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免受外界的干擾,提高注意力和專注力?

時間 2021-11-04 23:11:47

1樓:朝暮計畫

1、要休息好。研究證明,注意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休息。如果休息不好,注意力就會分散。該休息的時候就得好好休息。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這是提高注意力的關鍵。

睡太多也不好。過度睡眠會打亂你的作息,反而使你更加懶散。給自己按個鬧鐘杜絕睡懶覺。

2、做好計畫。做事情之前先想好今天要完成什麼,如果漫無目的,你很容易就會在例如查郵件、發簡訊、瀏覽網頁這些活動上花費過多時間。你會胡思亂想,最後一件事情都完成不了。

做事前先在腦中做好計畫。利用中間休息的5~10分鐘來查收郵件。當然計畫時,一定也要給自己留有娛樂和休息的時間,注意勞逸結合。

3、冥想。冥想有助於提高你的注意力,因為注意力集中是冥想的基礎。每天給自己留一段冥想的時間,讓自己練習提高注意力的技巧。

4、選擇你工作或學習的環境。顯然,學校裡的圖書館,學習走廊,自習室等肯定比其它嘈雜的公共場所更有利於集中你的注意力。一般人少的環境更有利於你專心工作。

5、均衡的飲食。吃得太多會讓你的消化系統負擔太重,也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和嗜睡。事實上你的身體需要的食物量大大小於你自己料想的。吃得清淡些,健康些,你的注意力也就更容易集中。

6、經常運動。注意力能否集中還有乙個重要因素是我們的健康狀況。如果你很累,亞健康,又或者小病很多,那麼你將更難集中你的注意力。

2樓:丫旭

有人說心靜,那不是方法,只是做人做事專注程度需要達到的境界。心靜能做到心無旁騖的境界,需要有一顆博愛之心,寬闊的胸懷,高尚的品德,極高的素質,需要自身慢慢磨練培養。如果你能容納世界萬物,萬物才能容納你,你才可能達到此境界。

3樓:不是繞指柔

先處理好內心讓你自己覺得干擾的情緒,,像天才愛因斯坦看齊,據說他在做題時幾乎體會不到周圍小朋友的玩鬧,,

再者,環境靠自己創造

最最後,強逼自己在某個時候集中注意力幹某件事情沒有必要,,何必這麼累呢?

人都是要死的

如果你真的很想達到某個目標而集中精神,就想想達到這個目標給你帶來的意義?

別把自己的心理情緒弄的太累,太累的話會煩躁的,到時候什麼情緒問題就都來了

如何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阿春 提髙注意力非常重要,方法也不複雜。一,按時睡覺,早睡早起,能保證充足睡眠,這是大腦能集中注意力的最重要的條件。二,排除環境干擾,將手機收到書包裡,放學時再看手機。如果是學習時間,要麼在教室,要麼在圖書館,不要呆在寢室裡學習。三,要參加體育鍛煉,早上有早鍛鍊,跑步亦可,打球也行,課間到教室外吸收...

如何集中注意力提高學習效率?

已重置 1 經常讀誦文章 2 經常靜坐 3 多運動和參加一些生活和戶外,感受自然界和生活中的智慧型。4 來知乎回答問題,或者參加一些專門的注意力訓練課程等 郭可可 聽課方面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

走神是否是病?如何提高注意力

傑心教育 學生在學習中常常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精力分散,走神兒 現象。這並不是病,造成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因單調刺激而引起的厭倦感,如學習材料重複 枯燥 否定注意物件的價值導致意志努力失敗或放棄努力 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精神疲勞而引起的疲勞效應。注意緊張狀態 理論提出學習單元時間概念。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