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專科的電子商務專業學生就業方向如何?

時間 2021-12-19 15:56:58

1樓:三角書櫥

就業方向挺多的,這是乙個涉及專業和行業很廣的專業,就業方向很廣,幹啥的都有。

具體就業方向,參考學校專業設定方向。(學校設定專業和就業方向有很大關係。)

2樓:空城

電子商務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在生活方面,電子商務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選擇和更多的便利,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消費觀念和娛樂形式,提高了生活質量。在工作方面,是辦公方式更加靈活,快捷,安全和廣闊。

網上教育是一種成本低、效果好、覆蓋面大、便於普及高質量教育的新型教育方式。

3樓:小吳

因為電子商務最終面對的是真正為產品銷售,或服務的平台而服務的,但技術人員都一般很年輕,僅會把技術搞懂就要花很多時間,再想去學習了解營銷是很難的,而做市場營銷的人學技術也不太可能,而這兩類人才在性格上本來就應該相差好大的才能學好各自的,溝通上也是很難的。

但就是有少部分人有技術又能懂得市場營銷,懂得企業規劃,人才規劃,在網際網路上網有豐富的知識,這類人就是高階電子商務人員。所以目前電子商務人才能適應企業的都很少,最近幾年電子商務中小企業做得不成功的原因也主要是缺少人才。

4樓:夏沐瑾

很多專科的學生覺得自己在畢業之後並不能找到什麼好工作,因為無論是報紙或者電視上經常都會出現一些關於本科生找不到工作的內容,所以專科生推測自己也並不能找到什麼好工作。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專科生學習的大多都是單一的專業,並且都是一些實用性比較強的專業,所以在畢業之後其實他們可以從事的工作是比較對口的,在一定程度上來說,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不過最後還是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專業性質比較強又正好是現在社會上比較稀缺的那種職業的話,你會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的。為了個人將來的發展,我們必須自救和自強。在任何時代,對任何人來說,生存並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真正困難的是個人的發展,也就是前途問題。

在就業形式相當嚴峻的情況下,專科生所找到的工作往往與自己的專業和初衷相去甚遠,工作的目的也僅是掙錢餬口,但專科生不要就此放棄,並且要盡可能爭取每次跳槽能佔在乙個比原來更高的起點。

解決大專生的就業問題,不僅需要社會和家庭的幫助,更重要的是靠我們自身能力的提高。在嚴峻的就業形勢面前,以打造我們高職生的就業核心競爭力——適應市場需求的高技能為主攻方向,樹立信心,做出高職生「應用型」、「技能型」特色來,從基層做起,腳踏實地去實現自己的目標。相信美好的未來就在我們手中。

5樓:小薇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比較不錯。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該現象,說明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

6樓:釉色

對高職大學生而言,提公升就業能力需要學生正確看待擇業中理想和現實的矛盾關係,合理的調整擇業心態從三個方面開始努力:首先要進行擇業心態的自我調整。要學會客觀的認識社會和評價自己,合理的調整擇業目標,根據社會需求明確就業定位,調整擇業心態,培養自己的抗挫折能力。

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例外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很不錯,現階段中國的電子商務實際上就是如何讓企業進行電子商務的整合,目的是打通銷售的渠道。給你舉個例子,傳統很多中小企業的銷售靠的是渠道商,然而層層的渠道商讓本該很便宜的商品遠離了商品本該有的價值,電子商務就是要借助網際網路這個平台打掉中間的渠道商。讓企業直接面對消費者,讓企業...

專科的電子商務專業和文秘專業哪個好?

星空棒棒糖 我個人覺得電子商務要比文秘好些,說實在的哈,文秘專業真學不到什麼,對將來參加工作沒有太大的用處。電子商務,還能多學些電腦技術含量啥的。 無名推手 一 通過內部自身因素與外部機會環境來綜合分析 評估來選擇。二 內部要分析自己的性格 習慣 興趣愛好 希望與夢想等因素 例如對文秘的興趣不如電子...

普通一本院校的電子商務專業學生的就業出路有哪些?

俊俊 任何人給意見都不如自己去做,既然有了想從事的職業,那就努力去靠近,大三還是有很多時間去嘗試的,不要怕,朝著自己喜歡的目標去努力就好!對於我來說,你已經很好了,我本科學的是農林經濟管理,我的同學們很多都是迷茫的,因為就業對於我們來講根本不知道有哪些行業適合,又在乙個二本院校,很多選擇考研,再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