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進行專業籃球訓練?

時間 2021-06-07 08:51:19

1樓:浮世年華785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可以多用竹竿當人進行運球練習。

上籃之前,要把身體重心壓低,運球不要超過腰部,身體要穩當,上身擺正。跑動中身體盡量前傾一些,手心向下拍打籃球,不要翻腕。到了第三步跳起時,手腕自然的把球撥出,盡量柔和一些,讓籃球有迴旋的餘地。

這樣投籃命中率比較高。很多初學者在進行最後一步投籃時往往功敗垂成,或者用盡過猛,球砸板飛走,或者力量不足,投球後剛蹭到籃網甚至三不沾。三步上籃的基礎是練好投籃基本功,尤其是籃下投籃。

投球時手勁要使用均勻,輕柔一些最好,手腕要靈活。

2樓:馬兒肥

阻礙青少年身高發展的因素,在運動方面來講,主要是大運動量造成骨骼鈣化定型(多年不用的知識,希望沒記錯)。每週十小時的運動量,理論上還好,不至於影響身高發育。

運球和投籃的提高,本質上是肌肉記憶、然後是場上時機的把握。

首先,應該大量反覆的動作訓練,達到在場上不用思考動作、自然就可以做出來的水準。

然後,每週有兩次或者三次的分組對抗,減少控球失誤、提高傳球準確、增加助攻次數,當然,按照你的要求,還應該提高命中率。看上去主要是中遠投。

希望有幫助。

如何訓練籃球背打能力?

正經的小金魚 看過N多野球場之後發現,背打往往是最實用的單打手段之一,對於初學者來說腳步是墜重要的 多和腳步好的小個子solo,被他們打爆然後學習 劉偉 首先你要敢於與對手肉體接觸,如果你不想讓自己身體受傷的話你最好把自己的身體練強壯,將自己的身體完全貼著對手,下盤呈弓形,然後利用向前的慣性將對手一...

籃球訓練型選手如何提高

心理 打比賽自信心很重要,要時刻保持自信。籃球經常再說大心臟,真的心理素質很重要。訓練的時候可能都是面對熟人,自然放得開,介意題主在學校找一些有水平的男生打,逼迫自己去適應這種不自在,放開打,要是還不敢做動作那就是失敗的。自身水平 能當上隊長肯定在圈子裡算不錯的 所以還是要提高心態 參加訓練的同時得...

小狗吃自己的大便以及尿液,如何開始進行訓練?

yummy隊長 理論方面,前面的karas說的很清楚了 我說點,黑理論方面的吧 根據我的觀察,以及和客戶交流的經驗 小時候吃屎的狗,起碼有接近一半是因為好玩 真的,不是開玩笑,就只是單純的,沒事幹,好玩,來玩屎大部分這個會在狗狗半歲以後改變,還可以準備一些獨處玩具,磨牙玩具,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來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