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女生學中醫嗎?有前途嗎?找工作好找嗎?

時間 2021-09-10 12:25:07

1樓:鹹魚夢

對於學習哪乙個專業,都有轉行的。

主要看自己的志向,喜好,興趣。作為乙個外行談一下感受。

相較於西醫,中醫有很多值得稱奇的地方,這也是很吸引人的地方。不過,中醫這些年看上去發展並不快,許多該傳承發揚的東西被各種各樣的原因斷了層,彰顯出後繼無人的現象。

學好中醫講究學習裡面的中醫思維,要有一定的古漢語基礎,需要有好記性還有好的悟性,切記不急不躁,持之以恆的定力。

可以看看歷史傳記類的《名老中醫之路》(1-3)《中國醫史》了解一下中醫大家的事蹟與成長過程。

我還是比較看好的,無論是這次疫情展現出來的活力還是現在國家政策的支援,前景廣闊。

找工作這件事在我看來你來,是要靠自己。做好任何一件事兒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淺嘗輒止、想不勞而獲的負面例子太多了。選這專業只是邁出了第一,還是要不斷學習。

2樓:嵐若

有興趣肯鑽研肯思考路肯定會越走越廣的,反之,比較受他人言行影響、沒有自己主意的,西化嚴重不信任或半信半疑以及學習不夠深入則前途不大甚至影響中醫的聲譽。

送你這句話,能夠做到,你的中醫水平不會差,用學姐的話說,能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學中醫的。

奧對,還有就是不要迷信課本,多讀書早臨床,建立自己的理論體系,中醫藥現在的院校課本不太好。

3樓:

家裡有錢,很想學醫,做好長時間學習準備,本碩是起步,最好還要讀博。另外還有無窮無盡的考試等著你,考研,執醫,規培,考博,招聘,主治…

學醫建議西醫,口腔就很好,其次臨床,別學中醫,主流是西醫,中醫院都願意招西醫更不用說西醫院了

4樓:ryushin

家裡有礦嗎?有關係嗎?保證畢業馬上上崗嗎?做好去藥店做售貨員或者醫療器材公司跑業務的心理準備了嗎?如果上面都沒有

考慮去養生理療按摩店上班嗎?或者學個足部反射區按摩去當技師接受嗎?

作為省中醫院第一臨床醫院子弟的我,畢業後除了在實習的門診願意以實習薪資的1.2倍聘用我繼續崗位工作以外,以為牢靠的家裡關係只能給我在醫院裡找到清潔工的崗位。還不是醫院編制,而是外來勞務編制。

一起長大的同院子弟,一樣在中醫學院畢業的,少有能夠正式進入醫院臨床編制的,倒是在一些社群門診啊,附屬中心(復健)啊入職。

反而是那些學財務、行政的子弟,挺舒服就入職了。畢竟人家家裡關係硬,不想子女學醫倒班辛苦。

所以,先調查清楚自己家裡情況到底怎樣。畢竟學中醫的畢業文憑,很多行業的資質證書是不認的。花了5年8年時間,最後發現只能去跑市場做銷售,誰都不會平衡的

二本學歷找工作真的沒有前途嗎

宋宋 剛好,我就是普通沒有名氣二本的藝術類專業畢業的。目前在找工作,找的是自己專業相關的傳媒類工作,說幾點我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吧。1.多數公司的應聘要求一般都卡在本科或者本科以上兩個階段。我沒有去投很有名氣的大公司,原因看3.經驗很重要!2.我看了很多的傳媒類公司,學歷一般都要求本科,最重要的還是經...

學美容真的比做別的工作有前途嗎?

飯點點 我姐姐,初中畢業就沒上學了,去學的美容,開過店,打過工,現在在四線小城市開個小店,乙個月穩定也有四五萬純收入。我打工就不行,三天兩頭換工作,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每次辭職以後再找工作都是從零開始,氣不氣。美容是不是有前途要我怎麼說,一句話,女人的錢就是好賺 M mao窗前的貓 學美容有前途,如果...

學烘焙好找工作嗎

瞳孔 用烘焙找工作,不論是去知名甜品店 酒店還是自己創業開店工作室,都是要看你的技術如何,技術好且有證是錦上添花,沒有技術能力,證件再多也是中看不中用。這就需要你在烘焙培訓班學的知識和產品能夠跟的上市場的快速發展,至少要是市場上流行的 前沿的產品,那種落後的市場很多年的產品,學的再多也沒啥。你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