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新歡的情況下,如何淡忘一段感情?

時間 2022-01-14 15:06:35

1樓:都喜喜

想淡忘就不要怕想起,順其自然自然而然就會釋懷了,別怕,現在的不淡忘到底還是時間不夠長,不要刻意「遺忘」,那樣反而銘記於心

2樓:搞笑乾貨君

我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是乙個男生,上上個月5月20那天結束了整整三年的感情。

我覺得,作為乙個男生,如果一直沉浸在悲傷裡真的顯得很幼稚很可笑,因為我才緩過來,所以我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有多可笑。你百般糾纏,她越來越煩,把尊嚴和面子丟了她連看都不看你一眼。

我和她分手後的第二天,她就無縫銜接,你可以想象一下我是多麼痛苦。三年來,她對我所有的好都歷歷在目,前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懷疑這段感情的真實性。她是愛過我沒錯,我見過她愛我的樣子,所以我知道她不愛了是什麼樣。

上個月,我不怕丟臉的說,我每天以淚洗面,終日活在痛苦裡,每個晚上兩三點睡著,五六點莫名就醒了,然後心一沉就完全沒有睡意了。

那天晚上,她說她要刪了我,我求她不要刪了我,可她還是刪了,糾纏了乙個月,我的心在那個晚上徹徹底底的死了,因為真的沒有必要讓自己這樣去放下尊嚴的去挽留乙份已經不存在的感情和要走的人,你越是糾纏,她越是煩。

上週我在抖音裡看到一段文案,讓我釋懷了這段感情:

你只有活的隨心所欲,生活才會順風順水。

這句話一下子就點醒了我,現在面對她我已經可以完全把她當做乙個陌生人一般,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啊。我沒有虧欠你的地方,憑什麼分手了痛苦的還是我,所以我已經沒有當時那樣的情緒和痛苦了,剛分手那段時間我甚至還患上了抑鬱和焦慮,我告訴她了,她說:都是我自己作出來的。

沒錯,是我作出來的,所以啊,請你一定不要痛苦。

因為你痛苦的時候,除了你的父母,不會有別人在乎你的,哪怕是你曾經的愛人,也已經離你而去了。

作為乙個男人,成熟就是:

曾經我得不到的,現在已經不想要了。

所以,請你一定要堅強起來,人間值得。

3樓:娃娃臉

如果前任是渣男,並且你還一直念念不忘人家當初對你的一丟丟好一直想找人家放不下他的話。那你就一直找他,看看人家為了擺脫你做的一系列努力。看看他多厭惡自己,看清後會消沉一段時間但是絕對比之前好受。

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吧。唯一不好就是走出來之後會想掐死當初卑微的自己。哈哈哈哈哈(ω)hiahiahia

4樓:北方有南一

充實自己,其實,無論跟誰在一起,ta都不可能陪伴我們一輩子,趁現在乙個人,好好體會乙個人時孤單的快樂,享受孤獨。做點自己喜愛的事情,你會發現,時間不夠用,淡不淡忘,又如何,隨便啦

5樓:一粒沙塵996

時間!不要嫌棄這個回答太簡單,時間可以讓人靜心沉澱,每個人的人生都在不斷成長,進化。走過的路,踏過的雪,終究被記憶拉長,甚至埋沒。

但是時間會帶著你從悲傷中溜走一刻不停,而前方有始終有吸引你的美好指引你去追尋,你還有什麼理由活在過去呢?

6樓:鯨落

允許自己發洩情緒,剛開始真的很難受,你可以哭,可以拒絕社交,可以和朋友傾訴,可以回想這一段感情最後到底給你帶來了什麼……但不能一直沉浸在過去,學會開導自己,熬過之後收起所有的不捨和悲傷,好好重新規劃自己的未來,挖掘自己的各項潛能,讓自己忙碌起來,把事情一件件做好,去學新的技能,去做自己所熱愛的,慢慢回歸生活的正常軌跡,因為他變成自己想成為的人,但不是為了他。

生活美好,感謝遇見!我們都要加油嗷!

7樓:是24

養隻貓心思轉移了就啥也沒事啦

8樓:尋味仙人

最簡單的,你想一下,你在吃飯刷牙走路的時候,會一直想著你的前任嗎?

明顯不會是吧。

你只是閒下來的時候才會想到他對嗎?

所以,讓自己忙起來,自然就忘了。

9樓:明媚陽光的女子

嗯我在正在經歷這段階段,去找自己,你越來越沉穩、自信,自然有自己的理解,不需要刻意去遺忘。

向外的話,你可以去健身、游泳、讀書、打坐、好多事情可以去做。

你想對方很正常,畢竟是人生重要的經歷,但當你明白你自己真正想要,知道自己的渺小時,就沒必要去刻意了。

失戀也是命運對你的饋贈,感恩這段經歷,我現在很好,喜歡現在的狀態,努力接納自己,走在真正愛自己的路上,過了這個階段我想會更釋然,

順其自然吧,這是你唯一能做的。

10樓:Sounor

在不找新歡的情況下,對我來說是有兩個方案:

2.積極樂觀型:即使失戀了,但是自己只要過的充實,就會逐漸淡忘。

每天不斷的學習進步,充實的運動發揮掉自己剩餘的精力,你會發現自己早睡早起,根本沒有時間想起上一段感情給你帶來的不愉悅,並且在這段時間裡,會變得更加自律與健康。

11樓:二馬先生

我覺得吧,你就是太閒了才想這想那,要是天天讓工作,學習,興趣愛好充滿自己每天的時間,基本上就沒太多心思戀戀不忘了吧哈哈。

12樓:洋小強

有些事,越刻意忘,就越忘不掉。比如,你現在在乙個房子裡,有人對你說不要看右邊的紅色橫幅,仔細聽我說話,接下來的時候你關注那個橫幅的次數和時間一定會比剛才多

13樓:涼涼

追劇,泡吧,打遊戲,學習,看書,生活等等,先試著一天不聯絡,然後再兩天不聯絡,再過幾天或許你就不再想聯絡了,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我以前的老師和我說過,你失眠睡不著,控制不住去想,那就去跑步,不停地跑,直到身體疲憊不堪,回去躺在床上,不存在會失眠。

14樓:Stitch

首先豐富自己,多看書,提公升自己的內涵

不會化妝的姐妹可以學學化妝,真的可以讓你煥然一新!

擴充套件自己的交友圈,認識更多更豐富的人,發展更多不一樣的關係,讓別的關係更多的填滿你的生活

讓自己忙碌起來,學生忙學習,上班族忙工作,忙起來你根本不會記得前任是哪個犄角旮旯裡的東西

如果你真的很空,也不想做些別的事,就去旅遊吧,見識下大好河山或許眼界都會不同吧

暫時想的起來就這些

15樓:阿綠自然嗨

努力賺錢,學習新的技能,交新的朋友,到不同的地方旅行,這個世界上不止是只有愛情,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眼界拓寬了,格局上去,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16樓:友利

轉移注意力,空窗期正好也是充電時間,趁這個時間好好愛自己,每天去跑跑步,做美食,做護膚,看看書等等,生活得充實起來。人生不止眼前的談戀愛,還有眼前的風景和明天的美好。不要讓自己止步在一段感情上,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和人生,你會發現,那段感情很美好但也不糾結,當你開啟新的生活,提公升自己的時候,你再回頭看,發現自己的路很長,很期待以後的路,你再去遇到對的人時,整個人是散發魅力的

17樓:

剛離開的兩個星期是最難熬的

讓自己忙起來

可以打遊戲,運動,找朋友玩

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以後就算過去了

也許你會在之後的某個時刻想起ta

是幸福!

在不找新歡的情況下怎麼放棄乙個自己喜歡的人?

吧啦吧啦 異地吧!感情會越來越淡的,到時候即使沒有新歡,也會有越來越多的更優秀的人出現在你身邊,你也會不知不覺的變得越來越好,到時候你們兩個人都會覺得彼此不合適了 閒九 積攢失望,減少依賴 就好像今天看到了一朵雲形狀很特別,分享給對方,只得來了個嗯,你的開心會減半。或者對方承諾你的事情,你滿心歡喜的...

如何在不喝咖啡的情況下提神?

玖玖茶語 對於我的職業來說,當然是選擇喝茶了。很多茶葉都具有提神醒腦,緩解神經疲勞,生津止渴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好喝,個人認為比咖啡還管用, 白描也是藝術 1 排除干擾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你也許有過這種體驗,當你在看書的時候,有人在附近講話,雖然只是悄悄話,卻會使你看不下去書,然而在火車上,雖然車子在...

如何在不破壞牆壁的情況下隔音?

king369 難得碰到乙個跟自己職業相關的問題。其實我建議題主把你所在公寓的大致戶型 周邊情況稍微描述一下。因為隔聲這種東西實在是極其麻煩,而且是很燒錢的。牆紙是沒法隔音的,誰告訴你這種處理方法的你可以先把那人打一頓。質量定律了解一下。甚至這玩意兒吸聲量都沒多少,還基本全是針對高頻部分的。就算是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