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手腕力量後會影響投籃命中率嗎?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陳福昭

會是肯定的,所以一般職業球員在增強力量的同時也要不斷練習投籃以適應掌控力量的感覺(你也可以做到增強力量的同時多去打打球,相信能問出這問題的人應該做得到這點吧)。還有就是我們普通人那點百分之二三十的命中率應該不必擔心太多下降吧哈哈。所以我倒覺得不是什麼問題,並且你練習了手腕力量後,之後你慢慢適應了對於投籃的幫助也很大的,可以提公升抗干擾投籃命中率啊,換言之就是投籃穩定性更強了。

2樓:5VWW

會。不必擔心,習慣了就好。如果以前需要盡全力的射程現在有了餘力,那麼影響應該是向好的方向。

會更準。你需要注意的是訓練方法,不要練傷。不要養成不好的發力習慣。

然後腕力訓練同時,投籃訓練也不要落下。而不是先練一段時間力量,再強行讓以前的投籃習慣適應新的力量。

3樓:牆頭上的貓1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短期內是會降低命中率的,但從長期來說,增加手腕的力量是畢竟的歷程:

一是增加射程;

二是增強投籃穩定性。

最好的方式是慢慢的增長,慢慢的適應。

4樓:呆子不開口

有種神奇的東西叫做手感,是你投球的時候,在感受到的手和球之間的摩擦之後,在看到球在空中劃出的弧線之後的預判。

最重要的是啥,就是手指和手腕的配合,兩者之間可以形成有機聯絡,當你的手腕子有勁兒的時候,手指帶不動球形成有效的轉動,那不是很不好看也很難進球嘛?

所以說啊,你手腕子練有勁兒了當然好,但是你要和手指形成配合,讓球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啊!

5樓:

其實我個人覺得並不會。我舉乙個自己的例子吧。我初三時打的是得分後衛。

命中率也不錯,是校隊替補。但因為體育中考某專案的不好。我開始瘋狂健身。

單槓數從以前的十幾個到現在的二十多個。但是如果打比賽的話,我的命中率幾乎和以前沒有什麼不同。

手腕力量薄弱,如何增加臥推重量?

你在何方 身體平坐,把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想讓自己的雙手放鬆,整個手臂緊貼著大腿,手掌朝上。手緊握啞鈴以兩秒鐘的頻率做屈脘運動,牢記不要動作太快。太快的話會把力氣渙散到手部的其他肌肉裡而達不到操練脘部的最加作用。留意每個動作的起伏都要盡量做到最大,手臂不能夠脫離大腿。初度操練依據每個人本身的力氣不要...

女生初學網球,手腕力氣不夠總是握不住球拍,有什麼辦法鍛鍊手腕力量?

亞瑟薩恩 打網球講究的是以核心發力,從腳至腰再到肩的發力順序,如果單以手腕發力容易受傷不說,發出的力也是不足的。你現在可以多做一些類似於平板支撐 硬拉之類的動作鍛鍊一下核心力量,然後打網球的時候要盡量想辦法轉起來。我個人是有個評判標準,球落地彈起,如果是右撇子正手,就用左肩正正對著球,左腳踏上的同時...

拳擊怎麼增加出拳力量

無意拈花 鍋某人 這屬於專項訓練,一句兩句說不清,總體來說是出拳的速度 源自放鬆 擊中目標時的身體剛性 力的傳導 以及對手的意識 沒防備的拳是最疼的拳 基礎因素是距離感,速度感,身體協調,重心控制。 南無阿彌陀佛 平板支撐,不過,改用拳頭撐起身體。也就是說,相當於用拳頭做俯臥撐,做到一半的時候 胳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