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70歲老人當保姆?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希望田野

高齡老人去做保姆,比較少見。這位老人7O歲了,去當保姆,可能是沒有經濟支援,無法生活下去。同時沒有和子女們共問生活,或者子女們沒有提供生活費,促使她去工作,當保姆,爭錢養自己,可憐啊!.

還有一種情況,自己是70多歲老人了,有退休金,無經濟負擔,覺得自己生活無聊,去做保姆,帶小孩,可敬可愛!

祝老人們健康快樂!

2樓:蒹葭

你想給就自己給,給不了就不要多說了。

可能她子女也經濟壓力大,老外婆也知道。可能老外婆覺得自己還年輕不需要別人養,你給了她也會還你。

哪個八十幾的老奶奶和她關係應該不錯,不會是單純的僱傭關係,畢竟我看到標題第乙個反應是「還會有人僱七十歲的老人?」

3樓:李有道

我覺得風險很大,任何一方都可能意外,而且家裡沒有適老化設施,如果錢多,事少,東家人好吃得消可以暫時做做,但是千萬不能勉強身體

4樓:60後奶奶

70歲的老人沒有頤養天年,卻為生活所迫去做保姆,真是讓人心痛,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題主說目前老人在照顧一位生活能夠自理的80多歲的老人,如果雇主通情達理,不苛責老人太多,暫時老人生活還算穩定。

也算是給那位80多歲的奶奶做個伴,能夠自理的老人活也不會太多太累,我這樣說是希望題主心裡不要太難過。

但家裡還是需要商量拿出個養老方案,畢竟老人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也會很快做不動工作,需要他人來照顧的,只能祝福這位奶奶了。

家裡80歲老人,請保姆好還是養老院好?

不知道你家老人的具體情況,並不是很合適判斷是保姆好還是養老機構好。從老人的情感上講,肯定是願意居家養老的。只是現實的情況是子女由於各種原因,未必有時間 有精力去照護老人。養老,其實是一件很專業的工作,不論是居家請保姆還是入住養老機構,首先考慮的是專業性。國內在這方面還處於起步階段,多數的保姆或養老機...

保姆毆打 85 歲老人被公訴,辯稱 情緒不好非故意毆打,你怎麼看?她需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封躍平律師 這件事情發生在去年的3月份。在乙個多月的時間裡,56歲女保姆虐待85歲老人十餘次,包括強行餵飯 捶打腹部 推搡 打耳光 家屬無意間從監控中看到了這些暴行後報警,經鑑定老人身體損傷程度為輕微傷。而保姆是怎麼回應的呢?她竟然說是 鬧著玩 這種行為不僅粗暴殘忍毫無底線,還觸犯法律。就在前幾天,...

70歲老人故意傷人,致人死亡,這種情況會被判刑嗎?

鄧玉軍律師 中國法律規定較為明確 列舉一下,沒有難以理解的句子。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