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美國,除了汽車業工人,普通百姓不上街抵制日本車?

時間 2021-11-04 19:28:55

1樓:Honda志

這個問題,如果用今天的眼光看回去,確實會讓很多人難以理解「為什麼」,於是,便有許多公知類的物體出來回答這個問題,無非就是一堆家仇國恨一類的主觀臆測、YY等等。要理解「為什麼美國汽車工人不抵制日本車」,這跟2023年和2023年的兩次石油危機有非常大的關係。

第一次石油危機前,美國是石油出口國,並在60年代中達到產量高峰,所以美國汽車從30年代開始大發展,就走出一條大排量換大扭力的發展思路,要知道,2023年前,每桶石油才三塊多美金,加上美元霸權已成型,越戰超發的美元已經流向日本和歐洲,自身的通脹壓力不大。但60年代中開始,美國的石油減產,開始通過進口滿足國內需求,第四次中東戰爭中原本OAPEC只想制裁支援以色列一方的歐洲國家,但美國在石油禁運之後馬上支援以色列,隨之也被制裁,歷時一年的第一次石油危機,首先讓歐洲和日本感到痛,但因為一直有發展小排量引擎,所以痛得明顯但有辦法度過;而美國此時已經是石油進口國,禁運後,美國頒布了能源分配法案,大排量汽車的痛苦期算是剛開始。

第二次石油危機因為伊朗石油工人罷工,導致了2023年巴列維王朝垮台,由此引發第二次石油危機,接著是兩伊戰爭爆發更是雪上加霜,這次危機幾乎全球都深受缺油、高油價折磨,美國車那個「統統都是大排量」的時代結束,取而代之就是從工薪階層開始發起的日系車普及化潮流,美國車因為在兩次危機前根本沒有小排量引擎的技術儲備,對於來自群眾性消費的潮流根本連想把握的機會都沒有,從80年代開始,美系車進入了長達20年的萎縮期,2023年,日本已經超過美國成為第一汽車大生產國,也就是說,從2023年至2023年,僅用了7年時間,日系車就把美國車打敗。即便是後來通過關稅槓桿,希望改變這一現狀,也只能讓日系品牌進入美國生產,僱傭大批美國工人生產,即使美國汽車工人工會的力量再強大,美系品牌車廠跟日系品牌車廠用的都是美中國人,再不滿又能做些什麼呢?等於中國某些鬧著「抵制RH」,都不賣日系車,首先下崗的一定是中中國人。

再者,美國是資本主義社會,普通人買什麼車,確實不能像國內某些車廠那樣,規定員工不能買其他品牌或者其他集團的車,不然連廠門口的停車場都不讓你停如此霸道的行徑。

關於那些夾雜著家仇國恨的民粹主義者們:國家越強大、民粹主義越低;只有那些弱國、或者國力處於衰退之中的,才會不停使用民粹主義達到政治目的。

為什麼汽車業出不了首富?

接盤俠 汽車行業投入大,風險大。錢都讓德國日本掙去了,我們只是賺乙個加工費用。國內車企研發的汽車你敢賣二十萬?別問,問就是崇洋媚外。 鄙人姓吳 自己的簡單理解,歸根到底是需求問題。現階段人們對網際網路應用以及附屬產品的需求是汽車行業遠遠比不過的。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國家的管控。如果中國菸草中國...

為什麼發達的金融業會產生槓桿這個不安定工具?

阿七 有什麼東西是百分百安定的嗎?不變的是變化。槓桿這個,有需求才有市場。不安定 個人覺得不代表是貪婪,很多槓桿最初只是為了解決實際的需求。 楊杰 槓桿並沒有錯,而是在資本追求下,利用槓桿做不當得利,從而造成損失。走了資本主義,體現人性貪婪,所有工具都可能被用來做壞事。 個人意見,槓桿的 不安定 產...

為什麼加拿大汽車售價普通低於美國?

記錄一下,現在是2021年10月24日。其實我也很好奇這個問題,我之前本能以為美國車肯定比加拿大便宜,但是看了以後發現豪華車新車二手同配置基本都是加拿大便宜,從BMW5 Series賓士E級到保時捷Macan Macan便宜了將近20 怪得很 卡宴,算完匯率基本都是加拿大便宜,便宜的幅度從7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