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院校職業規劃問題?

時間 2021-06-02 07:27:05

1樓:淺北

首先我們還是需要從我們自身出發,我的真實意願和興趣是什麼,暫時先不考慮外界的環境因素,即做職業取向系統的分析,從性格、興趣、價值觀等方面分析自己。因為公務員和企業HR的工作差異還是很大的,決定了以後的職業生涯和生活方式。

其次本人對二線城市的公務員不是很了解,感覺可能需要一些背景吧(個人想象的哈),沒有背景混出頭可能不容易。相反企業HR有很多的可能性,發展通道也很清晰,現在公司越來越注重人的問題,招聘、培訓、薪酬等等,對HR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並且HR作為乙個職業,不受行業的限制,只要自己肯努力,前途還是很光明的。從HRBP、HR主管、HR經理、HR總監都是有可能的,而且越往後走,經驗越豐富,經驗知識變現越值錢。

關於工資是否夠花銷,這個取決於你自己,前期你要想很高的工資,肯定不可能,但是企業的工資肯定還是根據當地的生活水平來的,別人可以夠花銷,相信我們自己也是可以的。

前期需要做的準備建議從HR的6大模組,逐一學習和了解,同時可以先了解準備進入的行業或公司在人才方面的社會市場情況。

2樓:賈想

你的問題,主要是讀書太少而想的太多——楊絳。預期裹足不前,不如往前邁一步。如果想考公務員,不如提前做些準備,跟已經考過公務員的師兄師姐多多請教。

如果想提前工作,莫不如從大三開始就去找人力資源相關的實習,去實際體驗。你自己的體驗,更能給你的決策以實際的指導性。

JUST DO。

考研目標該選擇一本院校還是二本院校?

丁躍 想做和能做到是兩回事 要看你讀研為了什麼?如果是全日制的,只是為了學歷,那無所謂,二本難度小一點 但是說實話考研無非就是提公升學歷,如果還是乙個二本的,在求職或者以後的發展上幫助不大。無論是科研還是求職,學校的名氣比較重要。 歡歡喜喜 我的建議,有能力和基礎的話,就盡量試試好學校,能力基礎一般...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和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誰比較好?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想要回答下,現在我作為乙個在校生感覺自己具有發言權。本人就是在乙個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學習,個人並沒有感覺到學校對於我們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教育資源的優先,我強烈想要譴責這個設定的坑害之處,作為乙個二本院校和一本大學差太多了,專業上也是如此,僅存的只有對於報考志願...

研究生考普通的一本院校有用嘛。?

ABA 大家都知道211985好,前提是你得能考上,如果你學習一般的話,風險就比較大,不如考一本的研究生穩妥,你應該明白自己的能力,看哪個更適合你 G小調 相比於普通本科生,研究生會比你本科學的研究更深入,而且周圍的同學也會比較優秀。不過如果要考研究生,建議還是報更好的學校,更好的地區,像北京上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