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院校工程管理女生考研不考研差別大嗎,不考研的話以後找工作,薪酬怎麼樣?

時間 2021-05-09 15:31:08

1樓:長翅膀的蝸牛

工程管理,一般畢業生去施工單位的較多,施工由於條件艱苦,女生一般會被安排至造價或者資料員崗位,而且沒有週末,乙個月休4天已經很仁慈了,還有居無定所,跟著專案到處遷徙。所以女生可以考慮去銀行、做造價,再就是考研,考研後大部分都會在辦公室,前景好一些,也不用到處漂泊。祝你好運,早日脫離施工厲害。

2樓:雲裡的魚

建議考研,讀研就三年,除非你能去乙個極其鍛鍊人的公司,或者運氣好一畢業就能參與到乙個大專案裡,否則這三年的價效比絕對讀研更高,你可以換個城市,換個更好的學校,找工作的起點更高,要知道工作平台比個人努力更重要

3樓:我想發財

這麼說吧,我還是建議考研,並不會浪費時間,本科出來,起薪一般不高,如果你想繼續從事本行業,你讀研出來可以找到開發商的工作,起薪也不錯。

如果你想轉行,那就更加要考研,擇業很重要,感覺自己被耽誤了。

4樓:Lucas

圖一是我自己很久之前上網查詢所得,個人對這個專業的理解。

圖二是老師今天給出的乙個大學四年工程管理專業的規劃。主要意思是大一的時候要打好數學和英語的基礎,畢竟這門專業最先是從美國,也就是國外開始有的,而且國外的就業狀況遠比國內好,但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這是成績好的同學可參考的路線)

圖三是出國留學,如果有能力出國最好是美國排名前150的院校的話,再回國內就業的話,那自身的含金量會大大增加。(這也是成績很優秀的同學走的一條路線)

眾所周知,現在很多好的公司裡面的HR更看重的是我們的「第一學歷」,如果不是211,985畢業,我們就已經落後於別人了,我覺得如果是想讓自己的專業知識更精湛,可以選擇考研繼續攻讀研究,如果不想,那就得好好把握大學四年,多考幾個證。(圖上有些可做參考,字跡有點潦草,抱歉了,今天老師也特別強調女生最好可以拿到造價師的證件)

5樓:

樓上兩位說的都很深刻,工地上的女生差不多就是這個現狀了,我就是在工地上的女生,真的是極其不方便,上廁所和洗澡都很麻煩……之前不能理解求職時HR為什麼老是一副雖然你很優秀,但是我們就是不錄取你的態度,現在發現那就是對你的保護。我就是在文職部門漸漸快廢掉的乙個人,目前想著要麼回家考公務員改行,要麼就考研重新找份工作。也可能是自身還是有點不甘心,所以還有點折騰的想法,但是如果你求穩定求安逸,在工地上也沒什麼不好,女生至少不會愁物件這個問題(工地上多的是男生),而且人家看你是女孩子都會對你極其照顧。

6樓:

還是考一下吧。現在就業壓力那麼大,本科想進業主和設計院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去施工單位的話,去工地的女士很傷。一般要麼做合同造價,要麼做資料管理類崗位。

前者女生放不開,因為要各種應酬,女生不太方便。後者呆幾年就廢了。施工單位總部倒還可以,但是不好留在總部啊。

如果還想在工程行業就業,那考個研可能去設計院和業主的可能性大點。

可以考考管科這種,可能會好點。以上

7樓:不是貝勒爺

沒啥區別,這是實話。工程管理屬於泛土木模擬較邊緣化的專業,真正的工程管理人員都是從一線出來的,工程管理畢業生進去但這行基本都進入了合約部經營部後勤管理這些部門,對學歷的要求並不是很高。而且你作為乙個土木類稀缺性很高的女生肯定不會安排去一線工作,這不是公司對你的憐憫,而是女生在一線有麻煩,有工作任務安排問題,還有就是擔心安全問題。

有些公司不招女生是有不招的充分理由的,別想什麼歧視問題。

另外土木類人員已經充分飽和化,真心建議以後高考志願不要在填寫與土木相關的專業,到了一線你會發現三百分的大專生和六百分的985在同乙個辦公室幹著同樣的工作。這是對人才的極大浪費,有才華的應該報考國家基礎科學專業,為國家的科研做貢獻,而不是在設計院或者專案辦浪費青春與年華。

考研目標該選擇一本院校還是二本院校?

丁躍 想做和能做到是兩回事 要看你讀研為了什麼?如果是全日制的,只是為了學歷,那無所謂,二本難度小一點 但是說實話考研無非就是提公升學歷,如果還是乙個二本的,在求職或者以後的發展上幫助不大。無論是科研還是求職,學校的名氣比較重要。 歡歡喜喜 我的建議,有能力和基礎的話,就盡量試試好學校,能力基礎一般...

普通一本院校職業規劃問題?

淺北 首先我們還是需要從我們自身出發,我的真實意願和興趣是什麼,暫時先不考慮外界的環境因素,即做職業取向系統的分析,從性格 興趣 價值觀等方面分析自己。因為公務員和企業HR的工作差異還是很大的,決定了以後的職業生涯和生活方式。其次本人對二線城市的公務員不是很了解,感覺可能需要一些背景吧 個人想象的哈...

二本院校工商管理畢業生直接考研還是工作三年再考MBA?

Mary蓮 趕緊工作吧這專業說實話 對口 的工作很少什麼工作都能做應該直接工作看進入什麼行業再去考慮怎麼在這個行業提公升專業性 比如財會可以考注會建築行業可以學造價法律考個法考也行 MBA袁舵 建議工作3年以後再考,MBA的話一般都可以考上,因為還有免聯考的MBA。是否以後就從事這個職業?工作3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