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句法語例句的解釋是否有問題,摘自法語助手裡的例句

時間 2022-01-06 21:44:22

1樓:Totoleheros

Seul un pays sur (les 39 qui ont enregistré des augmentations) fait partie de la catégorie des pays à faible revenu. 等於 Seul un pays fait partie de la catégorie des pays à faible revenu + c'est un pays sur les 39 qui ont enregistré des augmentations.

所以一共39個國家。且這個國家是39個有增長記錄的國家中的乙個。

2樓:葉小胖

這個解釋意思錯了。39個國家有增長,其中只有乙個是低收入類別,所以一共是39個國家。

用下劃線標出定語從句是這樣的:

Seul un pays sur les 39 qui ont enregistré des augmentations fait partie de la catégorie des pays à faible revenu.

「fait」的主語是「seul un pays」。39個國家被定語從句修飾,與第三人稱複數變位「ont」對應,如果它是「fait」的主語,動詞變位就不一致了,應該用「font」才對。這還不如谷歌自動翻譯的:

請問這句表語從句是否有錯?

秦十一非得很 由於你說出處是模擬題,就有人覺得,這肯定是書的問題。但是這個的原文就是這樣寫的,雖然模擬題刪掉了原文中的一些句子,但是這個句子真的沒有任何改動。這個是2013年乙個叫Ezra的人寫的 Revenge of the sources。如果單純的以語法來看的話,這句話是有問題的。但問題就在與...

人 駅 見 請問這句話語法是否正確?

想寫的都被 baobao寫了,我寫啥啊?那就補充點吧,日語因為有大量 虛詞 泛指沒有實際意義的詞,多表現抽象邏輯 所以寫出來和說出來會很冗長,因此在表達時經常會省略一些 心照不宣 的東西。把問題裡的原句還原成完整句子,可以是 私 人 駅 見 或者 人 私 駅 良 見 人 等。不論怎麼改,都不應該把主...

請問這句話中的 是什麼用法?

您的問題屬於如下用法4,1 表示動作,作用的目的和物件。多後續他動詞,表示賓語。石 投 扔石頭。問題 考 考慮問題。水 飲 喝水。2,後續動詞的使役形式,表示動作的主體 物価 安定 穩定物價。3,後續移動性動詞,表示動作移動,經過的場所 道 通 路過經常走的那條路。船 川 渡 坐船過河。橋 渡 過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