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完全不擅長的領域要不要做下去?

時間 2021-06-02 18:15:14

1樓:彼銘

哪有那麼多不行,世界這麼大有幾個是真正的天才?

反倒是很多聰明人都毀在了懶字手裡了,選乙份你真正熱愛的,堅持做下去就行。

凡事多用腦,深層次的思考問題,漸漸的你就對某一方面越來越精通了。

2樓:Samyi Hau

只要有興趣,下決心學,沒有什麼學不成的。除非你不感興趣。不嘗試怎麼知道善不擅長,越是不擅長的越有鑽研的必要,啥都會了還有點啥可鑽研的

3樓:阿萌

不知道你現在是屬於什麼階段,剛畢業還是說已經工作一段時間想轉行的。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講,是否從事哪個行業我覺得最大的決策點在於你是否對這個行業感興趣,這裡說的感興趣不是新鮮感,而是你要先對這個行業的工作內容、發展前景等查詢資料,多做了解,不僅看到這個行業Sunny的一面,也要知道這個行業以後面臨的苦逼的一面。了解過後覺得還是要做,那就可以選擇。

但如果你已經工作了很多年,已經快要擔負著生活的壓力與責任的話,轉行就需要大把的時間和成本了(除非生活足夠富裕)。這個時候我認為選擇行業,更要看自己更擅長哪個行業,轉行後的行業是否能用的上自己之前行業的技能,如果能用的上之前的技能,還算是有些基礎,要付出的時間和成本相對來說要小一點。而不要轉到與之前的工作經驗完全沒關係的行業。

最後針對平面設計或者網頁設計這個行業給你些建議:

有過美術基礎、有創意、計算機水平強的話,學習設計會容易些。但是又有幾個人生來就具備這些天賦呢。只要你腦子沒問題,肯學習,就一定能學會的。

但我不知道你說的計算機水平不高是有多不高,最起碼日常電腦使用是沒問題的吧,如果電腦都不會用,學起來還真實困難些了。

前期學設計,除了會使用軟體,更多的是學設計方法,設計不是光靠創意的,方法是基礎,創意是為了讓你以後可以走的更遠,做的更出色。有了設計方法,你可以做到70%,有創意你可以努力做到90%(僅僅為了表達這個意思哈,資料是用來形容的)。

最後希望你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行業,並堅持下去。

4樓:秦歌

如果題主覺得自己沒有這類的天賦的話趁早轉行去幹覺得自己有天賦的行業。

插個題外話,大家都是普通人,這世界天才真的萬中無一,行業裡的大神也沒聽說他們是天生就會這個,哪個不是靠一步步積累,達到現在的層次。

最後裝下逼

才華比精鹽還廉價。從才華橫溢到事業成功,要付出艱辛的勞動。

——Stephen King

5樓:chao yang

這個問題問的就好像「我不喜歡這個女孩我要不要去追她?」一樣。

如果你實在走投無路了急需乙份工作來養活自己,又沒有其他擅長的技能或者感興趣的工作。剛好有乙份設計工作願意給你機會,那麼你可以嘗試一下

對自己喜歡的領域不擅長怎麼辦?

visss 看密碼學看到累了,逛知乎恰好看到這個問題,斗膽來回答一下。先說說自己的經歷,我同題主一樣 小時候拆拆電腦,重灌個系統,還參加過計算機競賽 我本科時候學的計算機,輔修了乙個金融專業。當初想考金融系的研究生,後來因為各種因素還是最後選擇了計算機。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基本模型...

要不要讓乙個不擅長社交的孩子努力去學習去各種社交禮儀

會玩的浩 為什麼不擅長社交,這個問題得追根溯源,是天生就這樣的性格,還是後天受環境因素影響形成的,如果是先天的我認為可以適當引導,要是受環境影響的話從現在開始努力為孩子營造好的環境或者試著改變目前的狀態也為時不晚,凡事多順其自然,性格的培養不可操之過急。 grace 非常有必要,當今社會需要人,要有...

你們是怎麼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的啊?

塵與土 征服談不上,只能說是稍微補一補,不至於太糟糕。但是補短並不一定是必須的,當前更重要的是與人合作,並不一定要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幹了。你拼命地去補自己的短板,不如找個在這方面擅長的人合作,那樣彼此都能發揮優勢,強者恆強。從一定程度上說,補短不如揚長。 水精靈 我以前也是努力的去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