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怎麼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的啊?

時間 2021-06-03 05:21:37

1樓:塵與土

征服談不上,只能說是稍微補一補,不至於太糟糕。

但是補短並不一定是必須的,當前更重要的是與人合作,並不一定要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幹了。你拼命地去補自己的短板,不如找個在這方面擅長的人合作,那樣彼此都能發揮優勢,強者恆強。

從一定程度上說,補短不如揚長。

2樓:水精靈

我以前也是努力的去征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因為我們在念書的時候都是以學習成績排名來說話的,我們最注重的都是自己的成績,並且在自己的成績中,哪一科最差?我們就著重去補哪科?

這就是木桶理論,乙個木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你的最短的那個板子,而不是最長的板子。在那個時候補短板是有用的,他真的會提公升你的總體成績。

但是當我們步入社會之後,你會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你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你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做到讓所有人都說你好。如果你真的這樣去做了,你會發現你是備受打擊的,當你做不到的時候,當你出現紕漏的時候,你就會去埋怨自己,攻擊自己。這些都是我們痛苦的根源,也都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

知識的海洋太大了,社會的海洋也太大了,每天都有大批的新興職業出現,也有很多的舊的職業在消失,如果你一味的去補短板,不僅補不上,還會把自己累趴下。

所以我認為不如放過自己,既然不擅長,那麼就不去做,也不要在這件事情上去耗費任何的時間和精力,因為那只會讓你更痛苦。我們可以把時間和精力用來去尋找你自己擅長的事情,做你自己熱愛的事情,這樣的事情不僅會讓自己每天很開心,很有成就感,還會釋放出你的熱情和生命力,讓你的生命綻放,何樂而不為呢?為什麼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苦苦的掙扎?

和他對抗呢?

如果你真的需要,你可以去尋找擅長這方面領域的人來幫你一起做事。比如你擅長的是創作,但是你不擅長推銷,你不需要去努力的學習推銷,而可以尋找推銷方面的人才,幫你去宣傳,去推銷。這樣你和她都能夠發揮出彼此的長處,互相促進成長,合作共贏!

有一句話說的好,我們有長處是讓我們發揮出來,去綻放生命的,而我們有短處,是讓我們交朋友的!所以放下對抗吧,接受生命為你的安排,尋找自己的火花,綻放自己的生命吧!

3樓:兔子先生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選擇大於一切,選擇好對的方向。為之不斷的努力,難就難在你會去不斷的努力,這點很重要,所以找乙個自己喜歡感興趣的領域很重要。其次就是,起點要在巨人的肩膀上,很多前輩已經努力過得,盡可能的去吸收。

對自己喜歡的領域不擅長怎麼辦?

visss 看密碼學看到累了,逛知乎恰好看到這個問題,斗膽來回答一下。先說說自己的經歷,我同題主一樣 小時候拆拆電腦,重灌個系統,還參加過計算機競賽 我本科時候學的計算機,輔修了乙個金融專業。當初想考金融系的研究生,後來因為各種因素還是最後選擇了計算機。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基本模型...

不擅長的領域努力有用嗎?

我覺得其他的回答都偏離題主想要問的,很多人說擅不擅長只有嘗試了才知道,要有一萬小時定律,但是題主明明就已經嘗試改變了,也投入了不少精力,但他仍然覺得自己不擅長。而且明確知道自己擅長與不擅長,肯定是在做了很多事情之後知道自己在這個領域並非得心應手,否則說自己擅長不擅長是假話,說自己熟悉不熟悉 接觸沒接...

人應該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工作還是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鍛鍊自己?

看雲識天氣 我個人覺得要選擅長的領域工作 從我個人的經歷來講。我是個相對內向的人,現在的工作是要求溝通能力的。一開始選工作的時候就是想選擇不同的領域鍛鍊自己,從目前的狀態看比較後悔,自己也認真分析過這個問題 在企業工作是需要個人快速成長的,在乙個我們相對擅長的領域裡,我們成長得會很快。反之,會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