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擅長的和喜歡的東西相矛盾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3:39:13

1樓:是可達鴨呀

世界上幾種人

一種是以自己的喜好為工作的,而且這個還能養活自己,或許也能活的不錯。例如梁文道老師,他喜歡讀書,喜歡寫作,並且以此為工作。

一種是有自己的喜好,而且他們堅持自己的喜好,但是他們不幸的就在於可能他們的喜好養不活自己,他們就用自己的閒暇時間來打工,用打工的錢養活自己,養活自己的喜好。這個不舉例了,成功的不成功的都太多了。

還有一種是知道自己有喜好,但是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到依靠自己的喜好來維持生活,他們最後最好的選擇就是找到自己擅長的,能做好的乙個工作。當初的喜好留給自己在閒暇時間回憶回憶,緬懷緬懷了。

以上,僅供參考。

以下,算是我的吐槽吧。

講實話,你能找到自己真正擅長和喜歡的東西是真的太幸運了無論你選哪乙個,能堅持做下去我覺得都可以做出成績來的

2樓:Mary

讓自己擅長的變成喜歡的,或者讓自己喜歡的變擅長

3樓:rae寶貝

我覺得有點矛盾。如果不喜歡咋變得擅長的啊?

4樓:「已登出」

選你擅長的

相信我,你喜歡的東西變成工作之後,你就不喜歡了

5樓:言一一

白天做著擅長的事,晚上、休班時,坐著喜歡的事

決定做自己擅長的事和去學習不擅長但喜歡的事情的矛盾?

已重置 什麼是擅長?什麼是不擅長呢?其實容易上手,一學就會,那叫擅長,怎麼學也不會,那就叫不擅長,問題是你將來要做什麼啊?這個問題很重要?如果說以後工作涉及到演講,那你得學好啊,如果不用,那只要做PPT的,那你就做個就會很輕鬆,但是問題來了,你如果要教他人做PPT還是離不開演講啊?其實任何事情刻意練...

自己的媽媽和自己最好的朋友產生了矛盾該怎麼處理?

有些話,是不能互相傳的,尤其當事雙方有矛盾的時候 這種事情就像婆媳關係中的兒子 丈夫的角色一樣,兩邊再說什麼難聽話也不能直接傳遞給另一方,否則只會加深矛盾,對解決問題無益 安撫好你的朋友,畢竟她是跟你同一時代的,什麼事情都能想到一起,而且她還幫過你不少忙,於情於理都不要辜負她對你的好意 你父母這邊盡...

學習自己不太擅長的東西,總是被老師說,罵得特別狠,關鍵自己很努力卻也一直學不好,很迷茫,不知道怎麼學?

先生的胖橘 巧了這不,我和你一樣。從小,我就被灌輸了 你不是學不好,你只是沒努力 的思想。鹹魚的我不想學不好,所以我就開始努力。上輔導班,按老師要求的做,總結,複習,預習,別人學一遍的我學三遍,邊學邊總結方法 我試著用了我所知道的所有方法,綜合在一起。就拿我現在學英語來說,一篇閱讀,我第一遍寫,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