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華爾街幽靈》這本書?

時間 2022-01-14 15:06:34

1樓:功夫在詩外

幽靈的規則一毋庸置疑,將止損做到了極致。規則二,加碼。其實就是虧小錢賺大錢。但是規則三有什麼用? 如果按照規則一進行止損,根本就不需要規則三

2樓:八爪魚星人

很多人覺得爭議很大其實是規則一爭議大。按書裡面說的他們對規則一幾乎沒有爭議,爭議最大反而是規則二。我當時第一次看也覺得這本書很扯。

後來我能賺錢的時候,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運用了規則一。那時候我都忘記這本書了。其實很多能賺錢的人都在用規則一。

只不過他們不知道那是規則一而已。甚至連巴菲特索羅斯也無意中說過關於規則一規則二的東西。只不過很多關注於他們的價值投資反身法啥的。

3樓:Jerry Ma

法則一給了我很大啟發,解決了我乙個長期以來的困擾。

法則二我不是很認同,它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它的方法並不好。

法則三有點雞肋,有點像威科夫技術分析的那種感覺。

總體來講,一本書,哪怕有一句話能夠讓我受益匪淺,就可以了,這本書的法則一的部分,讓我很受益,也讓我知道怎麼去運用止損。

關於這本書,我之前簡單地寫了乙個讀書筆記:

讀《華爾街幽靈》有感

4樓:瑾瑜

你多學一些基礎知識。多讀一些專業書籍。比如《華爾街幽靈》;《斯坦利克羅談投資策略》;《投機智慧型》。或者程式化交易方面的書籍。不要理睬那些所謂大師。

5樓:享受低谷

進場是最無足輕重的環節,加倉對於我也沒有意義,但巨量出場確實最有意義的,這幾年我基本都在最高點出場就是基於這一點。以下圖為證。

6樓:淡淡

假設乙個高手告訴你如何盈利的,你就能有有所領悟並成功,那他去教他兒女跟朋友就行,幽靈教給你的是某種交易的道,交易不是某種技巧,而是某種思維,他饒了一圈好像全篇廢話,其實就是希望你明白,他什麼都教不了你,遙遠的救世主,交易是天下最難的事情,是心靈境界的直觀描述,你靠不了任何人!任何書都幫不了你!

7樓:餘年

《幽靈的禮物》一書中講述的就是頂尖交易員的思維方式。頂尖的交易員思考交易的核心是理性。即爭取不做蠢蛋。

就是這麼簡單。成熟的交易是什麼?但是簡單是簡單,常人卻很難做到。

思維決定行動,行動反作用於思維,你改變了你的思維你的行動結果就會改變,你的行動變了,潛意識裡面也會改變你的思維;

8樓:一葉知秋

對於交易而言,《華爾街幽靈》告訴我簡單的才是正確的,很多時候考慮太多都是想太多,當然這是建立在對市場已經有相當長時間研究的基礎之上。所以說交易的最後是做減法,去繁就簡。

如何評價《皮囊》這本書?

wwqzi 只能說,第一本讓我心生厭惡的書,作者以成功者自居,以高人一等的口吻描述著自己的經歷,在看似克制冷靜的文字裡粉飾著自己的虛榮自私,前幾篇還沒太明顯,後面真是越來越讓人討厭。 草木 一本書讀了乙個月了,皮囊講了好多東西啊,靈魂和肉體,信仰和生活,故鄉和他鄉。痛苦的人看見痛苦,依戀的人看見依戀...

如何評價《躍遷》這本書?

蘑菇大頭 這本書,我讀過。兩個月之前讀過的,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我讀這個書,是乙個朋友在讀,他把這本書放在車上,某一天,他來找我,然後,我在車後排座位上看到了這本書,我開始之時翻翻,後來就不要臉的強搶先閱讀了,我現在還記得,我是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整本書,然後又花了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回頭翻翻前面閱讀過...

如何評價《未來簡史》這本書?

山人 內容的嚴謹性弱了點,有一些論斷看起來莫名其妙。不過這本書寫得行雲流水,讀起來還是很爽的。全書給我啟發最大的乙個點是 研究歷史是為了從歷史中解脫出來。以前我確實未意識到這一點。給赫拉利比心。 雲棲 個人觀點 未來簡史構建的未來世界觀和共產主義的未來是人性的兩個發展方向 簡史是建立在人性本惡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