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喜歡的領域不擅長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22:34:09

1樓:visss

看密碼學看到累了,逛知乎恰好看到這個問題,斗膽來回答一下。

先說說自己的經歷,我同題主一樣「小時候拆拆電腦,重灌個系統,還參加過計算機競賽」。

我本科時候學的計算機,輔修了乙個金融專業。當初想考金融系的研究生,後來因為各種因素還是最後選擇了計算機。

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基本模型的推導。題主如果想要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把圍觀經濟學的那幾個曲線推導過程推導一下。適當的改一改假設,看看會不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計算機作為這幾年熱門的方向,其實在我高考那年(09年)是很不熱門的。所以這幾年的熱門題主還是應該理智的看待,很可能過幾年薪資就低下來了。

才發現沒回答題主的問題

最後希望題主明白,每一門學科都是很有意義的,每一門學問都是有值得專研的地方的。並不是「萬般皆下品,唯有程式設計高」。如果想念計算機,現在開始準備考研。

或者朝計量經濟學,高頻交易等方面發展。至於你提到的,基礎不好。你覺得你自己不行,你就真的不行了。

耐心點,開始都不簡單。

不擅長吵架怎麼辦?

現在有改觀嗎?我也是這樣,很想改,真的跟你一模一樣。我感覺我事後都可以用非常尖端的角度懟的他啞口無言,但很可惜這種才華在當時發揮不出來。也許是當時被對方的氣焰給壓下去了,但是心態就有點亂,甚至當時頭還暈暈的,跟那種高中考完一堂數學試卷一樣的暈暈狀態,所以無法冷靜思考。 櫻井山下扇 我也不會吵架明明就...

發現自己不擅長程式設計,但又非常喜歡怎麼辦?

能量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 1.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沒有任何天賦 就是普普通通,在任何領域都不會登峰造極 2.絕大多數人都活的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所以,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並且在這一領域有所建樹,這簡直是天賜的禮物。那些 當其欣於所遇,暫得於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 遇到...

你們是怎麼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的啊?

塵與土 征服談不上,只能說是稍微補一補,不至於太糟糕。但是補短並不一定是必須的,當前更重要的是與人合作,並不一定要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幹了。你拼命地去補自己的短板,不如找個在這方面擅長的人合作,那樣彼此都能發揮優勢,強者恆強。從一定程度上說,補短不如揚長。 水精靈 我以前也是努力的去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