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很差的一本院校和乙個較好的二本院校該選擇那個?

時間 2021-05-12 08:04:40

1樓:rose-victory

選有你喜歡的專業對那個,因為其實一本二本是沒有去別的,專業是你喜歡的你才能有動力去學,才能學好,不然就只會想著在大學裡混日子了

2樓:欣欣向榮

一本吧。不得不說,環境,圈子對乙個的人影響很大,身邊都是相對優秀的人,那你也不會很差。如果身邊有很多不求上進的人,你想上進有時候就會很難,難免會受到身邊人影響。

對於學校的選擇,我認為城市很重要,然後就是盡量要去乙個好學校。

3樓:彥兒

如果是我就選好二本中的好專業,現在很多好二本經過努力辦學公升成了一本,也許你進去時還是二本,畢業都是一本了。但是差一本上公升空間相對小的多,況且到差一本沒有好專業,也沒有必要。

4樓:嬌娥君

學校的差距無非就是教育資源和基礎設施。其實雙非學校除去所謂行業代表性的學校(如東北財經,西南政法),其他的其實在就業的時候都是一條線上的,都是在同乙個起跑線。

當然,如果有選擇,你這種情況個人建議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5樓:徐大大大蝦

如果是很好的二本院校估計都有一本專業吧?如果是很差的一本學校,估計都開設了二本專業課了吧?所以讀一本專業肯定是沒話說的,成事在人,大學四年還是靠自己

6樓:尋找遠方

為什麼乙個是很差的一本,乙個是較好的二本?你得認真的去剖析它,究其原因,一本有一本的原因,二本有二本的理由。好在哪,差在哪,分析分析,結合自己未來的走向,結合自身實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樓:半島荼靡

乙個好的專業比學校重要,不過如果是你現在所在的城市的本一的話建議你選本一,因為如果以後要在這所城市生活的話,人脈圈會更好一點,會對你自己更有幫助

8樓:微微威武

你不應該是優先考慮專業嗎?乙個末流211院校最差的專業,一般的學生都不願意去,你說呢?一本只是面子好看一點。選乙個你喜歡的又有發展前途的專業更重要啊

9樓:清歡

我覺得還是首要考慮專業吧。在不是重點大學的情況下,差一本和好二本實力相差不大,而且如果是共識的話,外界對他們的看法也差不多。不拘差一本還是好二本,如果能上某個學校的好專業,而在那個領域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認可度蠻高的話,就不虧。

10樓:饕餮

選一本。原因有兩個:在讀期間,老師的水平不一樣、學校的氛圍不一樣、同學的層次不一樣,三個不一樣早就了不一樣的你。

畢業後,許多大公司會直接pass掉二本院校或者連投簡歷的機會都不給。幾年以後你的同學逐漸分開啟距離,如果你讀的是二本,同學們乙個個都在苦苦掙扎,不能相互助力。如果你讀的是一本,情況會好很多。

11樓:麻衣cc

很差的一本不就是從較好的二本公升上來的嗎。

你看下歷年專業招生名次唄,醫學二本院校部分專業也是一本招生。只要分數不吃虧,學校是一本二本問題不大。

12樓:再生醫學

把兩個學校名字說出來,才能具體比較哪個更該選擇

如果非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單純一本二本沒有多大意義,很多地方已經取消一二本之分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和一本院校的二本專業誰比較好?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但是我依然想要回答下,現在我作為乙個在校生感覺自己具有發言權。本人就是在乙個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學習,個人並沒有感覺到學校對於我們的重視程度,或者說教育資源的優先,我強烈想要譴責這個設定的坑害之處,作為乙個二本院校和一本大學差太多了,專業上也是如此,僅存的只有對於報考志願...

是選擇乙個一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學校和專業好點,還是選擇乙個一般的二本院校?

記憶的門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答主個人建議題主選擇一本大學的中外合作辦學。雖然這種培養方式學費較為昂貴,但可以體驗國外大學的課程與先進的教學方式,而且一般都有機會到國外的合作院校交流。這樣,如果未來題主有出國深造的打算的話,這段經歷就給題主創造了天然的優勢。此外,一所具有中外合作辦學資格的大學一般...

上乙個三流的二本院校和乙個普通的高職哪個更有前途?

wang 本科可以給你帶來更好的機會和機遇。但是就算去了三流的二本院校,你認真學習也會收穫良多,乙個人學習到多少或者提公升多少,與他所處的環境有必然聯絡,但這絕不是放縱自己的理由,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現今社會擁有本科學歷自然是會比只有大專學歷要擁有更多更好的政策,畢竟現在國家也在鼓勵提公升國民素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