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透支疲於奔命,職場媽媽的「雙重焦慮」怎麼破?

時間 2021-05-05 21:06:48

1樓:

爸爸真的有很重要調節作用

職場工作累死累活,從早到晚,回來還要拖地洗菜做飯,晾全家人衣服,家裡人吃完飯還要洗碗

有時候真搞不懂為什麼有的男性覺得家務活不算什麼,以前每次我爸一回來我媽媽就會把飯盛到我爸的面前,吃完飯我媽就去洗碗,這種生活持續很多年(心疼我媽),現在是我爸一回來我就去盛飯給我爸,吃完飯,我會去洗碗,我希望我媽可以不那麼累

我爸爸是去做苦力活的工作,所以我為了體恤我爸爸,給予他最大的尊重,但是實在忍不了他偶爾的大男子主義,媽也是這樣累死累活的幹活,如果他可以對媽媽偶爾說幾句甜蜜的情話,或者分擔點家務,真的會更好

2樓:莫名其妙話語

從產假初回職場,一天四趟兩點一線奔波。確實累,有時候還感覺身心俱疲。

我堅持乙個原則,工作時間最大可能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工作。回家全身心的陪伴寶寶。當你寶寶躁動鬧的時候,也不要對寶寶發脾氣。

你要記住,在寶寶眼中,你就是他的最愛,你就是他的全世界。而我們現階段能給孩子最好的,就是高質量的陪伴。

所以總結下來就是,work hard, play hard.

3樓:吳猥瑣

正在處於這個焦慮又難以平衡的狀態。

支援我始終堅持的

是我相信高質量的陪伴好過陪在身邊但是不關注給孩子乙個最好的榜樣好過做孩子的中級保姆

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窮

4樓:Panacea

我自己的經驗是小孩子兩歲的時候盡量多點時間陪孩子,不出差,讓身邊的領導和同事也感應到你的這條「規矩」,活是幹不完的,沒那麼優秀兩年也影響不了什麼,不要斷篇就行。兩歲以後慢慢調整自己進入更重要的工作角色狀態,但是雙休日和假期還是保證把時間留給孩子。大部分工作也就是掙個養家餬口的錢而已,算不上什麼事業。

看著自己在進步增值就行。時間不等於效率也不等於價值。職場上關鍵在於對的的方向和選擇。

而孩子,媽媽的時間卻是無可替代。

你體力透支最厲害一次經歷是什麼?

以前從未騎行混,昨天開始海南島環島騎行,第一天因為走遠的線路加上走錯路,騎了130多km,各種鄉道縣道,騎到晚上七點過才到文昌,沒車燈騎夜車是真的活在大貨車的陰影中。早上起來發現屁股和手痛得徹骨銘心。直接導致今天得在酒店躺屍。 知識是力量 中考的時候一千公尺跑,腿已經感覺不到酸,同學喊加油的聲音也沒...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透支自己的體力,是自己能夠2年內可以每天睡覺僅僅佔3,4個小時?

一年到兩年內透支體力是很難的,短期內這麼透支倒是可以實現的。但,先說重點,高考只是未來拼的開始,而不是結束。1 高考拼的只是考試,但未來的社會,拼的是很綜合的東西 高考大家都學一樣的東西,考一套卷子,拼的只是學習能力 學習效率 毅力 臨場發揮的抗壓能力和備考的調節能力 但是在未來的社會,不僅需要看個...

適合力量訓練前使用能防止體力透支的補劑有哪些?

kencuster 最根本的就是蛋白粉但首要妳得達到一定的訓練水平和量如果還是停留在鍛鍊身體健身這個範疇不需要任何補劑 然後就是肌酸如果還可以預算就是BCAA 在其次谷氨醯胺最後加乙個復合維生素或則歐公尺伽3魚油其他的左旋肉鹼和氮苯其實不是最需要.還是強調訓練水平還達不到高強度只是再鍛鍊身體範疇沒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