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是否可以不用請律師?

時間 2021-05-05 21:06:48

1樓:萬育緒律師

打官司不一定要請律師的,根據自身實際情況確定。如果證據齊全,案件事實清楚,你自身表述也沒問題的話,可以不請!如果案件事實不是很清楚,自身表述不是太好,對法律也是一知半解的話,建議你還是請律師,這樣才更有利的去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2樓:青蛙同學

是否請律師取決於自己需要。問題關鍵在於被告是否影承擔保證責任。首先要判斷被告的擔保是一般保證還是連帶保證。

再看是否約定了保證期間,沒未約定保證期間,則適用法定期間六個月。如果是一般保證,原告在保證期間內未起訴被保證人,則保證人不承擔保證責任。如果是連帶保證,若原告未在保證期間內向被保證人主張債務,保證人也不承擔保證責任。

此外,連帶保證是需要明確約定的,若未約定視為一般保證。

3樓:吳興劍律師

請不請律師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的,沒有法律強制。律師可以運用法律知識與法律經驗發現和找出對你方有利的法律事實,熟悉程式中的各個環節。當然,如果當事人自己對於此類問題的處理能接近或達到律師水平,也可以不請律師。

4樓:楊輝輝律師

請律師不是強制的,如果你自己可以應付是不需要一定請律師的。律師可以在答辯、舉證、質證、流程等方面給你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幫助你利益最大化。

5樓:死肥毛

債務人聯絡不上不是主要問題,聯絡不上可以公告送達。從你的陳述來看擔保期限已過,但不能確定你是否遺漏了某些重要細節。建議請律師,確定無遺漏,也確保在庭上不會說錯話。

被告怎麼請辯護律師?

完美夏天 如果因涉嫌犯罪被關押,那就寫信給家裡人,讓家裡人為你請律師。僅限近親屬。比如,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但女朋友 姘頭 社會上認的兄弟,都是不行的。錢他們可以出,委託協議的字,得家裡人籤。如果沒被關押,就自己親自去委託辯護人。另外,如果自己家庭確實困難,拿到相關的證明材料,去找司法局的法律援助...

關於拆遷請律師是否必要?

滿屋花香 對不起。拆遷的政策性很強,會陷入曠日持久的官司中,贏面不大,偶然贏了也 拆遷律師?我呸!訟棍而已,專門吃拆遷這塊,這塊蛋糕很大,可以吃的時間也長。 凱諾律師事務所 你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補償 地上附著物 安置補助費及青苗補助費 農村房屋拆遷的費用等,原則...

請律師打官司,律師要求支付律師費,是否合理?

凡雨 我認為肯定是不合理的,憑什麼要求?憑他學了刑法,刑訴法,民法典,民訴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公司法,商標法,專利法,各大司法解釋 等等等法律法規?憑他考過了法律職業考試?憑他會訴訟技巧?就憑他?你自己完全可以自己搞定案子,憑啥委託律師,還要被要求支付律師費 這世界簡直了 太不可思議! 獅子頭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