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寡言真的是我的錯嗎?我真的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還有七大姑 哥哥妹妹的關係(我是女生)

時間 2021-05-10 11:50:42

1樓:笑口常開

我也是乙個,不會處理人群關係的人,開始好好的後來就變成好糟糕了被別人當笑話看我,說我是個傻子,應該怎樣才能和他她們這些人好好相處呢

2樓:嘉九歲

這個事很簡單,我平時在家也是很沉默很內向的那種,不管哪個親戚來了我都不說話的那種,就高考結束的那個暑假,我媽硬是讓我去找個活幹,有碰巧趕上國家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我媽就讓我去鍛鍊鍛鍊,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想的,然後就去了

其實說話很簡單的,就敲個門,說自己是查戶口,要登記資訊,要戶口本,反正就瞎扯就行了,慢慢的話就多了,來親戚的時候喊一下,吃完飯說一句大家慢點吃什麼的。有第一次之後就好很多了

其實太沉默不好該說的話還是要說,去找個機會打個暑假工什麼的話就多了這個很好改的,相信自己

3樓:書之洋

都是親人,怎樣叫處理好了人際關係呢?我覺得只要尊重長輩愛護晚輩,親人之間不要產生隔閡就可以了,每個人的性格思想都不一樣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難道一定要活成別人心中的樣子才可以嗎?要接受自己、認清自己、管理好自己。

4樓:阿傑同學

我是男生,說實話我內心裡也懶得去處理各種各樣複雜的關係,倒不是說社恐,只是覺得有時候人活在這個世上感覺很累,你需要處理的事情可能沒有幾個是你真正想去處理的,跟志不同的人硬在一塊真的很難受。

但是受制於現實,大多數的時候你必須得這麼做,這個社會就是人際關係的社會,我經常會覺得除了父母,好像其他大部分人都戴著乙個面具,受制於某種原因,可能表面上與你相處很好,實際確根本不喜歡你,但很多時候出於義務和情感道德不得不這麼做……可能我太理想化了吧……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5樓:隔壁龔學長

沉默寡言並不是錯,但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影響。

在我印象中沉默寡言是孤單。

但其實每個個體都是孤單的。

孤單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如果你足夠優秀,沉默寡言往往會提公升自己,鍛鍊自己的定力和凝聚力,在團隊中你可能會成為鶴立雞群的那乙個

少說話,多做事。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相反,如果你不夠優秀又沉默寡言,這將會是乙個致命的缺點,在團隊中會受人排擠,工作難以順利。

6樓:司令

其實不需要太多的圈子,這樣才不會給自己惹來太多的事,本身有些人就喜歡宅,喜歡乙個人,沒必要什麼都要隨波逐流,無聊跟風,做自己就好。放寬心。相信自己。

7樓:雅痞先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性格,以及擅長和不擅長的,小時候我們的性格是放縱甚至不受約束的,那時的我們天真且很快樂,慢慢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懂得了人情世故,見多識廣,這個社會教會了我們和不同人打交道,要以不同的特點去接觸,針對不同的人我們要學會靜觀其變,變化莫測,前提是不能夠違背原則以及最初的自己,也希望這樣的你會有乙個完美且無遺憾的人生

8樓:貝貝聊母嬰

我也是那種比較沉默寡言的人,說實話真不是你的錯,我們只是不善於表達愛而已,就像我爸媽一樣,他們很愛我,但卻不怎麼會表達。

9樓:小麼小周周

內向的人和外向會說的人其實思想是一樣的,只不過乙個說給別人聽,乙個說給自己聽。

所以,做自己就好,別被社會主流所禁錮自己。

10樓:噩夢初醒

不是哦只是擅長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可能會更輕鬆一些吧如果不影響你生活的情況可以試著無視如果確實讓你感到苦惱可以稍微做一些修正但是一切都是不傷害人(無論自己還是他人)的前提下

11樓:她胃不好總吃辣

性格內向,長相一般,不善言辭,不夠活潑,不擅長人際交往,這樣的女孩子是不是不受大眾喜歡或者說不被重視?

我來談談自己的看法,希望為您提供一些解決思路:

性格內向,長相一般的女孩子,這個社會有很多,也不能完全說,她們就會不受大眾喜歡,或者不被重視。

這樣的女孩,自然也有喜歡她們的人。但是要看什麼場合,比如職場上,性格內向,不夠活潑,又不擅長人際交往,這樣的女孩子可能會在職場上吃虧,就是她的業務能力強,但是不會表現,這樣會受到排擠和打壓,職場發展會不是很好。

在戀愛情感方面,只要彼此之間喜歡對方,各自欣賞對方,兩廂情願就好了。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不用在乎大眾的看法。

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是覺得要分情況來分析。當然,女孩子有個好性格,與他人相處愉快,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凡事不要勉強自己,自己開心最重要。

12樓:張佳欣

沉默寡言不是你的錯。沉默只是一種態度,或者是一種行動。這不能說是錯誤,只能說是人的一種習慣和性格。

不擅長不是藉口,沒有人天生擅長處理人際關係。也沒有必要處理自己不想處理的人際關係。如果累了,就停下。

不要擔心。會好的。

13樓:學生時代的你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處事風格,這次不是錯。只要覺得對的就去做,不要為難自己。覺得自己不足也可以改善一下自己。讓更多人去理解你。

14樓:阿皓先生

沉默寡言不是錯,不擅長交際也是。

任何一件事物都有兩面性,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只看這好壞是分別面對誰。當你擅長交際時,你的父母親人或可稱讚於你,欣慰你的成長,但你可能也會疲於應付違背本心;當你選擇沉默寡言時,也許你能獲得自身寧靜,不必強行要求自己做自己不擅長的事,但你也可能得不到父母親人的認可。事物的兩面性讓我們沒法直接言說對與錯,好壞全看你自己的本心,怎樣選擇也是你自己的事。

只是我還想說一句,乙個合格的成年人是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的。

說完了對與錯我們再來說一下如何提公升自己的社交,如果只是想應付的話,是有定式的。

1、微笑面對,笑的自然一點,那肯定是人人都喜歡的啦,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2、多聽少說,跟人聊天不想說就給他拋幾個話題由頭,他自己發揮就好了,你只用聽。微笑地傾聽也是一種藝術。

3、杜絕說一些尖銳刻薄的話,多夸夸別人,他說他自己就誇他自己,他說他親人就誇他親人,別硬誇就好了。

4、可以去多看看綜藝,比如說什麼令人心動的offer什麼的,那些上面的大佬們說話都很有意思,值得推敲,不要看綜藝只顧著看帥哥美女。

我目前實用的大概就這四點,以後有再補充叭。

15樓:「已登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只要自己做的事情,沒有傷害到別人,就不算壞。

只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部分,很多時候是需要群體合作,或者求人辦事。

只有平常和大家打理好關係,你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別人才會願意施於援手。

不愛說話,不愛混圈子,本身無所謂對錯,只是簡單的人情往來還是要面對的。

《紅樓夢》裡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每個人不一定都要做到人情練達,只是要盡可能讓自己不脫離群體,不被群體孤立,這樣至少,可以不吃人際關係上的虧。

16樓:阿蟬

我也不擅長,但我會微笑。

親戚問你很多問題,不是關心你過得好不好,就是沒話找話,順便了解一下你的生活,看看能不能給你介紹個物件之類的。其實當你遇到難事時,他們大部分人都不會幫你。

不必為難自己,人生苦短,誰為難你,你就為難誰。面子上過得去就行,處理好關係有什麼用,獲得心靈上的滿足感嗎?

17樓:喜聞樂見

人是群居動物,溝通必不可少。有時要膽於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立場。平時多聽聽多注意別人怎麼說。說話也是門藝術,也要有自己的內涵。多讀書,多看別人怎麼說。

18樓:江南常楽Whm

最近讀了一本名叫「查理九世------黑貝街的亡靈」的書。這本書講了乙隻名叫查理的會說普通話的狗和它的主人問題多多(外號問題多多,本名墨小全俠),還有主人的朋友曉婷婷,扶幽,虎鯊(本名胡鯊),亞瑟和唐曉翼的故事。黑貝街14號是一位老奶奶買下的屋子,在屋子裡有詭異的事情發生,墨多多通過一張全是眼睛的畫去探尋黑貝街14號裡的真相。

發現原來只是一群雪白的小狐狸被壞人抓住了,關在房子裡發出了奇怪的叫聲。墨多多和小夥伴們一起救出了這群小狐狸,壞人也被抓住了,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這一本書我花了三天時間才看完,我是希望出現一些冷笑話和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可是並沒有看到。讀完了這本書,覺得沒有多大意思,不是我想像的那種書。但我會期待更多的故事。

19樓:流年皆新

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是那樣的深,人與人的溝通是那樣的難。但唯有開啟自己的心扉,才能走出自閉。

長期的沉默寡言,離群索居,會讓人的思想偏離正常狀態,而且孤立的狀態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即使想回到人群中,也會因為失去了許多交流的機會而變得困難。

良好的人際關係,需要人為地創造,需要與人接觸。那些人緣好的女生,向來都是開啟自己心靈的窗戶,讓別人走進自己的世界,主動和更多人保持聯絡、交往互動。

不少人都懼怕孤獨,不少人都希望擺脫孤獨,但不少人都拒絕被了解,以為把自己包裹起來最安全,其實孤立製造出的困境,遠遠大於交往而產生的麻煩和是非。

人不能脫離群體而存在,女性在這一點上的表現尤為明顯,因為她們大多細膩而脆弱,所以生活中有必要與他人保持適度的接觸。

人都渴望愛,渴望被人關懷,但又不願意付出愛,不願意付出關懷,如此同病,卻不相憐,這便是悲劇所在。

那些自命不凡的女人,孤單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她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渺小與侷限。這種境地使她們形單影隻,孤陋寡聞。

20樓:嘟嘟

是你的錯,因為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不跟這些人打交道,你也不可能一直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如果你連根身邊人的關係都處理不好,不可能全是別人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你自身的問題!先想想為什麼你處理不好!

21樓:screenplay

我就是乙個沉默寡言的女生。我的沉默寡言應該是從小養成的,長大後聽家裡人說,我小時候上個幼兒園都要哭半個小時,只要家長不來接回家,我能一天不說話。後來上小學、中學,這種沉默寡言的傳統一直延續了下來,乙個班級待三年,畢業了還有的同學沒說過話,相信和我這樣的人也有一批。

到了大學,除了乙個宿舍的舍友必須認識外,四年的時間就交了一位朋友。而這位朋友大二認識的,大三就開始去外地實習了,我就有了除了大二以外的三年時間保持沉默。看著大家嘻嘻鬧鬧,我就去書屋或圖書館,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和大家話不投機,除了那位離開的大二同學。

其實,這麼些年我覺得,沉默寡言並不是不合群,而是不合某些群。每個小群體都有內部的紛雜人情關係,大家吃喝玩樂嗨的一批,但你離開幹點別的事兒真的會麻煩很多,好像大家一條繩兒上的螞蚱,都往一處竄,你離的久了,大家就自動預設你退出了,想再次擠進去,則又得保持「相似節奏。而我恰恰是這方面的反叛者,討厭這種關係,更重要的是明明看得出大家三觀很不相同。

我認為,最好的人際關係不用刻意去處理,我們相同的步調、同樣的方向,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了。而不是停下等等或我加快步伐。

至於七大姑八大姨,見面的機會並不多,特別是長大了之後,基本人情往來就enough。說實在的,多年不見,那些七嘴八舌的親戚們你甚至會想念(偷笑)。

真的是我的錯嗎,求解答?

一條玲瓏小魚 你男朋友?長了張嘴不會說的偏要鎚牆?很迷惑至於那個女生 ktv大聲也不見得耳聾 只有不想這麼做的人 你在ktv做的很好 這樣做都很明顯不是嗎 他們兩個的舉動你都看見了 姐妹啊我覺得 那個女的和你男朋友有著不只是朋友的情感 從那首因為愛情就知道了 你男朋友也莫名其妙怪的你 但事實上 關你...

被校園暴力真的是我的錯嗎?

騷年 個人覺得兩方面都有,你自己想一下,為什麼別人不去欺負他人,而只能來欺負你呀,歸根結底是你自己柔弱。他們欺負你,你要學會反擊,不管過程是怎樣的,讓他們明白你也不是好惹的。 這不是你的錯,校園暴力從來都不是乙個人的錯,但是法不責眾,老師不會為了乙個人去懲罰一群人,有時候有些問題也是老師無法解決的,...

跟閨蜜吵架,真的是我的錯嗎?

你真可i 你們不是乙個世界的人,普通朋友就好了。特別是說了一句跟談戀愛一樣,簡直無語,像極了我以前乙個朋友,看得出來你對她還不錯,要不然普通朋友也絕對不是這種口氣。這個事情解決好了,認識新朋友吧。 傑瑞 這 不算閨蜜吧?客觀立場上,你倆三觀和節奏完全就不在乙個頻道 或者說不適合做閨蜜。我覺得朋友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