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求領導放過不擅長寫材料的我?

時間 2021-05-31 09:34:12

1樓:北京老付

1,別把寫材料看得太神秘,也別說什麼有沒有天賦,從理論上講,會說話、會寫字的人都能夠寫材料,只是寫出來的材料風格不一樣而已。現在很多人寫材料喜歡拽詞,天花亂墜,其實領導未必喜歡。你平時怎麼說話就怎麼寫,把自己想說的話用文字寫出來就行了。

2,不要說什麼「放過我」這樣的話,你說你是機關職員,作為乙個機關職員就應該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不會的事情就去學習,大膽地練習,不斷進步,最後達到領導滿意。如果你做不了的事情就哀求領導「放過你」,那你留在這裡還有什麼價值呢?總不能白拿工資吧?

3,你要領會領導培養你的良苦用心。你說,你寫的材料每次領導都會重新寫,既然如此,他為什麼還要你來寫初稿呢?我感覺領導的用意就是不斷地讓你動筆實踐,早日成為乙個有能力的員工。

大膽寫吧,相信你能成功!

2樓:

不用怕或委婉,不擅長就亂寫唄!

如此一亂,不用求領導放過,再多犯錯幾次,領導受不了之後就不敢找你了!

萬一亂寫也能磨練出一把筆刀,算是你賺到了!

3樓:空仁先生

人的能力其實是乙個圈。稱之為能力圈。

一般人們都可以很輕鬆的完成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事情。

但當問題發生在你的能力範圍以外,想要去解決到不是不可能。而是需要擴大你的能力範圍。

很奇怪的事情是乙個人的能力範圍被擴大過後,基本上就沒有縮小的可能性。

所所以如果你願意用這樣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也許這件事情,就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4樓:皮蛋瘦肉粥

領導大概想鍛鍊你

給你舉個真實的例子:

我爸當年不會寫材料,他們領導寫的很溜的那種。但是領導有時候會讓我爸寫,寫的不怎麼滴。領導就得自己改。然後我爹自己就覺得這樣不行,慢慢自己琢磨,試著多寫,慢慢的就也寫的不錯了。

所以呀,可以試著寫一寫,多寫寫就練出來了

如何委婉地跟閨蜜絕交?

欒奕 首先我也是乙個雙魚女,我以前也像你這麼想什麼事情都想要委婉,既不拉仇恨又能保留各自的面子,後來我發現就沒有兩全的辦法,就沒有那麼完美的事。想怎麼說就怎麼說,跟著自己想法走就對了,不想和她交朋友,那就是你得社交活動,生活娛樂都不帶她,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拒絕兩次,人家就明白你啥意思了,天底下就沒...

如何委婉地拒絕好友借錢?

Elvis 找理由得分情況來說了。未婚的 1 家裡給買房湊首付了 2 買車換車定金交了等車到了刷卡 3 剛借給同學買房了 已婚的 媳婦管財務,我提了幾次她沒吭聲. 風絮 說明自己現在情況,確實沒有錢了。工資沒發呀,買什麼大件物品了,或者給父母老婆孩子了都可以。也或許做投資了,借出去別人還沒還你 匯法...

如何委婉地指出別人的缺點?

鹽選推薦 你有沒有過批評別人的經歷?我敢肯定,絕對有。那麼有沒有人因為批評別人而把關係搞僵,從而把事情也搞砸的經歷呢?我敢肯定,絕對有。比如公司新來的實習生成了你的搭檔,畢竟是新人,各方面的不足導致他錯誤頻出。於公於私你都覺得有必要找實習生談談,這種情況下的 談談 其實就是一種批評。在整個過程當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