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相親見面改選在什麼地方,聊些什麼話題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培訓師金剛狼小姐

對方比較成熟,可選高階茶館或高階酒店的下午茶,如果對方很小,可選時尚咖啡館和時尚茶館。

聊天可以從對方的工作、業餘時間做什麼、有什麼喜歡入手。

打完招呼後先等待三秒,萬一對方想先問你。如果對方先開口問你,你回答+解釋+反問+幽默。例如:

我是做財務工作的(回答),負責給員工發工資(解釋),我老闆的工資也是我發的(幽默)。(等對方莞爾一笑)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呢?(反問)

如果對方的問題不是問你的實際情況,而是問你的看法,這時不要直接回答,因為這是顯示你有思想有文化的時刻。你要引入事件或故事,最後再給結論。(具體看後面的例子)

如果對方不開口,你記得問別人前先自曝以顯誠意,不要給人被盤問的感覺。例子同上。

因為對方沒看上過我的課,所以ta的回答可能沒按我上面介紹的套路來,如果ta的回答像擠牙膏,你可能要用一系列問題來把談話進行下去。這時,以自曝+開放式——鼓勵+引導式——封閉式+幽默或引出下乙個話題的流程走。

舉例說明:

你:我是做財務工作的,負責給員工發工資,我老闆的工資也是我發的。(等對方莞爾一笑)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呢?(自曝+開放式問題,對方可以任意發揮)

ta:我做人事的(對方回答很少)

你:女生做人事挺多的,具體都做些什麼呢?(鼓勵+引導式問題,在同一話題下繼續深入)

ta:招聘啊什麼的

你:(這是乙個觀點問題,不要直接回答)當年史達林在前蘇聯那是呼風喚雨,他想讓誰死,誰都活不過天明。前蘇聯的開國元勳他大手一揮,三個就見上帝了。

(給結論)我就想象你也小手一揮,不知道你公司的誰就捲鋪蓋走人了。

基本上到這裡氣氛就被你活躍起來了……

總之,聊天要營造愉快的氛圍,從對方和自己的情況入手,多聊聊對事情的看法,畢竟談戀愛談的是情不是事。

希望幫到你。

戀愛是個技術活,需要提公升思維方式。

2樓:陽陽

第一次相親選乙個安靜的地方比較好,比如茶座咖啡廳之類的,環境安靜有利於互相觀察和談話。相親嘛,向對方提和回答比較關心的話題很正常。

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聊什麼?

變一丨一丿匕 我小姑子大學畢業,找的老公不知道上完初中沒,家窮人還不上進那種,現在婆媳一鬧矛盾,她婆婆就說 當初跟你講了的,你學歷高,我兒子沒學歷沒本事,結婚後過不好不要不要把我兒子耽誤了。現在結婚不光要看物件的人品,還要看公婆的品行。你物件的媽一開口就說自己家窮,以後不要說什麼欺騙的話。要是我婆婆...

本人女,第一次相親,見面的時候男方挺主動聊天的,相親後還開車送回家,但是回家之後就不聯絡了為什麼?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是因為通過見面和聊天發現這位女生離自己想要的還是差了點什麼。顏值,性格,學歷,家庭,工作哪一樣都有可能,或者就是單純的感覺沒那麼喜歡。 一品天下 男方聊天主動和開車送你回家,說明對方是注重禮節的人,對方不聯絡你,說好聽的,是對你沒感覺,不好聽的就是看不上你。你糾結這個,說明你的確是...

第一次相親見面吃飯觀察到的小細節,大家怎麼看?

魔犬 不一定是不會照顧人。根據我吃烤肉的經驗,有些人特別喜歡自己烤,你不讓他烤他還不樂意呢。可能是喜歡烤肉的感覺或者嫌棄別人烤的不好吧。所以對方無法確定你是什麼情況。 王開明 相親謹慎評估是應該的,但如果因為一次事情就把人排除了,說不定看走了眼結果自己錯過了乙個人,不值 多見幾次好好評估一下,如果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