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躍遷》這本書?

時間 2021-05-12 06:35:20

1樓:蘑菇大頭

這本書,我讀過。兩個月之前讀過的,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我讀這個書,是乙個朋友在讀,他把這本書放在車上,某一天,他來找我,然後,我在車後排座位上看到了這本書,我開始之時翻翻,後來就不要臉的強搶先閱讀了,我現在還記得,我是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整本書,然後又花了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回頭翻翻前面閱讀過的章節。腦子裡裡還是有很多的思維碰撞的。

當時內心還是會有乙個相當大的反思自我。

現在兩個月過去了,其實回過頭來想這本書。我的腦子裡只記得幾個東西,其他的東西我都不記得了。

一、一定要讓自己在心裡盡快的存下「躍遷」這個詞語;

二、一定要讓自己安靜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啥事不要想,啥事不要做,把自己的以前,現在,以後想清楚。做出乙個簡單的框架,框架中列出自己每個階段的環境,自己情況,以及成功與否。做乙個總結。

全面剖析自己;

三、判斷趨勢,分析大的趨勢。不用太在乎一時的流行元素。更多看經濟走向,大的發展趨勢一般是長期,穩定的。一時的流行元素往往短暫,只能靠抓,需要時間週期和行業敏感度;

四、未雨綢繆,在判斷好趨勢後,快速學習好就當前來看有價值的技能及專業知識;

五、讓自己的腦子裡深深埋下乙個「籌碼」的概念,告訴自己做任何事都要看自己手裡有多少籌碼,有多少本錢;

六、設計跳板,畫上一條線,開頭,結尾,你要做的就是在這條線中間來設計跳板,要完成1000萬,手裡必須要有一筆生意及本錢才有大的概率完成這種可能,比如說300萬;要完成300萬的目標,需要多少本錢利用什麼生意,事情方可以完成,可能是80萬;如果要完成80萬,有需要多少本錢和需要一件什麼事情方可以完成;然後在回過頭來看自己,身上有多少錢,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兩邊都要比較,尋找一條可行性路線。

七、在完成躍遷設計的過程中,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躍遷的每個步驟事情,都要考慮多方面因素。經濟發展週期,社會發展趨勢,經濟結構變革,政治環境,還要了解各個地方的地域文化,文化屬性,地域民俗。多方面考慮之後,還要更多的考慮法律、資金環境,金融風險,設定好每個環節中人員的借用安排,都是要深度考慮的。

八、注重基本功,要有階段性思維,堅決杜絕暴發戶,運氣,快捷的賺錢方式。做任何事都要有階段性流程,把各種事情做好之後,將概率提高到最高,剩餘不可控的概率交給天;

沒有圍著書本的目錄進行回答,我將我看過之後的結合我自身的思路總結為上。僅做乙個參考,有興趣的看看,沒興趣的勿噴。躍遷的思路,是乙個銳變的過程,乙個痛苦的過程。

不是那麼的簡單,躍遷的過程,心裡是七上八下的,沒有很好地心裡素質,說句玩笑話,隨時有心臟病的可能。但是過後,聊起這個事,我想,絕對是一道下酒好菜。

看整本書,我最喜歡的,是古典老師說的,最好的躍遷,其實是不走捷徑。躍遷的產生條件是背後的不斷付出產生質的跳躍,而不是說突然上帝之光照在你頭上。就說到這吧。

2樓:彼行而微

前兩天看了第三遍,紙質的,整體框架的看完,發現這本書可能是作者看了很多書綜合的讀書筆記。作者如實的羅列了書單。想要深究的人可以看原書。

這本書就是作者這本書中觀點的乙個實踐。

3樓:賈弗里

個人感受,整本書乾貨雖然不算多,但一本書能給讀者1,2個認知上,思維上或技能上的提公升,足矣。而在這本書上,我也確實收穫到了這樣的提公升。

一. 世界是不公平的

古典老師用乙個簡單的小糖人遊戲,解釋了世界執行遵從冪律法則的現象,無論這些參與遊戲的小糖人初始能力值如何,最終整個小糖人世界都會呈現出階層分化並固化的狀態,並且80%的資源掌握在20%的小糖人手裡。對於這種不可逆的規則,身處社會中下層的老百姓,首先或許該學會接受這種現狀,其次利用現今世界資訊開放,資源整合快速的優勢,實現從底層到頭部的遷移。

二. 效率的提公升

以往自己在遇到困難或學習新知識的時候,總是喜歡自己悶頭思考,喜歡自己看書,實在想不出來了,才會尋求外界幫助。

三. 分享

我們以前在工作上或學習上,經常會想,要是我輕易把資訊分享給別人,那我就沒有競爭優勢可言了,自己付出的努力得來的成果,讓別人不勞而獲,也會覺得不爽。

但實際上,分享,其實是自己對於知識在腦中的一次重塑,是對已有知識的一次認知重新整理,從而能產生更多有價值的想法。同時,知識在傳遞的過程中,也帶著傳遞者的烙印,讓更多的小夥伴能認識你,從而建立聯絡,讓知識,資源的圈子不斷擴大,最終受益者也是自己。

所以,越分享,越有益。

希望這篇讀書感悟能對其他的讀者有所八個幫助:)

4樓:CoolKing

我寫下大綱,不是為了讓你不買這本書。

相反,你看了這個大綱,你只是看到了很淺顯的道理,希望你能感興趣。

只有等你真正讀到了這本書,看到這本書運用的例項,你才算是真正的掌握。

如何評價《皮囊》這本書?

wwqzi 只能說,第一本讓我心生厭惡的書,作者以成功者自居,以高人一等的口吻描述著自己的經歷,在看似克制冷靜的文字裡粉飾著自己的虛榮自私,前幾篇還沒太明顯,後面真是越來越讓人討厭。 草木 一本書讀了乙個月了,皮囊講了好多東西啊,靈魂和肉體,信仰和生活,故鄉和他鄉。痛苦的人看見痛苦,依戀的人看見依戀...

如何評價《未來簡史》這本書?

山人 內容的嚴謹性弱了點,有一些論斷看起來莫名其妙。不過這本書寫得行雲流水,讀起來還是很爽的。全書給我啟發最大的乙個點是 研究歷史是為了從歷史中解脫出來。以前我確實未意識到這一點。給赫拉利比心。 雲棲 個人觀點 未來簡史構建的未來世界觀和共產主義的未來是人性的兩個發展方向 簡史是建立在人性本惡的基礎...

如何評價《Netty實戰》這本書?

包菜 不夠深入,好多知識點都是一筆帶過。比如eventloop模組知識簡單的提到,並未深入解析。單純想用的話足夠了,單想深入最好自己擼原始碼 Abruzii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前面有人說了,不如看原始碼和官網的例子。這個問題不光Netty是這樣,其他的技術也都一樣,教程都是帶入門的,剩下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