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空心人是什麼感覺嗎?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趙瑞塔Rita

以前看過一句話「爸爸愛媽媽,就是最好的家教」。孩子情緒淡漠除了天生的可能性之外,很大概率是在家庭裡缺少溫暖。不管原因是哪種,重要的是得改變起來了哇。

沒感受過愛的孩子,大多是不會愛別人的,因為不會。聽過很痛心的一句話"被愛是什麼感覺,我不知道,你可以說給我聽聽嗎"。經常表達欣賞和關心,保持微笑。

希望孩子會慢慢被捂熱,不然他長大了,會更孤獨。

我以前是有點冷有點獨的人,不知道怎麼對別人好,不會融入人群,直到遇到我老公,他是天生熱情的那種人,我也漸漸被療愈。在溫暖裡呆久了,就再也不想去到冰冷裡,也更同情還在冰窟裡的人。

2樓: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沒有人生來就是空心的吧,孩子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他感受不到外界對他的關愛,於是以同樣的方式反饋給外界,就好比我自己,父母對我永遠沒那麼的關心,卻要求我無微不至,以至於我連關心人的話都覺得說出來是那麼的模稜兩可,不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關心人,而是真的說不出口,別總讓我們滾,等我們足以離開的時候,自己會滾的遠遠的,小孩子的樣子很多時候也就是父母的樣子,別總抱怨為什麼別人家的那麼體貼,那為何不看看別人家的父母

3樓:願餘生不犯傻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性格習慣的養成是積年累月的,想要改變也需要潛移默化。可以談心不要說教,可以自己偷著抹眼淚不要向孩子抱怨,積年累月下來會有變化。

4樓:行者

反思一下平時跟孩子相處方式。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多從自己身上先原因。孩子是需要愛的,而且更願意分享愛。加油,做個孩子喜歡的父母吧

5樓:王思文

是誰捏造了空心人

有個兒童故事-----咕咚來了

三隻小白兔快樂的捉蝴蝶,忽聽湖邊傳來咕咚一聲,還沒明白怎麼回事,接著又是咕咚一聲,它們害怕極了,邊跑邊喊,咕咚來了,奔跑中遇到了狐狸,聽說咕咚來了,狐狸也很緊張,跟著一起跑,後來小熊、老虎也跟著一起跑......

有人說當他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忽然聽到了後面有腳步聲,回頭什麼也沒有,心中充滿害怕。

別人就說:你都看到後面沒人了你怕啥,這人回答,正因為沒看到人,所以才怕。

這個人的情緒是真的,他真的害怕----真的害怕和別人不一樣,而不是怕鬼神

拋開對咕咚的繼續實體化、擬人化,去面對自己的恐懼。只能集結眾力,最後當大家的力量足夠大時,就能戰勝恐懼。

人所畏懼的是失去社會的支援,被文化邊緣化。

空心人帶來的恐懼感,如同恐怖電影裡的木偶一樣,最終會因與世界之間建立的意義、被社會包容才能取消。

這個過程就是個別性進入普遍的歷程。

6樓:團了個團

如果兒子這樣,絕絕絕絕大多數都是父母的錯。

沒有人希望自己是空心人,空心人應該是一次次被傷害後決定沒有心的吧

心不動則不痛,沒有心,就可以做到不動了

7樓:海味

人總是會自私的一面,年齡越小越這樣,越老越這樣。慢慢教育,他會學會照顧你的,也許他不知道你病了,也許他覺得你只是懶了一下。

8樓:zym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我認為孩子的教育應該從家庭教育入手。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可以在無形中對孩子的性格特點等方面進行培養,乙個有愛溫暖的家庭可以培養出有愛的孩子。

孩子現在的年紀正是塑造個性的時候要對孩子進行健康的教育適當的嚴厲也是可取的注意尺度即可

9樓:

匿了我曾經也是乙個情感豐富的人後來談第乙個男票,我對他說,乙個人做最傻的事情就是玩弄別人感情

他說是啊,我才不會犯傻

後來他提分手,我問他理由,他說他不喜歡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我說那你就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咯。

他說是。

我沒有再說什麼。

後來有個學長說他喜歡我,我說學長,我還沒有準備好,不會喜歡乙個人。現在我知道,我應該就是空心了。沒有能力去喜歡別人了。

10樓:心理諮詢師張金鳳

家長照顧孩子盡心盡力, 可有時候孩子非但不感激, 當家長需要幫助的時候, 反而非常冷漠。 那麼, 孩子非常冷漠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呢?

這其實與家長有很大關係。乙個十歲的孩子, 與他每天接觸最多的人就是家長了。家長是一面鏡子,是孩子學習的物件。

現在家長們非常注意小孩的智力發育,英語班,數學班,語文班恨不得都報滿, 卻忽視了孩子性格和品質的發展。愛心和同情心的培養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其實也是必不可少的。

當然,現在家長們也可以行動起來

1.家長要學會向孩子索取愛。 讓孩子知道父母也是需要被愛的。

2. 少體罰, 責罵孩子, 讓孩子感受愛。

3. 父母雙方都要在家庭中付出, 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每乙個人都需要為家庭付出。

4. 在孩子犯錯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給予幫助。

希望家長們好好反省自身,關注小孩, 不要讓孩子們都成了空心人!

11樓:無名即為不存在

十歲,正處在學習模仿階段。父母能說出怎麼會有空心人這樣的話足以說明父母不重視孩子的感受,或者是重視但所用方式不對,沒給予過孩子卻想要孩子自學成才去體諒父母,不太現實。

你知道思念到極致是什麼感覺嗎?

很想你 大概就是,不吃香菜,吃到有香菜的飯,想著如果他在,他肯定會提前說不要香菜的 大概就是,告訴你走路不要玩手機,走行人路,走路的時候會默默想起他說過的話 經常告訴你要自信,要相信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人云亦云,當別人和你有不同意見,你堅持自己的想法時,想起了他 端午節吃粽子,想到去年端午節,...

你知道孤獨的時候是什麼感覺嗎?

初夏微涼 真正孤獨的感覺不是乙個人孤單慣了,而是突然有人叫醒了孤獨的你,才恍然間明白,原來我是如此的孤獨。一瞬間爆發的孤獨,讓你向拼命抓住救命的稻草一般,生怕自己又回到那種孤獨的狀態。訊息上突然出現熟悉的名字,我們聊起了初中的那段生活。想起來好像很久沒有人和我聊天了,就像久未撥動的琴弦突然被撥動了一...

你知道你自己要什麼嗎?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Someone 人生就是建立 崩壞 重建的過程。有一些人,一直在痛苦的重建中。然而,大部分人,或者未曾崩壞過,或者假裝重建了 欺騙自己 就會被世界欺騙 因為內心是認識世界的唯一視窗。 張靜 感覺周圍基本沒有有信念感有理想的人,大部分人都是為了生存而生活,所以本人特別羨慕為理想為信念而活的人。就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