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一學生,很不擅長社交,又沒有培養任何才藝,我很迷茫,可是僅僅就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嗎

時間 2021-06-01 17:19:26

1樓:二狗子

如果你想變得擅長社交,多才多藝,就去學,去做。萬事開頭難,開始的時候做錯或者遇到困難都很正常,撐過去就好。或者發現自己實在不適合,換乙個目標就好。

如果你只是羨慕擅長社交,多才多藝的人,覺得生活在某乙個小圈子就很安全,舒適,自在,但是又覺得隱隱不安,怕被什麼拋棄或者讓人誤會為孤僻,不友好……首先,保持友好,其次,找到自己的目標,不管是拿獎學金,學習某一項技能或者是成為義工等等等等,大學有無數種可能,能做許多事情,你才大一,好好珍惜光陰,多多努力,加油!(我大一過了四六級,考了兩個專業初級執業證,開始做義工,也做兼職,並試圖談戀愛哈哈哈。)

當然,第一項建議和第二項建議不衝突,只是把目標從多才多藝轉向其他你感興趣的,真正想做的事情上而已。

2樓:好的

走出去,多看看自己。人可以囚禁自己,也能釋放自己。人說到頭,就是乙個物種,別無其他。

豁出去,又有什麼。阻隔個人的,是從小到現在的這個自己和周圍經歷的人與事,這些就是枷鎖,想拆開很難。但沒有那個拆開的時刻,乙個人永遠是被推著走。

會很累。所以乙個人需要嚐到拆開束縛的甜頭才敢不斷突破自己。

所以,找個時間,找個地方,走出自己家,走出舒適圈,試試。

3樓:湯圓

當下肯定要以學習為主。過多關注社交活動,你失去或許不是一滴水,而是正片海洋。人自己要改變自我,是希望自己更加完美,而不是看別人怎樣就怎樣,隨波逐流。

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沒什麼問題,但是也要去勇敢的結識新朋友,不同的思想交流會帶給你不同的感悟。但是要時刻記得自己的初心是什麼。如果能平衡好自己的獨處小時光和社交的時間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4樓:「已登出」

1,好好學習

很多高中老師為了鼓勵大家在短時間內好好學習應付高考,經常會說大學60分萬歲。但是事實上我現在個人覺得大學成績真的很重要

1.1在你面臨考研、就業的時候(不要覺得還很早,時間真的很快,而機會一去不復返),學習成績部分代表著你的學習態度,學習能力,專業水平,可以為你贏得更多好的機會,保研資格等。

1.2學習成績好可以助你拿到很多獎學金,可以自己買買買,補貼家用(視家庭條件來看),購買一些收費的學習資料,旅旅遊,健個身,培養自己的愛好等等,生活將會變得豐富自由很多。

2,參加專業/興趣相關的比賽

不必太多,認真對待兩三個即可。施展自己在專業/興趣方面的能力,深入的去了解自己的專業/興趣,做出一些成就。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自身實力能夠得到提公升,還能夠認識到一些厲害的人。

一起共同努力過的人,更有可能成為長久的朋友。

3,探索職業方向

沒面臨就業的時候真不知道在我看劇、睡覺虛度光陰的日子裡別人都幹了那麼多事。如果有機會可以從大一暑假就開始找實習,去一些你目前認為自己感興趣的崗位,了解一下現實企業中這些崗位到底是幹什麼的。這是乙個探索自己未來職業方向的過程。

也許你幹過了這個覺得自己幹不了,早點開始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去實踐更多的崗位。如果能在就業前明白自己能幹什麼工作,想幹什麼工作,社會需要什麼工作,那你最後一定能夠很好的職業發展。

4,培養興趣愛好/健身等

這些東西不是說就是所謂的假精緻,而是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深入培養興趣愛好會使得你在人群中更加顯眼,生活空閒的時候不至於無所事事。健身能夠幫助你實現自律,有乙個健康的身體(辦卡拍照就躺屍的就算了吧)。

簡單答幾點,希望你的大學充實美好,有所學有所得有所成!

5樓:重樓

其實不擅長社交不是大事啊。多少人的大學斷送在了過度社交和合群上。

大一的時候可能覺得社交挺重要的,等到了大二大三就覺得啥都沒用,幹啥都不如學習。

大學玩是其次,學好專業課,早點過四六級,考各種各樣的證才是主要的。

乙個人吃飯,寫作業,去上課真的沒什麼,等你習慣了你就會享受獨處了。

當然,大學還是要培養點愛好的。樂器,攝影,合唱,繪畫等。有點愛好會讓你的大學生活豐富。

最後,以我自己為例。從大一開始乙個人吃飯乙個人自習,課餘大多數時間在圖書館和自習室。基本上沒有社交,學累了就拿相機出去拍一會放空一下,我覺得我日子過得還不錯。

6樓:JOKER FREE

讀書,看紀錄片,了解各行各業優秀人士到底優秀在什麼地方,乙個人怎樣才算有特點,怎樣才算出挑,你先要去分辨體會,才能挖掘自身潛在優點,別急著否認自己,你自己甚至還不是那個完整的自己呢,別抗拒嘗試(違法的不可以碰),二十出頭還不嘗試新事物,難不成等到耄耋之年才開始開闢新天地,腳踏實地,總有樂趣~

7樓:

學生的首要任務是什麼?是學習。

這個答案沒有疑問吧?

既然如此,不擅長社交,沒有任何才藝,是否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和學習的關係不大吧?

好好學習,努力做得更好並不斷進步。

學習好了會沒有社交的機會?

學習好不是一種才藝?

學習好有交流還會僅僅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

哪個階段就主要做這個階段的事情。

當這個階段的事情做的游刃有餘的時候,可以再考慮增加其他方面的事情。

別到了社會上才發現,原來除了在學校,再也沒有其他任何地方能如此輕鬆的學習。

2023年10月11日

8樓:加肥貓

不擅長社交沒關係

沒有培養任何才藝沒有關係

只要學習好,或者你在某一區域很擅長,你只管往上走,等你有實力,有能力,有權,有錢,該來的人際關係,乙個不會少。

9樓:三木

你才大一啊,真的幹啥都來的及,沒有才藝那就去學呀,畫畫,書法,樂器,跳舞,可報班,有些可以自己找網課學呀,真的幹啥都來的及的

10樓:南三

你才大一,還有很多的時間讓你學習你的社交,你的興趣愛好。

你可以選擇學校的一些社團,參加乙個你感興趣的社團,被迫讓自己去社交。

當然,活在自己的小圈子也不是什麼壞事,但是為了讓你得生活豐富,讓你有更多的朋友,當然好處也不是這麼一點,最現實的問題,在你以後需要幫助的時候你的這些朋友能幫你一把。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擴大一些你的圈子。你可以去義工,參加社團,參加活動等。

我是一回族女生,找不到好的回族小伙又沒有肯跟我結婚的漢族小伙,怎麼辦?

Abraham390k 老夫來給你解答一下吧!回族優秀的男人其實一點都不少,但是你基本上遇見不上,原因主要是 1 自己十分優秀,且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的,一般都是會出國留學,這樣的人通常就是直接找外國女孩結婚了。對於這種男人,自身和家庭條件都一般的回族女孩家庭完全就是可望不可即,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嫁過去...

我是一名大一學生,現在沉迷於遊戲,沒有學習的興趣,怎麼辦?

會Rap的Raiky 然後你就會荒廢學業,每個學期忙著怎麼不掛科,託關係,找人幫忙作弊。最後雖然畢業了,卻是虛度了四年光陰。最後來到社會上才發現自己就是個廢人,還不如別人初中或者高中畢業的能幹。 Ryan Hoo 說到底,就是太閒了,沒有高中的緊迫感。建議別在寢室待太久,打遊戲最好都不要在寢室打,寢...

我是北航大一要生大二的學生,沒有明確的興趣,請問要怎麼選專業呀

公尺拉爾沃斯 推薦一手交通運輸 也沒啥理由就隨便推薦一下自己的學院 而且交通也是A 級專業 全國第三 並列的 自動駕駛也是個好出路 阿拉丁 或者根據你喜歡哪個學科,你不喜歡哪個學科來選擇。我自己的話就是學計算機很吃力,我就會選擇計算機少一些的專業,可能比起物理,我更喜歡電路。二系在讀。但也不要覺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