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拍成電影是拍三部曲還是出電視劇集好?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普文傻貳

都可以,但是!注意,我用了但是!是的但是後面還加個感嘆號,這才是重點,中國目前沒有任何乙個導演能把三體拍好,包括老謀子,陳凱歌一眾國際知名大導,甚至國外我都覺得找不出來幾個,諾蘭勉強算半個,因為三體整部作品太過龐大,太過陰暗,太過負面了,而且還有很多原因,比如編劇的功力,當然如果大劉親自抄刀我覺得應該問題不大,但是演員的選擇上呢,不說別的,就說程心在得知三體的水滴摧毀了發射天線之後驅趕人類到澳洲上的那十五分鐘的類似靜止的畫面怎麼表現,國內有幾個演員能演好,怎麼演,所以還是不要拍最好

2樓:系統自動回覆

在知乎的標準回答可能是:現階段不拍最好。

不過,個人觀點是……集中力量辦大事,定個小目標,先拍他一部電影,直接從邏輯出場開始拍,前情簡要概括,拍到白髮蒼蒼的邏輯與程心交接執劍人戛然而止。

書迷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心裡一緊。單純看電影沒看書的觀眾,也差不多完整走完了邏輯的一生,看地球人和外星人博弈也覺得過癮,不會覺得劇情太破碎,皆大歡喜~~

中國目前,一部硬科幻電視劇集都沒有(穿越盜墓啥的不算),把《三體》拍成電視劇集,拍得詳盡,體量得像拍《三國》似的;拍得不詳盡,那拍成電視劇集就沒啥意思了。

沒有影視公司能承受一部硬科幻電視劇集的撲街,誰拍了,誰就承載了全村人的希望,這王冠的重量怕是要把脖子壓斷,這可是中國為數不多能拿得出手的世界級IP。

集中力量辦大事,先拍他一部電影。如果能達到《流浪地球》的水準,那就變成三部曲,第一部的劇情拍成「前傳」,第三部拍成「後傳」。

有能力拍成《鄉村愛情》那種長度和詳盡程度當然更好,反正就是……家祭無忘告乃翁吧。

電影史上有哪些偉大的三部曲?

九十三點七公斤 看過的電影不算特別多,但是有一點吧。最早看的是 指環王 三部曲,簡直無限痴迷,迷到總想整個戒指戴手上 後來是馬奎爾的 蜘蛛俠 三部曲,打敗綠魔俠打敗章魚博士打敗毒液,小蜘蛛也變成了乙個大人 再後來是 刀鋒戰士 三部曲,獵殺吸血鬼的吸血鬼,黑夜裡的鬼魅黑影 再後來是 教父 三部曲,每一...

《三體》三部曲的時間線是否值得修訂?

思揚 非常贊同樓主提出的兩個問題。我也一直由此疑問,非常明顯的 bug 卻無人解決。也非常值得修訂 在我看來這些才是三體中真正的幾個bug 絕大部分時間點都佐證楊冬的出生日期確定是 79 年,所以葉文潔殺害雷志成楊衛寧的時間點確實需要修改。羅輯的追殺令是伊文思下達的,所以 更早一些的時候 完全可以改...

電影《魔戒》三部曲與電影《哈利波特》七部曲哪個系列影響力更大?

琉璃換盞 HP四年粉,中土五年粉。打個比方吧,我有乙個小時空餘時間又沒有事情幹的時候我會看HP七部電影裡我比較喜歡的cut,但是看魔戒的時候我必須三個小時連著看一部,廁所都不去,就坐電腦前一遍遍看。HP是非常棒的讓我度過碎片化時間的電影,魔戒是讓我靜下心來一遍又一遍硬生生坐三個小時的電影。不帶濾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