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佛教,請問我該如何開始?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聖道與禪修

現在流傳著的佛教確實有很多種,源於不同時期出現的各種不同的經典。

這些內容有的高深莫測,有的自相矛盾,這對初學者來說過於複雜——這個時代擇法確實是很大的困難。

如果心常常感到迷茫,無法安定,這樣可以依照佛陀基本的教導,觀察五蘊非我,做意遠離;關注呼吸業處,從基本的禪修開始,先讓心遠離紛繁變異的色聲香味觸法,獲得安定。

安定下來的心,乃至證得了禪那,能夠保持一境性的心,就容易感受到清晰、輕安、快樂。

有了這樣的準備,才容易領受佛法——從暫時解脫五蘊紛繁的煩惱,到徹底解脫。

這些雖然說來簡單,禪修啊,擇法啊,受持學處遠離煩惱啊,這些基本的利益,在現在的在家修行者裡,有多少人能夠很好地領受,堅持不懈地做到呢?

如果善,如果寂靜之心變得稀少;如果以善來講說正法的利益變得困難,作為佛法的隨學者,應當省察。

佛法不是形式,不是內容,是心的領受,是心獲得善的利益。

這樣,我們可以期待心的解脫,一切苦的終盡,可以到達。

想要了解佛教有什麼入門的書可以看?

索達吉堪布的書。讀起來輕鬆,而且對於追求真善美的人來說是一種享受吧 如果你對此感興趣,可以泡上一杯茶,找個舒服的地方,開啟來看看 選自索達吉堪布某書 蕭寒 了解什麼佛教?世間本無佛!看看我們的國家!是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是國家的最小單位!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建設我們的國家,讓自己生活更加幸福,不好麼?不...

各位大神,想要了解佛教的歷史的書籍。比較通俗易懂的那種,講了佛教的發展歷程的那種。有人能推薦下嗎

平川彰的 印度佛教史 可以很好地讓你認識到什麼不是佛教。可惜的是對於什麼是佛教講述很少。我當年看了之後並不知道悉達多喬達摩究竟教了什麼。 釋尊子 佛陀史往短了說,就是釋尊成佛至涅槃的46年歷史,往長了說就是釋尊的一生81年。佛教史的核心就是這段時間的乙個歷史過程。根據佛的預言,佛滅後正法只有500年...

女生想要了解並熟悉籃球該怎樣入門

鬍子拉碴的老男人 大學前,我沒打過籃球。要說籃球知識,特別是球隊的歷史,我可是嘴強王者。那時候轉播沒這麼方便,基本都是電視上看,網路上的也只是片段。那我如何獲取籃球知識?這得十分感謝門口那家大書店的老闆。放學後,我吃完飯,都要去書店逛。只要是看籃球先鋒報和籃球雜誌,什麼扣籃,灌籃,NBA特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