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認識商業》這本書?

時間 2021-05-30 15:40:03

1樓:

與每一本好書相遇都是一次重新整理自我認知的歷程。

於普通人:重塑就業觀,建立巨集觀商業思維。學習的價值不在於提高你的工資,而是提高你的批判性思維和人際交往能力,以便以後生活中"自我實現"。

於管理者:採取更科學更合理的方式管理企業,馬雲總結很到位:"小企業要有大胸懷,大企業要注意細節的東西",《認識商業》恰如其分的將這句話表達淋漓盡致。

同樣折射出中美教育的差異,讓我們學會通過某些方式主動探索這些我們可能缺失的知識體系和思維方式,而這樣主動出擊的行為大概就是改變的開始。——以勉之。

2樓:小丑魚

作為譯者,我想說的是,商業是把經濟學、管理學、法學和道德理念密切結合起來的一門學問和一種實踐方法。因此,從認識商業開始,你可以深入了解經濟學、管理學、法律、道德倫理等知識,進而豐富自己的理論和實踐。(The business is the juncture of economics, management, laws, and moral philosophy, so it's reasonable to select it as the start point to intensify your theory and practice.

)經商是個大學問,是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甚至需要天賦。所有的書都是入門級的,不可能你讀了某本書成了初級商人,讀了另外一本書就成了中級或高階商人。

但了解商業的基礎知識,以一種巨集觀的視角看待商業,對於處於商場、職場中的人尤其需要,更別說大學生了。我翻譯的《社會企業家》(The Social Capitalist)已經出版,《影響力投資》(Investing with Impact),我覺得經商也是一樣,既要贏利,又要有益於社會。單純逐利是小商人,改善社會才是大商人。

如何評價《皮囊》這本書?

wwqzi 只能說,第一本讓我心生厭惡的書,作者以成功者自居,以高人一等的口吻描述著自己的經歷,在看似克制冷靜的文字裡粉飾著自己的虛榮自私,前幾篇還沒太明顯,後面真是越來越讓人討厭。 草木 一本書讀了乙個月了,皮囊講了好多東西啊,靈魂和肉體,信仰和生活,故鄉和他鄉。痛苦的人看見痛苦,依戀的人看見依戀...

如何評價《躍遷》這本書?

蘑菇大頭 這本書,我讀過。兩個月之前讀過的,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我讀這個書,是乙個朋友在讀,他把這本書放在車上,某一天,他來找我,然後,我在車後排座位上看到了這本書,我開始之時翻翻,後來就不要臉的強搶先閱讀了,我現在還記得,我是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整本書,然後又花了乙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回頭翻翻前面閱讀過...

如何評價《未來簡史》這本書?

山人 內容的嚴謹性弱了點,有一些論斷看起來莫名其妙。不過這本書寫得行雲流水,讀起來還是很爽的。全書給我啟發最大的乙個點是 研究歷史是為了從歷史中解脫出來。以前我確實未意識到這一點。給赫拉利比心。 雲棲 個人觀點 未來簡史構建的未來世界觀和共產主義的未來是人性的兩個發展方向 簡史是建立在人性本惡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