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人是否侵犯了我的隱私權和名譽權

時間 2021-09-10 12:25:07

1樓:螃蟹侃法

我先說說名譽權部分。

首先,給大家介紹名譽權的來由。名譽權是人格權的一種,指人們依法享有的社會對公民個人的品德、情操、才幹、聲望、信譽和形象等各方面形成的社會評價。名譽權是法律賦予公民享有保持和維護自身名譽不容侵害的權利,受到法律保護。

這裡要多說一句,受害人確有名譽被損害的事實通常是以在客觀上造成受害人社會評價降低為前提。受害人主觀上認為自己的社會評價降低,但不存在客觀事實的,一般不構成侵害名譽權。

具體法律引文如下:

四個要件如下:

1. 受害人確有名譽被損害的事實

從你的表述中,無法得出客觀上導致了你社會評價降低,在實質上造成了影響的結論。除非你有實質性證據舉證,不然只能說是你的主觀認為,缺乏客觀證據。

2. 行為人行為違法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行為人違法行為主要是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他人名譽。你認為他是虛構捏造某些虛假的事實,還是惡意侮辱中傷了你?從你發的聊天記錄,我看不出來,無法判斷。

3.違法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有因果關係

這個還無法得知。因為沒有看到損害後果,你提供的東西看不出有對你的實質性傷害。

4.行為人主觀上有過錯

這條倒是蠻明顯的,盜取QQ本身是一種違法行為,主觀上存在過錯。

結論結論就是你不用糾結隱私權和名譽權的問題。

據此,你有權向公安機關報案,請求保護。

今日被同學造謠,損害個人名聲,侵犯了我的名譽,應該怎麼辦?

A.神明 首先對內位同學進行恐嚇 開個玩笑 告訴他我要去法院起訴你,對學生來說這是未知領域,他會害怕,然後去告訴老師,看老師是否有什麼做法,如果嚴重,就得叫父母了,通告學校領導,找校長都不過分,直接把他父母叫過來,要求他道歉。這事直接就解決了。 閱讀修身 個人非法律專業,只能從非法律專業的角度講一下...

請問這樣貼人是否侵犯圓柱體犯規了?

王家基 圖一可以不吹犯規,雖然可以看出防守隊員有侵犯對方圓柱體的傾向,但動作不大,如果不是特別明顯的壓人 或者主動用身體推 靠,一般不吹 圖二可以吹犯規,根據handcheck原則,防守隊員除在罰球區域以內,不能用手觸碰對方上臂及手的任何位置,否則既是犯規。 個人認為這兩個球都犯規了。防守人的腿和手...

請問這個人是infj麼?

ayamir 不是,INFJ不會說 想找乙個在職場上吃的開的男生 也不會主動找你說 需不需要我陪 更不會為了學乙個東西利用別人當工具人。這些行為都是很 掉價 的事。btw,之前我遇到過這樣的人,後來得知她是istp 描述方向太傾向於s了,很難判斷ni功能的使用,也可能是isfj。不過家庭情況和我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