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偏科,我是該補我不擅長的理科,還是發展擅長的文科?

時間 2022-01-17 03:15:12

1樓:半盞流年

be yourself

首先,你要確定什麼是擅長以及不擅長。

理科,生物基本也偏文記憶較多,後面的計算啥的,偏理同學覺得挺簡單。至於物理化學,我一般都是90/90我覺得這兩個不難,難得是分析,分析正確,穩定也就完了。至於很多人說化學也是偏文,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太懂。

化學為啥要背誦,看看就知道了,實物具象化。

其次,也是重要的,也是人們所說的,競爭的壓力,理科如果學的很好(禁止抬槓),那你可以說很容易讀乙個211,或者一本,而文科的題,大多主觀臆斷太多(來自我朋友)。所以分數很多情況,就不是你答對了多少,而是字跡和條理性。分開點發題。

所以挺難的

最後,我把它放到最後因為我覺得興趣是最重要的,想學醫的必須學理科,等等硬體。

但是現在的人看到的是乙個所謂熱門,其實不然,沒有真正的熱門,只有一直努力的我們。只要自己喜歡願意付出時間,可能成功來的晚一點。但是絕不會遲到。

2樓:文正風

肯定是發展擅長的文科,高考錄取看的是分數,比的是強項,發展擅長的文科符合這個準則。況且如果理科學不會可以選擇文科,以後也可以選擇文科專業。

3樓:我是乙隻魚

emm,現在的教改方向是偏理科的,建議先學數學,哪怕最後真的對理科沒有辦法,至少數學要過關

4樓:乳酪安東尼

啊,所以是新高考還是老高考 ,這都分文理了,啥好選啥不就好了。

我是老高考理科生,物理特別特別特別不好,生物挺好(媽呀,說出來丟人),就最後的方法就是,保持好的科目,要它成為增分項,,不然我就沒了,然後盡可能學自己的劣勢,就盡力吧!這說起來挺簡單,最後還是看自己了

如果是文理分科,就沒煩惱了吧,選優勢就好了;如果是新高考,我這也沒啥太大用處(周圍新高考同學有的還是選了純理科)

5樓:左岸的小鎮

補理科吧。初中嗎,沒有分科還是千萬不能偏科,偏科就和好學校或者重點班無緣了

6樓:唐軒

我覺得還是文科,說實話啊,理科有時候真的要天生的腦子,我不是說你的意思,那東西真的有天分的加持,我推薦文科。

7樓:彳亍

首先你要想清楚你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它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如果是文科類的,那就直接去學文科,因為學文學理其實是一樣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並不是人們所說的學理怎麼好,學文怎麼樣,學什麼是看自己怎麼去學習的,文科生也有很多厲害的人呢呀,所以要搞清楚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

沉默寡言真的是我的錯嗎?我真的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還有七大姑 哥哥妹妹的關係(我是女生)

笑口常開 我也是乙個,不會處理人群關係的人,開始好好的後來就變成好糟糕了被別人當笑話看我,說我是個傻子,應該怎樣才能和他她們這些人好好相處呢 嘉九歲 這個事很簡單,我平時在家也是很沉默很內向的那種,不管哪個親戚來了我都不說話的那種,就高考結束的那個暑假,我媽硬是讓我去找個活幹,有碰巧趕上國家的第七次...

高中選科喜歡的不擅長,擅長的又不是很喜歡,我該怎麼辦?求解!?

停雲 選擅長的,因為這就是我高一一整年過後得出的結論 不過都可以去試試看,決定選不擅長的話,累歸累,以後不後悔也很好呀。選擅長的話,爽著爽著就喜歡了 人生過客 只要對你未來的專業沒有影響,那以分數為主,不喜歡也就三年忍忍就過去了,也許以後就喜歡了也不一定。如果對你未來的專業有影響,那即使不擅長也得硬...

我性格比較內向,不擅長表達,但是想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我該如何提高呢?

哎呦喂 多讀書看書。讀書的好處有很多,起碼可以提高很多的素材,比如道理,故事,例項,技巧等,讓你學到很多東西,頭腦中的材料多了,表達起來才能夠更流暢。學習表達技巧。在表達的時候要注意表達技巧,比如重要的事情先說,然後再進行細節描述,先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在追溯到以前,表達技巧決定你的溝通成功與否。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