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職學生未來就業前景?

時間 2022-01-09 05:01:07

1樓:深圳新東方周老師

現在中職生還是比較吃香的,特別是選擇學一技之長的,其他的不太清楚,反正我們學校畢業生沒有找不到工作的,而且工作都是大型餐飲企業或者五星級酒店一類的,並不是小飯店。想換工作的話,我們還會繼續給學生服務;想創業,也給他們找資源,校友有十幾萬呢!

2樓:雨辰

隨著中國高職教育的快速發展, 高職畢業生就業問題日益嚴峻.從高職畢業生就業現狀入手,認為結構性矛盾是中國高職畢業生就業困難的次要矛盾,而產業結構過低是其主要原因,並提出了總量矛盾是中國高職畢業生就業困難的主要矛盾,中小企業發展不足是高職畢業生就業困難的根本原因.

3樓:荒城舊夢H.6

我是一名職業院校的老師,雖然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對職業院校有看法,但是高職院校的學生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我就說說我們學院的學生就業情況吧。我們學院的一些專業,如汽車維修、材料、電氣自動化、機電一體化、數控技術等專業,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基本上被企業一搶而空了,有很多企業想找人結果是空手而歸。這就充分說明了職業院校的一些專業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但是,職業院校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雖然很好,但最主要的還是要看學生的選擇,也就是學生的就業觀。企業招不到人,學生不願意去,這也是現實中存在的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學生不願意下車間,不願意吃苦下力,不願意做又髒又累的工作。

這怨學生嗎?我認為把責任都推到學生身上也不太公平,企業又為解決這個難題做了什麼呢?沒有吧!

工作時間長,工作環境差,又髒又累,收入低,地位低,這也是工人的現狀。這樣的現狀不改變,高職院校的學生願意去嗎?

所以,高職院校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雖然很多,但是存在的問題也是很多的,我們一方面要改變學生的就業觀,另一方面企業也要改善工人的工作條件,提高工人的待遇,這樣的能會招不到人嗎?

俄語專業是否很差勁?未來就業和發展前景如何?

極地小熊 沒有差勁的專業,所有的差勁都相對的。第一了解自己的真實想法,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俄語?第二你學習俄語的過程是輕鬆愉快還是痛不欲生第三僅僅想把俄語當成乙個謀生工具還是想從事相關語言研究?我身邊有很多俄語大神同學,從一開始就勵志要讀俄語博士,所以一路堅持到博士,他們可以花整天的時間背單詞,練聽力,...

生物工程專業未來就業如何?

Helen 就業前景還是因人而異的吧 如果就行業來說,能夠站在行業的頂端,就業前景自然就是一片大好 如果說大學期間接觸的只是行業的一些初級技能,那麼就業前景就會有些堪憂 多叔 工作得考慮地理位置,工作環境等因素,幾大酒企位置的比較偏,大城市待管了去小地方會不適應,而且給的待遇並沒有很強的競爭力,本碩...

如何看待強人工智慧發展對於未來就業的影響?

你也是個寶貝 人工智慧有利於把勞動者從簡單機械重複的勞動中解放出來 同時,也給部分勞動者帶來挑戰,導致失業和收入水平的變化,影響個人生活水平,需要勞動者提高個人素質,適應人工智慧帶來的變化。 曲密碼 感覺人工智慧的發展,既讓我感覺未來生活上的美好,同時又有深深的惶恐,因為人工智慧的成熟,必然會有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