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不擅長的專業,是選擇跨專業考研還是出國繼續學習

時間 2021-06-03 02:04:30

1樓:生涯小咖孫志鵬

我是跨專業考研來著,說說自己的體會供樓主參考:1.跨考是難度很大的操作,具體難度有多大,除了專業課的自學,考研的準備,還跟是否跨校、跨城市(地區)有關。

比如本校有不錯的傳媒專業,跨起來相對容易一些,同城其他學校有好的傳媒專業也行。跨考付出的成本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對想去的專業充分了解,比如聽聽課,多跟老師,同學交流,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短處或者挑戰,在大學裡你是有機會了解甚至體驗的,一定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

2.考研不見得是入行的唯一辦法!進入從業人員的「圈子」才是。

當時我有個很大的誤區,就是覺得只有考上心理學的研究生,才能更好的學心理,做諮詢師。後來我發現,研究生階段的學習主要是學研究方法,知識的學習是本科階段或者考研準備階段的事,讀研之後,導師的期待是教你方法,可以馬上上手做研究,而不是還需要在讀研階段補課。說白了,研究生也是一種職業,一種崗位,已經不僅僅是個學生了。

2樓:小游的資料挖掘機

這兩條路我覺得都差不多,但是個人更建議在國內深造,如果出國不能去知名學府我個人是不建議出國的,畢竟現在國際形勢不明朗,還是呆在自己的祖國更安穩。

選擇了自己不擅長或者不喜歡的專業是否應該轉專業呢?

一樣 如果真的真的不喜歡,建議趕緊做轉專業準備吧,畢竟大多數學校轉專業還是有學分績點限制的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個要求並不合理,如果我在現在的專業能學好,那我幹嘛還轉是吧當然還有可能是真的不喜歡 Carrieeex 如果還不太了解這個專業的話,建議先對自己現在的專業進行較深入的了解後再做決定,可以和專業...

大學選擇了自己很不擅長的專業以致於學得很痛苦,但沒法轉專業怎麼辦?

小小 做一門愛一門有點難的話,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勿忘初心,認真做好當下,想想自己想要做什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學還是有很多自己的時間的,當然不必刻意排斥自己所學的專業,既然轉不了專業那就認真完成學習任務,還是會有收穫的 百事可樂死忠粉 認真的算作知乎首答吧 2017屆浙江新高考本人選了政史地純...

怎麼接受被調劑到的自己不擅長的專業?

簫緗恭祉 從戲劇調劑到播音主持,剛開始入學特別尷尬,但現在已經適應,馬上畢業了,剛做了一檔自己兒時特別想做的電視節目,我覺得這是老天在給我引方向,我發現我也已經愛上了播音主持.感謝自己沒有浪費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因為我始終相信現在所學的任何東西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一定會回報給你的. 柏林同學 瀉藥e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