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語單詞書背了幾遍,語法也學了,但還是很難讀懂六級文章,和閱讀速度很慢,做題翻譯文章似懂非懂?

時間 2021-11-04 23:18:12

1樓:Cliche

我和你情況類似吧,學了十多年,也有一點熱愛,高考英語135,那時候備考的狀態是真的好。反思這十多年,其實去相信多背單詞就學好英語,這本身就是有毒的。我和你一樣走了很多彎路,比如對於語法學習的執著。

在我看來單純的記單詞和學語法對於英語整體能力的提公升幫助不大。語言學習強調輸入。那麼最直接的就是聽力和閱讀。

多聽和多閱讀才是掌握一門語言的不二法門。在我看來就好比雪中文時遇到成語鍾靈毓秀,在不同語境下知道這個詞的用法那麼自然也就記住了。選取適合自己能力的聽力和閱讀材料,不斷練習才能有紮實的進步。

當然我深信英語能力也是多方面的,聽說讀寫雖說分不開,但要當作一門技術掌握的話更需要具體而紮實的針對訓練,而不是鬍子眉毛一把抓,例如學同聲傳譯的肯定影子跟讀法一定不能少。研究詞彙和語音的老師也都各有所長,比如國內英語詞彙學比較出名的有華中師大的張維友老師,本科教材的編寫者[捂嘴]。我想說呢,國內吹噓賣課的人太能帶節奏了,各種吹噓詞根詞綴和語法的重要,我真是發自內心的痛恨啊。

英語入門可以是很快樂的,但後來乙個機緣讓我認識到英語能力是一種技能,請明白技能這個詞的含義。沒有那麼多花裡胡哨,就像打鐵匠一樣,需要磨練一種技藝。高超與否除了需要堅持,還需要適合自己的方法。

當然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中國人應該不是沒有方法,而是不能堅持 ,沒有韌勁罷了。

2樓:華佬

因為語法沒多大用,而背單詞有用但不是關鍵。

關鍵是讀句子練語感。語感是口語、閱讀、聽力、寫作的基礎。有了語感做閱讀就不在話下了。之後還想提高閱讀水平的話,就練速讀。

英語單詞為什麼難記?

勿打盹網強制早起 用單詞組乙個句子,而且這個句子要比較有趣比較奇特。太平常的句子沒啥印象。比如 渴了,大家來喝點水吧 這個就很平常,但是 都渴了吧?大家都來舔水吧 人是喝水是喝,可狗狗喝水是舔。是不是印象很深刻? 餐飲社會人 先回答一下你的問題,英語單詞為什麼難記,我想那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都用的是死記...

高中英語單詞掌握完全了 語法一竅不通 可以及格嗎 還想知道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

雁雁於飛 不知道題主所謂的 單詞掌握完全了 是什麼標準,如果單詞只是會讀並且背下了意思,那個不叫 掌握 但也可以給你提一定分數。單詞掌握完全了 我的理解是,你除了知道怎麼讀,是什麼意思,就算不考慮派生轉化合成以及搭配等等,至少至少還要知道當下所學的這個詞怎麼去用它,也就是知道它的詞性,它在句中如何存...

為什麼很多英語單詞會以子音結尾?

jiaqi feng 先說個人臆測的結論 子音結尾是人類語言最早就有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人類環境的變化,導致語調和非子音結尾來表達更有效率.漢語在這一方向走的更遠一些.下面的回答都是我道聽途說的東西彙總到我腦海裡的乙個想法,我也很想知道是不是有專門的人在研究這個問題,是否有什麼專著來論述.如果誰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