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自己不擅長領域的研究生是怎樣一種感受?

時間 2021-06-07 12:33:36

1樓:謝井原

其實沒有誰在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就知道一定能選到最喜歡的那乙個。

很多人都說,要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讀研。

我記得去找老廖的時候,老廖說,讀到這個地步再想一馬平川是很難得,謀生手段是需要不斷重複一輩子的。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厭倦

讀研也是一樣,找乙個自己不那麼討厭的就好了(那時候討厭程式設計在心裡拒絕了電控,然後就來了結構!

其實最可怕的是,這個世界,似乎覺得本科四年很重要,重要到研究生換方向聽起來比登天還難,其實補優秀的本科教育資源也很快的,

我天天在微博看人家死去活來的強行轉專業…看的熱血沸騰自己也去轉程式設計……

so………哈哈哈

你有這樣的感覺,大概是因為,你的本體,是美術生啊!!!

2樓:

支援讀呀!你自己認為的不擅長,真的就只是你認為。說不定讀下去,發現了自身潛藏的天賦也說不定。

等你年紀大了(嗚嗚嗚我覺得我真的老了),你就會後悔年輕時候沒多嘗試別的。我現在做市場,我主管P都不懂,張嘴就說做市場就得拿著銷量翻番的姿態做事情。你還別說,唬人,但是振奮人心。

幹吧!年輕的妹妹!所有的經歷都是財富,不要畏懼!

不要害怕!

3樓:驚蟄那天

我覺得讀研還是應該讀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吧,如果不是特別感興趣,目測也是為了就業需要,這個社會,歸根到底不管啥都不如鈔票來的實在,我現在讀的土木研究生,不能說興趣滿滿,但也不反感。

你們是怎麼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的啊?

塵與土 征服談不上,只能說是稍微補一補,不至於太糟糕。但是補短並不一定是必須的,當前更重要的是與人合作,並不一定要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幹了。你拼命地去補自己的短板,不如找個在這方面擅長的人合作,那樣彼此都能發揮優勢,強者恆強。從一定程度上說,補短不如揚長。 水精靈 我以前也是努力的去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

對自己喜歡的領域不擅長怎麼辦?

visss 看密碼學看到累了,逛知乎恰好看到這個問題,斗膽來回答一下。先說說自己的經歷,我同題主一樣 小時候拆拆電腦,重灌個系統,還參加過計算機競賽 我本科時候學的計算機,輔修了乙個金融專業。當初想考金融系的研究生,後來因為各種因素還是最後選擇了計算機。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基本模型...

人應該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工作還是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鍛鍊自己?

看雲識天氣 我個人覺得要選擅長的領域工作 從我個人的經歷來講。我是個相對內向的人,現在的工作是要求溝通能力的。一開始選工作的時候就是想選擇不同的領域鍛鍊自己,從目前的狀態看比較後悔,自己也認真分析過這個問題 在企業工作是需要個人快速成長的,在乙個我們相對擅長的領域裡,我們成長得會很快。反之,會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