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CSS世界》這本書?

時間 2021-06-02 04:55:38

1樓:

不是很推薦看,但國內沒其他書能看了。

作者確實有能力,但是寫書不行。

喜歡自己造詞,不夠嚴謹。作為國內css領域最有影響力的程式設計師之一,他寫的每一句都會影響成千上萬的前端開發者,但他自己似乎沒意識到。

2樓:

最近在看CSS權威指南,早先看完了CSS世界。

負責任的說,即使CSS權威指南翻譯得慘不忍睹,和CSS世界比起來依舊是天壤之別,但還是只能看英文版,中文版的不想說了全是淚。

CSS世界作者水平怎麼樣不知道,但是很明顯不會寫書,可能是CSS用多了,寫書也沒條理,想到什麼寫什麼,沒有結構沒有條理。

而且CSS3已經更新,本書專注於CSS2.1的奇技淫巧。用CSS權威指南中的一句話說:是時候告別過去20年自作聰明的小技巧和變通方法了。

當然推薦的是CSS definitive guide 的第四版。不是第三版。

3樓:KayLop

剛看第三章,有些內容和我在chrome上實驗的不符合,比如那個height:100%需要父元素指定高度才能生效,我在chrome試了,不指定也是可以生效的

還有塊元素指定寬度為100%會溢位,我試了也不會

4樓:CChen

確實閱讀困難..這本需要不斷往回翻,也許排版跟表達不佳,但是一本書如果只閱讀一次就能理解那也不會是本好書。我認為它是值得一再翻閱

5樓:

我沒看過此書,無權評價。

但憑心而論,張兄的技術非常到位。

經常會看他的部落格,確實學到很多知識。

若以文字功底來說,部落格寫的真不咋的。

所以沒看過書,不好評說。

想學習的小朋友還是可以支援一下的。

(console.log("我不是來踢場子的,我非常支援張鑫旭。:)"))

6樓:安可

改變了對CSS的認知,原來最樸實的width,height是有很重要的意義,剛拜讀到55頁,已經重新整理了之前對CSS的理解,流的講解和容器特別贊~

如何評價《皮囊》這本書?

wwqzi 只能說,第一本讓我心生厭惡的書,作者以成功者自居,以高人一等的口吻描述著自己的經歷,在看似克制冷靜的文字裡粉飾著自己的虛榮自私,前幾篇還沒太明顯,後面真是越來越讓人討厭。 草木 一本書讀了乙個月了,皮囊講了好多東西啊,靈魂和肉體,信仰和生活,故鄉和他鄉。痛苦的人看見痛苦,依戀的人看見依戀...

如何評價《躍遷》這本書?

蘑菇大頭 這本書,我讀過。兩個月之前讀過的,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我讀這個書,是乙個朋友在讀,他把這本書放在車上,某一天,他來找我,然後,我在車後排座位上看到了這本書,我開始之時翻翻,後來就不要臉的強搶先閱讀了,我現在還記得,我是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整本書,然後又花了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回頭翻翻前面閱讀過...

如何評價《未來簡史》這本書?

山人 內容的嚴謹性弱了點,有一些論斷看起來莫名其妙。不過這本書寫得行雲流水,讀起來還是很爽的。全書給我啟發最大的乙個點是 研究歷史是為了從歷史中解脫出來。以前我確實未意識到這一點。給赫拉利比心。 雲棲 個人觀點 未來簡史構建的未來世界觀和共產主義的未來是人性的兩個發展方向 簡史是建立在人性本惡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