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書五經與三十六計?

時間 2021-05-29 23:46:06

1樓:淺陌

嗯,有四書五經,唐詩宋詞元曲,史記,三字經,千字文,大學,中庸,禮記,左傳,莊子,老子,百家姓,子弟規,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你要進步本身涵養和品德,就必須多看對人有利、富有深意的文明道理書,例如《四書五經》、《三字經》、《倫理》等,當然也包含一些兵書《孫子兵法》、《三十六計》等。這些書在網頁上就能看到。

不過,能起到你所想的那種程度的書,是要用心去編撰的。孔子、孟子等聖人就悟到了這一點。當你在生活中留意一些細節,多學習些典雅的、文明的知識,那麼自然而然的,你的品德就會進步。

2樓:梧子

所以說。有的辯論真的是沒有意思。為辯而辯。辯題也就呵呵呵呵。

他們既不是為了明理。也不是為了交流。就為了一張獎狀。

所以「豎子不足與謀」。手動攤手

3樓:徐曉軼

為什麼這種事也要問呢?!摔門而去不就是你的態度嗎?!如果你認為自己沒錯,義之所在蹈死尚且不顧,這樣蠅營狗苟的事還擔心這、擔心那,那你以後還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嗎?!

鄉愿者,德之賊也!

怎麼讀四書五經?

一 見仁見智是自然而然 勢所必然 理所當然。相對主觀有客觀,相對唯心有唯物,相對微觀有巨集觀,相對已知有未知,相對相對有絕對,相對太極有無極 相對有不斷創造,絕對有不斷侷限 相對問題會不斷化解,絕對問題會不斷產生。二 心跳呼吸 冷熱苦甜 吃喝拉撒 恐喜悲怒 思想行為 生死病康 胖瘦美醜 男女老少 壽...

四書五經是什麼?

站著讀經典 五經是中國最早的典籍,最初孔子親自編訂 六經 即 詩 書 禮 樂 易 春秋 後來 樂經 失傳了,就變成了 五經 即 詩經 尚書 禮記 周易 春秋 四書的說法,源自朱熹編訂的 四書章句集注 包括 大學 論語 孟子 中庸 屬於儒家入門類讀物,內容既淺顯又提綱挈領。中國傳統書籍可以分為 經史子...

都有誰還在讀四書五經?

Chuchy 讀過四書五經就會發現中國從封建社會發展成現在這樣是有道理的 儒學有利於哪些人,不利於哪些人 為什麼會有反儒運動,又為什麼會有唯儒獨尊,讀過之後就明白了。前提一定要處在中立態度,具有理性和嚴謹性。中中國人就是太感性了,別人都說好那就是好,這是不對的。百家爭鳴,推陳出新才是正確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