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籃球背打能力?

時間 2021-06-04 11:27:21

1樓:正經的小金魚

看過N多野球場之後發現,背打往往是最實用的單打手段之一,對於初學者來說腳步是墜重要的!!多和腳步好的小個子solo,被他們打爆然後學習~

2樓:劉偉

首先你要敢於與對手肉體接觸,如果你不想讓自己身體受傷的話你最好把自己的身體練強壯,將自己的身體完全貼著對手,下盤呈弓形,然後利用向前的慣性將對手一步一步的推進,前提是你足夠強壯才能將對手對抗的移動,否則的話你會被彈開!

3樓:

身高179,體重70.主打PG,但有時候也會根據一些小個子防守球員打內線。

說一下自己的心得。

首先必須在身高、腳步、力量、速度方面至少有一塊能比防守隊員強,如果都沒有那還是別打內線了。其次是非跳投姿勢的投籃方式選擇和命中率。具體說就是,勾手、拋射、低手上籃、反手上籃等。

總的來看,身高更多靠天生,速度一般也不容易提高,那就只能在力量和腳步方面挑乙個下苦功了。

4樓:張亞飛

背打能力存乎一心,只要你運用的得當,身高體重稍高乙個級別的一樣不能耐你如何。上面的知友說的就不在贅述,關鍵在於你要對這類的步伐靈活掌握,因為每次你面對的防守人的習慣和級別都是不一樣的。還有,出手的節奏至關重要,個人覺得這是優雅的背身的秘訣所在。

最後,練多了就會有感覺了,追求予取予求的境界。

5樓:餘和平

自己個子不高力量不大沒有背打經驗,只是看過不少猛人。說點觀感。

首先要訓練你背部的閱讀能力。每運一下球都要用你軀幹背部的不同位置去感知那個防你的傢伙,他的塊兒、力量、靈活度、經驗值、心有多黑、手有多辣,以及對於你的每一次假裝要發力進攻他是怎麼反應的。這樣不用回頭你也知道之後的關鍵動作有多大的成功率。

第二是轉身+步法。運球之後可以跨兩步。結合轉身要熟練掌握一大步+一小步強調起跳高度和一小步+一大步強調空擋位置兩種步法,視不同對手靈活運用。

第三是腰腹肌肉。沒有滯空能力簡直什麼都談不到,根據對方防守情況在空中重新調整姿態變換手法進攻是必須的。

最後就是勾手啦。正向、反向、高手、低手、打板、空投,這可是長期功夫,尤其需要沒人時候自己單練,不同角度,三秒區附近的不同距離,反覆練。

籃球在低位如何背打

大夢 190身高150斤強頂當然不是最好的選擇了 當然如果遇到小個子請當我沒說 其實你體重輕的話對抗雖然差了點但是你的機動性自然要比別人強所以要利用好優勢,我自己170,62kg也很喜歡打低位 接到球后遇到大只貼身防可以先來乙個試探步看能不能點飛 你有籃子的話威脅很大 試探無果後去背打,進攻方式有很...

如何訓練比喻能力?

黑小馬紅月亮 這個問題,余華講過,大概靠想象力和洞察力。引述一段 乙個人從世上消失,無影無蹤。文學如何比喻?年輕作者可能追求詩意 他像一首古老歌謠那樣消失了。年老作者可能講究實際 他已從人間蒸發。偉大作者的比喻是想象力和洞察力的完美結合,比如博爾赫斯,他這樣寫道 彷彿水消失在水中。這世上還有什麼消失...

詹姆斯背打技術如何?

huangsai 現在比賽中勒布朗使用背身的比重明顯比之前增加了好嗎 看他最近幾場常規賽突破反而變少了,更多的是背打,特別是遇到比他個子小體型小的果斷背打,簡直老流氓啊 現在他的背打效率也很高啊,轉身勾手簡直很溜啊 昨天打魔術的比賽第四節關鍵時刻不都是各種背身嘛 對面各種懵逼,還不敢包夾 簡直心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