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院校的電子商務專業學生的就業出路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俊俊

任何人給意見都不如自己去做,既然有了想從事的職業,那就努力去靠近,大三還是有很多時間去嘗試的,不要怕,朝著自己喜歡的目標去努力就好!對於我來說,你已經很好了,我本科學的是農林經濟管理,我的同學們很多都是迷茫的,因為就業對於我們來講根本不知道有哪些行業適合,又在乙個二本院校,很多選擇考研,再者就是幹銷售,因為農經這個專業很尷尬!我是一直對電商有著憧憬的,所以在大學畢業後經歷各種事情後還是堅持選擇讀了中南財大電子商務的研究生,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努力去做就好,別人的意見只是乙個嚮導,能不能做得好都在乎自己的!

電子商務目前還是很火熱的(至少比我本科專業就業上好太多),多投簡,去一些大的企業實習或者創業公司都會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一些心裡話,雖不能在你選擇的行業上有什麼幫助,但講的都是實話

2樓:

雙非一本電商專業,今年畢業。秋招有且只有乙個網際網路某廠運營offer(業務專業對口)。

身邊同專業的同學就業情況不太了解,但感覺走技術方向的人比較少,有也是前端方向,基本沒見過後台開發和資料庫的,當然和我們的課程設定裡技術課比較少有關。

其他同學多走營銷、策劃、文案、銷售方向,也有去面外貿、銀行、地產管培生的。選擇網際網路產品或運營的沒有市場營銷專業的多,但也有。公務員也有人考,但和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相比少之又少。

以上是我大概了解到的本專業學生的就業方向。

對產品運營方向而言,專業沒有太多的限制,對個人來說實習、專案經驗、想法會比較重要。實習的時候會發現自己(都白學了)。如果題主想要走網際網路方向的話,建議可以去一家大公司實習,一家前景好的創業公司實習,了解工作情況,也可以打點一下人際關係,同時加上一兩個比較流弊的專案經驗,自己也可以多去了解一些行業資訊。

有經驗的人可能比死讀書的人在這方面的競爭力會強一些。

網際網路行業的弊端:整天加班,KPI重,累

優勢:除了薪資、發展前景之外,因為網際網路秋招早,如果你九月份十月份就拿到滿意的offer,後面就可以輕鬆看著其他同學辛苦的跑招聘會宣講會和各種面試了(不得不說真的很爽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和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誰比較好?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想要回答下,現在我作為乙個在校生感覺自己具有發言權。本人就是在乙個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學習,個人並沒有感覺到學校對於我們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教育資源的優先,我強烈想要譴責這個設定的坑害之處,作為乙個二本院校和一本大學差太多了,專業上也是如此,僅存的只有對於報考志願...

普通一本院校職業規劃問題?

淺北 首先我們還是需要從我們自身出發,我的真實意願和興趣是什麼,暫時先不考慮外界的環境因素,即做職業取向系統的分析,從性格 興趣 價值觀等方面分析自己。因為公務員和企業HR的工作差異還是很大的,決定了以後的職業生涯和生活方式。其次本人對二線城市的公務員不是很了解,感覺可能需要一些背景吧 個人想象的哈...

普通一本院校金融學專業,畢業想做銀行櫃員工作困難嗎?

三金 既然問銀行的問題了,估計在銀行裡也沒什麼人脈。就好好關注每年9月,3月的銀行校園秋招 春招招聘,然後選擇自己符合的崗位,進行網申,通過後筆試 等等一步步的進行就行了。下面說一些注意點 1.可以提前看下往年招聘公告,報考有什麼要求,限制什麼專業。比如要求四級,就提前準備考乙個。2.網申的時候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