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選科喜歡的不擅長,擅長的又不是很喜歡,我該怎麼辦?求解!?

時間 2021-06-01 12:42:41

1樓:停雲

選擅長的,因為這就是我高一一整年過後得出的結論…

不過都可以去試試看,決定選不擅長的話,累歸累,以後不後悔也很好呀。

選擅長的話,爽著爽著就喜歡了~

2樓:人生過客

只要對你未來的專業沒有影響,那以分數為主,不喜歡也就三年忍忍就過去了,也許以後就喜歡了也不一定。如果對你未來的專業有影響,那即使不擅長也得硬著頭皮上,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還是要盡快確定未來的方向,給自己乙個目標

3樓:MXP

我會選擇喜歡的,

其實擅長與喜歡並不衝突

還記得一萬小時定律吧,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

選擇哪個其實都可以

選擇擅長的,慢慢你就會喜歡

選擇喜歡的,慢慢你就會擅長

錢偉長先生,物理不及格卻選擇物理系,最終結果不用我說了吧

4樓:落淵

選擅長的,擅長能給你一種自信。自信能夠讓你。在這一科上擁有成就感。

而當你摸這些的時候。距離喜歡就不遠了。如果你不擅長。

需要付出的就太多了。而且你有可能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喪失對它的信心

5樓:唇齒微涼

選擅長的,擅長真的很重要,喜好也很重要,但是,喜好就把它當成喜好就好,當你把喜好當成主業的時候,你或許就不會有之前當成喜好的那種炙熱的感覺了,這樣不僅會減少你學習的積極性,而且你也喪失了你的喜好。

當然這些也都只是建議,如果你感覺把喜好當成主業可以更好的發揮你的學習積極性,還是可以的

6樓:momo

答主也遇到過相似的問題。答主只是一名普通大學的大學生,對於答主的建議,請謹慎參考。

首先,選科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高考。高考,分高者勝。

如果不打算更換選科的話,就好好學吧,把擅長的發揮到極致,無人可及時,面對考試時,你就會得心應手,在平時的學習中也會感到省力。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日子還長,且行且珍惜,努力了,就不會覺得遺憾

7樓:Never saydie

那你還是選擅長的吧,興趣可以培養,但如果你確實付出努力去學自己喜歡的東西了,而沒有收穫或者確實考的很差,那就果斷放棄喜歡的科目吧!畢竟高考講究的是成績!

8樓:張晟

對不起,以乙個過來人的經驗,選擇擅長的,慢慢的你會發現,你擅長的你會學起來很輕鬆,而你喜歡的不擅長的,會讓你慢慢變得痛苦

9樓:炎心

擅長是一時的,喜歡是永久的。

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做,生活會更輕鬆。選擇不喜歡的事做,那就需要面對更多的磨難,也是成長的好機會,選兩邊都不虧,跟隨自己的想法就好。

10樓:你盡有蒼綠

真的一定一定要選擅長的 !!

感興趣的科目可能會讓你增加樂趣,但不一定就會讓你考的好啊……親身經歷現在高三因為不喜歡歷史且對物理感興趣選了物理以前我的歷史成績都是年級前幾相反物理只有平均水平就憑著一腔熱血選了物理

現在每天都讀的很痛苦可以說是痛並快樂著吧……

11樓:淡然

!!!!!擅長的!!!!

選擅長的,選擅長的,選擅長的。

親身經歷,選喜歡的但成績不高,很難受,很難受,成績提不上去,人還焦慮,時間大把大把的用來補弱,短期效果不明顯,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不僅過程痛苦,最後的結果可能只是停留在聽懂了,但考試稍微題型一變就完犢子了。

12樓:魔法師哦

與其糾結喜歡的還是擅長的,不如選擇最有利前景最好的。畢竟喜歡和擅長不能兩全,二者都沒法達到最好的效果,那就選擇最有利於未來發展的。

13樓:Cauchy

選擅長的吧。

這個問題我也考慮過,不過我考慮的是大學選專業的問題。我喜歡語文,但並不擅長,寫作磕磕巴巴沒有邏輯,沒有思辨性。總之問題很多,基礎不紮實,學中文系大概就是很勉強…真的糾結了蠻久的,因為高中語文裡就已經會感覺到在喜歡的事情上屢屢受挫的痛苦,力不從心,偶爾真的會有放棄的念頭。

因此我不希望壓力摧毀興趣,如果興趣不能自然生長成特長,那與其失去,不如讓步。我不願意因為條條框框束縛了我的求知慾,也不想讓喜愛成為包袱,我怕因此失去喜歡的能力。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某個學科,但也曾因為它產生過無力感,我覺得適當放棄反而可能給你更私密更廣闊的空間去充盈它。

14樓:只是旅人

一定一定要選擅長的,我的經歷告訴我興趣沒有用,真的沒有用,過來人奉勸你一句,什麼都不如擅長重要,你之所以選科,就是為了學好,為了高考,為了考好大學,那既然目標這麼明確了,為什麼還不選擅長的呢,選了喜歡的空有興趣又用什麼用呢,興趣只是改變你的學習態度而已,並不能為你的學習真正的帶了什麼,在中國這種應試教育風下,還是保守一些吧,等你考上了好的大學,然後再去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這難道不比你莽莽撞撞的去為了自己擅長的東西而放棄大好前途來得快了嗎?

所以我的建議是一定要選擅長的,一定要以學好為目的,要先學好才能談興趣,也希望不論如何,你都能夠考上好的大學,好好加油啊。

15樓:YUBAOBEI

高考以分數為主,首先肯定是要選擅長的,一般來說喜歡的不一定很差,但是剛好不是兒戲,學習本來就是乙個痛苦的過程,一定要選自己擅長的科目,並且在慢慢的喜歡接受。

擅長烹飪的男人是怎樣看待不擅長或不喜歡烹飪的女人呢?

慄先生 擅長烹飪無論男女,在兩性關係中都是加分選項。我會告訴你們我的老婆是老夫靠一頓祖傳水晶豬蹄騙來的麼?對於我來說會不會做飯顯然不是必需條件,我更在乎性格顏值和是否聊的來。 她要是漂亮,身材辣。不會燒水都行啊!他要是長的一般,但是很聰明,那我做飯陪我嘮嗑多幸福啊。他要是長的不好看,好吃懶做,嘴還沒...

決定做自己擅長的事和去學習不擅長但喜歡的事情的矛盾?

已重置 什麼是擅長?什麼是不擅長呢?其實容易上手,一學就會,那叫擅長,怎麼學也不會,那就叫不擅長,問題是你將來要做什麼啊?這個問題很重要?如果說以後工作涉及到演講,那你得學好啊,如果不用,那只要做PPT的,那你就做個就會很輕鬆,但是問題來了,你如果要教他人做PPT還是離不開演講啊?其實任何事情刻意練...

學不擅長又不喜歡的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我了。本科在美本top30數學就讀,本科畢業後繼續在美國讀研。因為數學本科 研究生很難找到實習,所以研究生轉了更實用的計算機方向。但不論是數學還是計算機我都一點興趣都沒有,甚至我一直很怕數學,因為從初高中起數學就一直不太好,老師也說我是學文科的頭腦。但因為理科專業多,好就業,就一直在學理的路上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