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副夏朝版圖是否有誤?海外領土是《古文尚書》所謂島夷,然不可信?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李CC

秦朝也才這麼大……剛統一的時候秦還沒夏朝大,想想就是不可思議的。

北邊那一塊長期以來都是北方游牧民族與中原政權爭鬥的焦點,長城就基本位於內蒙與陝西的交界處。河套地區第一次被中原控制也是秦朝的時候了。

西北那一塊可是青藏高原的邊緣地帶,雖然是邊緣地帶也比起河西走廊與四川盆地高多了……所以長期以來中原政權的疆界一直都是侷限在河西走廊與四川盆地的。

至於渡海拿琉球……怎麼過去的我很好奇

2樓:「已登出」

我覺得還是有點合理性的,其底色的版圖是清朝版圖,中間圈的才是夏朝時期的版圖。

而且這不是夏啟的夏朝,而是夏朝時期泛華夏文明的版圖,也就是當年的大部落聯盟,執玉帛者萬國的那些「萬國」。

當然了還有一些神話元素,比如祁連山地區,明顯是說的是西王母部落。

這個地圖真正用來歷史研究是沒什麼用的,但是用來出去搞一波大宣稱,怎麼也比泛突厥和大宇宙帝國水分要少得多。

3樓:曾天山

這個圖是錯誤的。而且沒有包括夏的中心之地,夏地最東部不會超過賀蘭山。夏之都城,逃不脫西河-斟尋-老丘,這三地對應的是烏魯木齊-達阪城-吐魯番。

夏桀之地,左天門之陰,是指的天山大峽谷北部的達阪城以北,右天溪之陽,是指發源於天山一號冰川的白楊河之北,所以這個位置就是烏魯木齊至吐魯番之間。可以到人類分子論壇找wslgt888,古史已經完全解密,你不用驚掉下巴。

4樓:甚誰

這尼瑪是南韓風格啊,咱可別幹這事兒啊。神話傳說歸神話傳說,信史歸信史。

夏朝存不存在因為沒有相關文物證明有爭議,這幅圖應該是後代的記載傳說所繪,但是以當時文明的發展水平看,控制這麼大的領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5樓:句玉

以這幅地圖在14寸筆記本螢幕上的正常顯示而言,夏代(如果有)的疆域至多是你把食指蓋上去那麼大

不過我看見裡面有「豫州」之類的州名,似乎是按照《尚書.禹貢》所繪的,排除掉不可思議的西方大部分和東南海上之後,略可算是漢儒想象中的「禹貢九州」的範圍

多費一句話:每次看到這種圖都很無奈。假如夏代疆域就有這麼大,那麼成湯功業、相土「海外有截」、文武周公的東征、楚越的文化南播、秦皇漢帝的略土都一概是無意義了,他們竟算不得開疆有功,不過是一堆堆慈禧罷了,何其荒謬?

6樓:滕浩

中國古代沒有領土概念,只有大概的疆域。這幅版圖其實不能說是疆域圖,而是探索到的地方,也就是夏朝人眼裡的世界就那麼大。那個地方是琉球。具體夏代控制的範圍目前還有爭議。

請問這副畫太油膩是怎麼回事,該從哪些方面改?

或罪或咄 雖然我暫時不是個畫師,但很顯然,腰部往上人體是有問題的,然後油膩是黑白灰關係不明確了,這幅圖看不出乙個或幾個明確的光源,大概有個頂光?然後就是配色問題了,這個配色看起來不舒服,有一種很亂的感覺,個人認為統一個大色調會好很多,當然這要因個人審美而異 輕微課 我覺得油膩主要是體現在用筆的在質感...

請問這句表語從句是否有錯?

秦十一非得很 由於你說出處是模擬題,就有人覺得,這肯定是書的問題。但是這個的原文就是這樣寫的,雖然模擬題刪掉了原文中的一些句子,但是這個句子真的沒有任何改動。這個是2013年乙個叫Ezra的人寫的 Revenge of the sources。如果單純的以語法來看的話,這句話是有問題的。但問題就在與...

請問這種承重牆是否合理?

首先看牆的砌築方式應該是隔牆,鋼筋那裡應該是構造柱 沒混凝土的構造柱。牆是沒什麼問題的,隔牆就算是全拆了也不影響結構安全,主要是這個構造柱沒澆混凝土也太秀了吧。 已重置 設計方案上是框架剪力牆結構吧?但框架剪力牆也不是這麼造法的啊,框架剪力牆 鋼混柱 承重牆,請注意是鋼混柱,應該是有混凝土包在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