寫設定好的比例用函式去查詢匹配,可以自己用其他計算方法琢麼乙個演算法,比如可以用N次方的方法讓資料...

個人年目標怎麼設定!?

1 目標設定的SMART原則 即Specific 具體的 Measurable 可預見的 Achievable 可達到的 Realistic 實際的 Time bound 有期限的 否則不具體 不實際 不可實現以及沒有期限的目標,都是假大空,無任何意義。2 目標如何變成行動?1.設定行動目標 2.明...

CMake怎麼生成 o目標檔案然後去鏈結靜態庫

fish 設定編譯需要檔案 set SRC FILES a.cpp b.cpp STATIC表示生成靜態庫,SHARED表示生成動態庫add library xlib STATIC 連線pthread庫 target link libraries pthread 以上可以簡寫為 STATIC表示生成...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