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長做飯,爸媽封建思想嚴重,總說我以後嫁到婆家會被打得很慘。天天逼我做飯,決定當不婚族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05:01:06

1樓:我木吉吖

做飯還不簡單,又不是飯店水準,幾個家常菜而已,爸媽讓你做的時候,你就做幾道行了,拋開結婚,這也是門手藝,能學就學,逆著他們的意思來,反而越反抗越壓迫。既然他們的本意是讓你學會,那你證明給他們看你會,之後就不會逼你了

2樓:文刃

民以食為天,做飯做菜其實是一種享受而不是累贅,慢慢學之後,就會發現是一種樂趣,我從來不喊外賣,因為我親眼見過做外賣的現場。

3樓:綰綰

我相信父母的觀念會對乙個人影響特別深,即使你現在覺得他們封建迷信,可是婚後自己不做飯,還是不由自主的有罪惡感。其實爸爸媽媽說話的方式挺像我們不寫作業的時候,父母說,你要是不好好寫作業,老師怎樣怎樣你!從而導致上學就會有恐懼。

其實真的到了學校,老師真的對你怎麼樣了嘛?首先父母輩一定是自己經歷了或者自己見到過因為不做飯而婚姻不幸福的家庭,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如此,也是為了你好呀!最後呢希望你不要失去面對新生活的勇氣,它或許真的比你想象中更加美好呢!

4樓:愛而不得

我爸媽也是有著封建迷信的思想,我從小就認識的男孩,小時候愛去他家玩。現在長大啦,我倆戀愛了,戀愛了一年多,本身我從小就知道他是什麼人,就是覺得他人不錯我也喜歡他,就想著步入婚姻的想法。給爸媽說,我爸媽堅決不同意,還吧我手機沒收了,就是不讓和他聯絡。

到現在還是不同意

5樓:S-Smile

別拿做飯當藉口,不結婚就不結跟會不會做飯有神馬關係「(做飯)這個鍋我不背」,再說你都說父母封建了,他們說說你自己聽聽不就行了,不用糾結

6樓:Mr 李

老人的思想,也是一種壓迫似的愛。怕你在婆家受欺負,會做飯不至於餓肚子。但是這個思想屬實有點落後,得好好溝通,社會的進步,婚姻不會因為會不會做飯就解散。

兩個人的結合是緣分的相遇,是互相幫助,相互包容的。

你的想法是基於父母逼迫你做飯,激起的逆反思維。這是不對的,要及時的剎車,溝通反饋,無法溝通的話,實話說做飯也不是那麼難,簡簡單單的來,你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也沒那麼多,畢竟你也得工作學習,未來也得戀愛,這是乙個正常的人生過程,該有的還得有,不能落下乙個。

總得來說就是,你不能改變生活,就要改變自己,適應生活。加油啊

7樓:刺蝟

是你爸媽思想封建又不是你物件思想封建,這個不結婚沒關係吧!有時候父母就是這樣說話惡狠狠的,不要太放在心上,這不是你尋找幸福的攔路虎!

8樓:瘋狂的大蟲子

嗯~我圈子裡,好像都是男生做飯的多,也有女生本身就喜歡做飯的。不過這事兒是你和你父母的關係,和誰做飯關係不大,現在都2023年了,家務分擔這事兒基本是個共識,倆人合得來就好。

9樓:一撮小軟毛資料庫

現在什麼年代了,怎麼可能不會做飯就會被婆家打的很慘,現在的女孩不會做飯的多了去了,都是跟婆婆分開住,吃飯的時候過去吃,現在的婆婆也沒有那麼誇張的吧。雖然你爸媽是為你好,畢竟以前不是有句話說,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但是讓你對婚姻有恐懼那就有些過了。

女孩子不會做飯找個會做飯的男孩子啊,況且誰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會做飯,有了家庭,女孩子愛那個男孩子,那麼女孩子就會自動的去為他學習著做飯了,男孩子也一樣的,我也不會做飯啊,我老公以前在飯店裡面做過,做飯的事情都是他承包了,我洗碗。我婆婆家有到事情,大夥一起吃飯,都是我老公燒的,我婆婆也從來沒有說過我不會做飯啊!我現在都快50歲了,我也學了點做飯給孩子吃,我基本上只會做簡單的菜,我老公孩子也重來沒有誰說過我啊,我有的時候做的菜還比老公好吃

10樓:蓮兒美廚娘

我覺得做飯就是一種享受生活的過程,你就當自己鍛鍊,以後不用餓著自己啦!可以學起來的,自己品嚐自己做的美食是一件快樂開心的事情呀

我發現自己不擅長在群裡聊天,不擅長和男生聊天,內心女孩子表現出來的總是漢子,該咋辦呀?

小小星 以前和你一樣,也不擅長和異性聊天,話題終結一方面,其次就是口語交際能力弱,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以至於做事聊天之前會思考很多問題,建議多和陌生人接觸,多在人多的場合講話等,突破自己。 大安 學會認同,大宅門裡二老太太多厲害,最成功的是父慈子孝,男人支援自己,懂得在適當時候給男人點菸,性格就像把...

洗衣做飯燒菜這類家務不擅長,有沒有從零開始教這些的軟體或者教程之類的推薦?

Torandot 晾衣服。總會了吧?收衣服。總會吧?安利去某寶搜疊衣神器發現新大陸。燒菜,說句不好聽的是我前幾年有點抑鬱為了打發時間不讓自己亂想才開始做的,畢竟剩下自己乙個了,好好照顧自己 這句話經常響起。我從來不酸別人,除非我做不出!我學習烘焙,宿舍翻車了十幾次的電飯煲戚風,到家裡一次成功的戚風,...

爸媽思想太封建我該怎麼辦?

寧小小 其實這不是問題,他們的思想封建取決去他們生活在那個封建的年代,並沒有與時俱進,因為現在社會發展太快,導致他們落後太多,但是不管他們怎麼做,怎麼說都是愛你的表現,但是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對以後的自己負責。只要你過得好,他們也不能說什麼 有自己的判別能力就好了。你所說的父母思想封建,其實是父母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