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歐洲史,應該要先讀哪些書?

時間 2021-05-06 03:28:09

1樓:TREMUL

古希臘羅馬

中世紀《西歐中世紀史》(注意不是《歐洲中世紀史》,這本可能有點太高屋建瓴了,總覺得讀起來有些地方理解得依然不夠順暢,前面這本史料豐富,也更厚,700頁)

歐洲現代史

約翰梅里曼《歐洲現代史》

R. R. 帕爾默《現代世界史》

其餘補充讀物(高階)

《企鵝歐洲史》系列

讀完這幾本,入門,而且是科班的門,足夠了,碾壓大部分普通人無壓力

2樓:咱也不敢說

其實我還是建議先讀本科教材高教出版社六卷本《世界史》歐洲相關部分。不要一來就讀原始資料,比如商務漢譯系列的《偉大的德國農民戰爭》《長征記》《哥特史》。吳、齊總主編的世界史教材雖然成書時間有點久了,有些史學正規化在今天看來有些陳舊,但對於構建通史體系還是大有裨益。

3樓:桃花石

強行硬廣一下,如果對歐洲歷史入門的話可以看本人在知乎上寫的一系列文章,屬於超簡明版歐洲歷史。其它還有朱迪斯-本內特的《歐洲中世紀史》,布朗沃斯的歐洲中世紀三部曲,鹽野七生《羅馬人的故事》,這些都是比較容易入門的。

4樓:銀河之翼

入門的話,可以從各國的通史開始看起

把歐洲主要國家的通史讀完,也基本可以了解歐洲發展的脈絡了。

如果感覺各國通史閱讀也比較困難的話

有一套書叫《列國志》

可以讀裡面關於歐洲國家的書

包含各國的風土人情,政治,外交,經濟,軍事也包括簡單的各國通史可以了解一下,挑選感興趣的國家和書中感興趣的部分讀一讀培養一下對歐洲史的興趣

各國通史

上海社科院的歷史文化叢書系列

《德國通史》丁建弘

《法國通史》呂一民

《法國現當代史》金重遠

《土耳其通史》哈全安

《拜占庭帝國通史》陳志強

《俄羅斯通史》(1917-1991)聞一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的大國歷史系列

《英國史》屈勒味林

《法國史》皮埃爾·公尺蓋爾

其它的如

《英國通史》錢乘旦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的列國志系列

《列國志·德國》

《列國志·奧地利》

《列國志·法國》

《列國志·西班牙》

《列國志·英國》

《列國志·波蘭》

《列國志·匈牙利》

《列國志·瑞典》

《列國志·挪威》

《列國志·芬蘭》

《列國志·丹麥》

節選了一部分,如果對歐洲其它國家還感興趣,可以自己去搜一下。

5樓:日行一善LWJ

先開啟谷歌地圖,拖到歐洲那一塊,從北往西往南往東,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地名?斯堪地那維亞?波羅的海?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加來?不列顛?

布列塔尼?比斯開灣?庇里牛斯山脈?

伊比利亞?直布羅陀?格拉納達?

科西嘉?亞平寧?馬爾他?

亞得里亞海?伯羅奔尼撒?愛琴海?

克里特?馬爾馬拉海?黑海?

這麼大一塊地方,與中原腹地相差彷彿,歷史可比有條王朝主線的中國古代歷史雜亂得多(嚴重自我感覺)。

先從極簡歐洲史入手,跟腦子裡可能稍微有點印象的地理或者歷史名詞對上號,然後看看自己對哪塊比較感興趣,再去慢慢找對應的書。

順便提一句,本人是從大航海時代二開始培養興趣的。

自體脂肪要了解什麼,術前應該要做哪些了解?

不吃香菜的鄧小萌 自體脂肪面部填充 原理 從人體自身某些部位吸取多餘的皮下脂肪細胞,然後經過吸出的混合物經淨化處理 注入藥物得到復合脂肪顆粒,選擇完整的顆粒脂肪細胞通過注射的方式再移植到自己需要進行脂肪填充的部位。注意事項 1.切勿熱敷 如非滲血,不必冰敷 2.早期切勿過度活動面部 做誇張表情或大幅...

想要了解美術史看什麼書比較好?

熱帶北極熊 看問題的答覆,裡面引用的大多是大學教材,而不是真正的美術史。教材不是美 術 史!強調一下,因為教科書是按照時間順序羅列知識點的,是考試用的。真正的美術史是研究性的專著。比如貢布裡希 方聞 高居翰 白謙慎 巫鴻等人的著作。建議看三聯出版的 開放的藝術史 叢書,看真正的美術史。 飛鳥白玘 朱...

想要了解書法史的話,哪本書值得推薦?

奧馬哈市長 瀉藥。簡史的話推薦王鏞的 中國書法簡史 大部頭的話推薦書法史七卷本,每一捲基本乙個朝代的書法史,分別為書法高校大牛撰寫,就是字數太多。但是很詳細。可以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基本這樣。公號和博都是 書法俠客。 寒溪 個人認為書法史首先是要對整個中國書法的流變有乙個大體的認識,比如每個時代的書法...