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人總是會忘不了初戀?

時間 2021-11-04 19:28:55

1樓:富婆不相信眼淚

西方心理學家說,人們對已有結果的事情極易忘懷,而對中斷的、未完成的、未達目標的事情卻總是記憶猶新,要是沒有完成的初戀,會成為人記憶裡最清晰的乙個符號。

真正地愛過,後來和平分手的初戀,或許也就如過眼雲煙般過去了,沒有徹底得到的,因為失去而留有遺憾的,才會念念不忘吧。

說到底,也不是初戀情結,而j是人對「得不到」和「已失去」的執念而已。

2樓:ke咩

因為和初戀在一起時彼此都還年輕任性,不會愛別人,不懂感情脆弱,不會極力去維繫一段感情。然後經不住困難,就分開了。最後覺得他(她)很好,後悔自己不懂愛

3樓:111

真心愛過乙個人都如此,不限於初戀。

想起曾經的一起,更多的是遐想無數遍卻沒有了的未來,於是難受,內心好像一大片記憶消失一樣。

4樓:幸福長征

也許你大度,當時原諒了她(他)的放手,心裡卻沒那麼豁達;也許你愧疚,當時沒對他(她)更好一些,悔不當初;也許你遺憾,後來遇人不淑,比不得記憶中她(他)的好…不論哪一種,有一點是明確的,你認真地對待過他(她)

為什麼我忘不了高中的初戀?

嘻嘻哈哈的小梁 我們是同桌,他長的很好看,學習成績也不錯,籃球打的也很好,髮型也是我喜歡的,總之,感覺他的所有我都喜歡,以至於後來看到和他長得像的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那為什麼忘不掉?可能是因為對視一眼就知道彼此的想法,人群裡第一眼就找到他,進教室先看他來了沒,不會的題下意識找他。也可能是某一節晚自習...

為什麼七年了都忘不了初戀?

小雨姐姐 因為不甘心。或者因為你自己的情緒。因為你很久沒有見到他。因為心裡就是會想得不到的東西。其實珍惜眼前人才是明智的。如果真的合適就不會分開那麼久。那些東西就埋在心裡,畢竟你和他都有了伴侶。 我已經忘了我前任長什麼樣子了,但是當初全心全意的喜歡他的那個自己我還記得.我已經忘了傷害過我的人長什麼樣...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會以最大的惡意去揣測別人?

是的。旁邊若有這樣的人,都覺得很可怕。被人惡意揣測了,就會被輕視了,被看不順眼了,就可能被無端傷害了。而且,人家覺得自己沒錯,很正義,為民除害。 崇色 我想可能你說的 有些人 是指你自己吧。人從出生沒多久就有了 自我 這個意識,事事以自己為先,即使很多人是看起來無私的,但是沒有人可以說他們是不含絲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