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記憶訓練是否是真實有效的?

時間 2021-06-04 11:06:54

1樓:布特格爾

感覺是釣魚貼。

這讓我想起了量子波動速讀。

有人能做到,但可能這麼多年來就那麼幾個,有的已經駕鶴了,在這裡向前輩們致敬。

但這就扯到了神秘學。也就是科學還無法證明的科學。

所以不要太相信,就當做是去體驗生活吧,你要是敢釣我魚,我就在你夢裡和你對話,問你為啥釣我這條這麼認真的魚。

2樓:記憶大師琳琅墨

這個我不知道真假,不過確實聽說過。

我倡導的是影象記憶,主要是把文字、數字、字母等枯燥資訊轉化為生動有趣的故事、影象來記憶的。我本人沉浸研究過,並在培訓這些東西。實用記憶、競技記憶都在教,影象記憶術頂呱呱!

3樓:蒙娜麗莎的微笑

首先,矇眼識字能不能實現是乙個問題;

其次,這個培訓機構能不能做到矇眼識字是另外乙個問題;

最後,矇眼識字,對孩子的學習成績有沒有作用又是乙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矇眼識字,根據台大校長李嗣涔等的說法,在特定年齡的孩子中,是可以培養的,但是很不穩定,屬於特異功能範疇;

第二個問題,姑且認為機構能夠培養人的矇眼識字,如果通過矇眼識字,鼓吹訓練記憶力或者量子波動速讀什麼的,直接就不要信了。這種重大的科學發現,第一時間會在Science這種國際知名的科學雜誌上發表的,現在的結果是,七田真也好,量子波動速度也好,都沒有科學成果支撐,都屬於「神學」範疇,無法解釋,甚至不能解釋,答案應該很清楚了吧;

學習是乙個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且很堅信的乙個過程,不要指望大師給你的孩子打通任督二脈,然後就成為武林高手了,如果真有捷徑,這個捷徑也不會輪到普通百姓的我們,權貴們早就占為己有了,還能給我們留著?

第三個問題,記憶很重要,但是學習由很多因素影響,不是說記憶好了,讀書快了,就學習好了,要正視記憶,不要過度肯定,也不要盲目否定。

4樓:鄒大俠

信則有,不信則無。(其實是我懶得辯解了)

關於矇眼也能看見東西這事,不要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就行。你自己可以試試,看能不能偷看到,如果不能,那就讓你妹妹跟著那個機構訓練就行,前期肯定是錯誤率很高,慢慢訓練後,正確率就會到100%

到那會,不信也得信,當然,如果硬要抬槓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就補充說兩點吧

一,這個訓練體系的出現,是延續了上個世紀人體科學的研究。人體科學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很多人都說是假的,不過,錢學森卻說,他能用黨性保證這事情的真實性。我在網上看見大部分說錢老自己從來沒參加過相關研究,都是他秘書負責的。

怎麼說呢?乙個人沒腦子的時候,還真不好跟他說什麼,那個年代的「黨性」,可不跟今天一樣廉價。

當然,很多實驗不可隨時重複(人體科學研究的是人本身,而人受非常多因素的影響,比如你失戀了會影響學習一般)。還有部分「老鼠屎」拿這個來騙錢,「氣功熱」中的假大師就是如此而來。

二,「照相記憶」的提出,已經有了很長時間的歷史了,但大家一直覺得,這是天生的。能不能後天訓練出照相記憶呢?其實是可以的。

什麼七田真啊,還有西方那些人,其實都有他們自己的一套訓練方法。

中國也是一樣的。

從矇眼開始,訓練出乙個穩定的「腦屏」,然後通過腦屏實現照相記憶。

最後。反正也是報的記憶班,就甭在乎過程了,達到那個機構承諾的結果不就行了?

5樓:派星星

應該沒啥用。

不過目前看來也沒什麼壞處,可以讓你妹妹再學幾天,然後每天詢問都在幹什麼,說說詳細過程。不好的話可以不去了,如果有適應期的話,盡早適應期結束前離開,這樣可能退款。

我看過知友寫過關於CIA公布的一些檔案,裡面有不少超能力的實驗。也不知道是否真存在超能力人員。如果你妹妹被發掘出超能力就賺了。如果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就趕緊不去了。

靈性療癒技術是否真實 有效?

bigbadworld 說來慚愧,我唯讀過 當下的力量 也不知這個問題怎麼就出現在了我的首頁。我對於這類知識一向主張信則有,不信則無,就像催眠一樣心有芥蒂是很難成功的,如果這種方法可以讓你安靜下來,清除雜念,有何不可?我個人也不追求開悟,只求乙個心靜,平時讀一讀書,多注意注意內心倒也足夠。 林可 療...

數學中的極限是否在現實世界真實有效?

Qqq 如果我們研究的問題沒有接近蒲朗克常量,那麼極限這個數學工具就是可以使用的。要是接近了,就不能。目前我們所理解的自然科學裡面沒有無限大無限小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僅僅是乙個被稱為數學的邏輯工具而已。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李憲 為什麼要有極限?這個問題問得好!極限和微積分的產生是相伴的,而微積分是如...

哪些去甲醛的方法是真實有效的?

冷魅 甲醛超標,主要是房間裡的裝修材料導致的,而且在國內可以說是非常普遍。有研究表明,短時間開窗通風10分鐘,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大約能降低70 90 這個資料是對開窗通風去甲醛最好的詮釋。所以建議家裡裝修除了用好一些的材料之外,還要注意不要馬上入住,建議至少放空半年這樣再入住會更好。特別是喜歡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