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訓練型選手如何提高

時間 2021-06-09 05:28:03

1樓:

心理:打比賽自信心很重要,要時刻保持自信。籃球經常再說大心臟,真的心理素質很重要。

訓練的時候可能都是面對熟人,自然放得開,介意題主在學校找一些有水平的男生打,逼迫自己去適應這種不自在,放開打,要是還不敢做動作那就是失敗的。

自身水平:能當上隊長肯定在圈子裡算不錯的(所以還是要提高心態)。參加訓練的同時得保證效率,瞎投一小時不如標準的原地運球半小時來的好。

另外就是針對不敢運球的訓練,打1v1讓隊友給你身體壓力,你必須運球上籃,針對性鍛鍊一下有防守壓迫的運球能力。

最重要還是多打。沒比賽就打打學校的野場,把自己會的都打出來。

2樓:慕北北

想學籃球,首先你要把基礎打好!

第一就是:你首先要學會籃球的基本功,運球,剛開始的時候不要求自己運的有多花哨,只要能讓球在自己的手裡面能很好的運動起,並伴隨著小跑。同時你要做一些短距離的折返跑,還要摸地,再就是要練力量。

第二是訓練彈跳力。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

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第三就是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

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負重蹲起,提鈴,抓舉。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

3樓:bbb

這個我深有體會,有段時間我運球特別軟,即使練了也特別軟,後來慢慢找到原因了。

首先,你運球的時候一定要找好落球點(垂直的大力運球)一定要用自己最大的力氣運。

大力運球有三種幅度,一種是不超過膝蓋,一種是到腰那裡,一種是超過肩膀。

!大力運球是基礎!一定要練好,一組100個,共三個幅度,300個。

之後單手體前變向,左右手都要練。一組100個。

單手前後拉球100個,左右手同。

體前變向一組一百個,練體前變向在我的理解力,也分幅度,比如羅斯的雙變向,這樣的運球幅度到腰間就可以,艾弗森變相則要讓球盡量過腰,這樣你的變相才夠大。不過女生的話,建議練到腰的體前變向就可以了,如果有力氣可以練超過腰的。

之後就是胯下運球,先從最基本的開始。一組50個。

胯下運球練習

之後運正常的胯下,一定要大力。一組100個。

左右都要練。

背後運球同理,炸一下球換手,你可以先把一邊的運球練好比如你的慣用手。之後再練正常的背運。

當你把大力運球體前胯下背後都練好以後,你就已經進步了很多了。

練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大力大力! 不要怕掉球,掉了再撿回來就是了,加油!

一定要先把基礎的練好切忌好高騖遠。

如何提高籃球水平和意識?有什麼訓練方法?

張明智 首先呢,我認為看比賽是比較重要的,一定要帶著思考去看,這名球員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為什麼他自己幹了不傳球?為什麼又傳球了不自己來?其次就要學會在自己比賽中學會融入比賽,真正的享受比賽的樂趣,這樣你就會確切的使用你學到的技能,何時擋拆,突分,單打,如何防守,跑位等等 最主要的是放手去做,不要怕出...

如何通過科學訓練提高電競選手的手速和神經反應?

煉希聲 其實現在算是用遊戲型別來降速了喔 手速不再是唯快不破了 所以手殘也未必打不了職業聯賽 以前的即時戰略遊戲對手速的要求比現在MOBA類遊戲更高多了 分管單位多嘛 笑 現在的遊戲為了遊戲體驗和觀賞體驗,更趨於單純化一點。對手速的要求不再像以前那種誇張 如MOBA類遊戲,都是單角色操作,難度算是降...

籃球中全場和半場的區別有哪些?如何訓練提高?

OttoMatic 半場3v3和半場5v5也有差距。全場和半場3v3的差距就在於,轉換進攻 快攻 原本半場無敵的內線胖子,就沒有什麼用處了。反而是那種又高跑的又快的鋒線優勢很大。半場3v3單打的優勢比較大,空間比較足夠。全場單打很難有空間發揮,不管是內線單打還是外線單打 外線單打稍微好好一點 半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