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想要了解並熟悉籃球該怎樣入門

時間 2021-06-02 21:39:49

1樓:鬍子拉碴的老男人

大學前,我沒打過籃球。要說籃球知識,特別是球隊的歷史,我可是嘴強王者。

那時候轉播沒這麼方便,基本都是電視上看,網路上的也只是片段。

那我如何獲取籃球知識?這得十分感謝門口那家大書店的老闆。

放學後,我吃完飯,都要去書店逛。只要是看籃球先鋒報和籃球雜誌,什麼扣籃,灌籃,NBA特刊,等等,不挑食,全都看。特別是籃球先鋒報,必須買。

我個人比較大方,拿回籃球先鋒報,看完,收藏好海拔,就分發給男同胞們看。

大學後,開始打籃球,多看NBA比賽。

要想快速和深入了解NBA,還是要找一支主隊,這樣你就很快就了解NBA的大體情況,看主隊的比賽,查詢主隊每乙個球員的歷史背景,什麼學校的,什麼順位,什麼位置,打球習慣等等。很快就了解。這東西就是要興趣和花時間而已。

比如說你是詹密,一下子就可以快速了解三支球隊的歷史和NBA的變遷。

2樓:明仔籃球

多看比賽了解規則,多去球場逛逛看看!如果自己想學的話!從基本功開始。

頭頂環繞:用球進行繞脖運動,這個運動對於提高控球的能力很有幫助。

腰部環繞:將球繞過腰部,越快越好!

膝部盤球:典型的球性練習,這種盤球屬於集協調,柔韌,上肢小力量為一體的基礎訓練,看起來似乎對於運球沒有幫助,其實誰練誰知道。

單腿胯下盤球:這種盤球能幫助你的胯下運球盡快的找到落點,也能讓上下肢之間的協調性契合度更高。注意,剛剛開始練習的時候不要追求過快的速度,由慢到快,循序漸進。

雙腿張開,與肩同寬,然後稍微彎腰用球去環繞自己的右小腿,做完幾組之後,換到左腳,用球去環繞左腳。

胯下八字環繞:直接幫助到的是胯下動作,八字越熟練連續胯下越穩定。

高階加上運球的訓練

單手運球摸牆:在球為彈起的時候,右手摸牆

體前變向:對著牆做體前變向,另乙隻手則摸牆

胯下變向:對著牆右腳胯下變向,沒有變向的另乙隻手則摸牆

背後變向:對著牆做背後運球,沒有變向的乙隻手摸牆

胯下連續變向:對著牆做胯下連續變向,沒有變向的乙隻手摸牆

籃球球性

3樓:內個蕾

找個特喜歡籃球但是追不上的男生,這樣你會惡補一切關於籃球的知識,並且因為追不上卻短時間內不甘心放棄,就會學到非常非常非常多的知識

想要了解美國歷史怎樣自學?

Michael wang 學術專著 1.塞繆爾 埃利奧特 莫里森 亨利 斯蒂爾 康馬傑 威廉 愛德華 洛伊希滕堡共同編撰的 美利堅共和國的成長 2.查爾斯 A.比爾德及其夫人瑪麗 比爾德共同撰寫的 美國文明的興起 3.比爾德代表作 美國憲法的經濟觀 4.人民出版社出版六卷本 美國通史 5.託克維爾的...

想要了解黑洞只能通過引力嗎?

NCC 73811 例行瀉藥,新年第一答 3 首先,無論是基於牛頓的經典力學定律,還是基於愛因斯坦的場方程,通過力學途徑去推測和驗證黑洞的存在是肯定沒有問題的,很多著名的疑似黑洞源,如Sgr A 就是這麼被發現的。然後,顯然還沒完。黑洞這玩意兒,之所以得名黑洞,是因為推測它存在的時候,是認為光都逃不...

想要了解佛教,請問我該如何開始?

聖道與禪修 現在流傳著的佛教確實有很多種,源於不同時期出現的各種不同的經典。這些內容有的高深莫測,有的自相矛盾,這對初學者來說過於複雜 這個時代擇法確實是很大的困難。如果心常常感到迷茫,無法安定,這樣可以依照佛陀基本的教導,觀察五蘊非我,做意遠離 關注呼吸業處,從基本的禪修開始,先讓心遠離紛繁變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